多肉植物牆 | 花型多肉美照大集合!

多肉植物牆

喜歡用相機記錄下門外的多肉植物造景牆,在天氣漸晴朗的一週,多肉牆裡的肉肉們抓緊陽光灑落的每一刻,老樂的顏色變得更紅了,超級粉嫩的,超武雄縞斑與八千代又如何向陽綻放呢?本週為大家介紹的都是花型的肉肉喔,來~讓我們看下去!

藍色花型多肉植物 – 老樂

多肉 老樂

第一朵介紹的是老樂(又有人稱他莎薇娜)

景天科(Crassulaceae)石蓮花屬(Echeveria),學名:Echeveria peacockii cv. Subsessilis

藍色葉面與粉色邊框,上頭披了一層淡淡的白霜,這白色粉末是多肉植物的防曬乳,雨淋多了、手指稍微碰觸到白粉也會脫落,不過不用擔心太陽再多曬一些就會回來囉!這樣美麗的顏色一定是在戶外種植才顯現得出來,所以想要讓多肉植物顏色變化更明顯,一定要讓他感受溫差的變化才是最正確的種法!
你也很喜歡老樂嗎?以前也寫過介紹老樂的文章唷!可以去看看:)

 

綠色花型多肉植物 – 德雷

多肉 德雷

第二朵是德雷

景天科(Crassulaceae)石蓮花屬(Echeveria),Derex

大型石蓮花,德雷可以長到超~~~大一朵,葉子非常厚實,入秋之後整株顏色轉橘,不怕太陽曬,所以可以儘管放到戶外種植,溫差越大發色會越來越明顯,繁殖方式也很簡單,葉孵皆可,不過要葉孵的話,葉子拔除要注意一些,芽點比較不易完整保存,留心一些即可。

 

變色系花型多肉植物 – 姬朧月

多肉 姬朧月

接著是有肉多肉牆的招牌紅娘姬朧月啦!他這麼美麗的艷紅色,拍照絕對不會忘記他啦!

景天科(Crassulaceae)風車草屬(Graptopetalum),Bronze

姬朧月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葉面顏色越曬越紅,在台灣春秋兩季生長快速,每一次的澆水方式都要等土乾再全部澆透。若是在比較不通風的環境下,盡量不要澆到葉心,長期積水容易爛心。

 

食用型花型多肉植物 – 東美人

東美人 多肉

再來這是可食用多肉東美人

景天科(Crassulaceae)厚葉草屬 Pachyveria pachytoides

大家應該很常在隔壁鄰居的陽台、或是路邊的盆栽上看到他的身影,許多素食餐廳的餐盤上也會看到他喔!

非常非常非常好照顧,基本上就是丟在戶外讓他自行生長就沒太大問題啦!要記得澆水,忘記澆水就給老天爺澆,越不理他長得越好(到底是什麼傲嬌個性 XD),所以多肉新手們東美人超級推薦給各位的啦!

來看看我們試吃東美人!美味與否?繼續看下去》

 

黃色花型多肉植物 – 加州夕陽

多肉 加州夕陽

接著是加州夕陽,肉如其名,色澤如夕陽般溫暖迷人。

景天科(Crassulaceae)風車草屬(Graptopetalum)California Sunset

春天是開花的好季節,可以看到下面有個新的生長點,可能是小側芽、也可能是要開花囉!等長大點就可以來期待一下。仔細看看葉面上有稜角,這些稜角有個很重要的功能,跟白粉一樣,稜角也是多肉植物的防曬乳喔!利用這些稜角的反射,可以讓葉面上水分散失的機會減少。越來越老的加州夕陽莖會開始木質化,底部的葉子與葉子的間距開始變開,上頭一樣維持花型,這也是正常現象喔。

ps: 左邊的綠葉是高加索景天 

 

紫色花型多肉植物 – 超武雄縞斑

超五雄縞斑 多肉

這紫色的大餅臉是超五雄縞斑

景天科(Crassulaceae)風車草屬(Graptopetalum)Graptopetalum pentandrum ssp.superbum

也有個美麗的小名:紫心景天,紫色的厚葉外型,跟一般花型多肉最大的不同是,他的花型非常的「平面」,所以又有人叫他大餅臉!不管是正面或側面都不是太立體,也因為這樣看起來非常逗趣!葉面上的花臉斑紋又叫「縞斑」,上頭的白粉一樣是防曬乳的意思,越曬太陽粉越厚喔!到了夏天之後葉子有可能會掉得特別快,但是不要緊張,只要莖還在還沒有爛掉,秋天過後葉子又會長回來囉!以前也寫過另一個非常紫的多肉植物:紫米飯

ps: 四周的綠葉是百萬心

 

綠色多肉植物 – 八千代

多肉 八千代

最後介紹雖然不是花型,但是是我們自己的心頭肉八千代,像香蕉的彎彎外型,太陽再多一點頂端會變黃橙色,超級 Q 的!外型跟乙女心有點相像,都是超可愛的肉肉~

 

以上就是花型多肉植物@多肉牆的介紹,是不是看得很開心呀!有肉超喜歡多肉植物的呢~想看更多多肉植物嗎?可以來台北大安站找我們玩,或者到我們的網路花店看看喔~

 

延伸閱讀

  1. 多肉植物怎麼變色的?
  2. 姬朧月的繁殖方式!
  3. 春夏秋冬各要種什麼肉呢?
  4. 葉孵多肉有什麼要注意的?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