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肉多肉牆 | 乙女心 姬朧月 玫葉兔耳 蕾絲姑娘 黃金萬年草

蝴蝶之舞 多肉

這一次的多肉植栽牆介紹,將帶來五種多肉植物的美圖唷!有肉的每一個人都養了不等數量的多肉植物,所以觀察多肉的萌萌樣、拍下他們、寫下關於他們的紀錄都是很有趣的過程,一起來看看這一篇要介紹的五種多肉吧!

乙女心、姬朧月、玫葉兔耳蕾絲姑娘、黃金萬年草

先來看看有哪些肉肉因為溫差的變化,原本漸漸褪綠的色澤又抹上腮紅露臉啦!

多肉 乙女心就是這可愛的小傢伙「乙女心」,他有一個可愛的英文名字「Jelly bean plant」,像果凍QQ糖般的植物,肉如其名,葉尖像是小孩的手指肥肥短短的討喜模樣,很多人都是因為他愛上多肉植物的喔!不過要把它帶回家照顧可是沒有這麼容易!乙女心喜歡比較多的日照(在春秋冬三季),在室內種植容易因為水太多悶著就果凍化、反而讓掉葉的機率增加,不過他的葉子葉孵率很高喔,季節對了幾乎每一個都會成功,記得葉孵繁殖要在春秋兩季,天氣一熱就別砍頭或摘葉子繁殖,這樣反而會徒勞無功。

乙女心上頭的白粉千萬不要拿棉花棒擦掉或刻意洗掉喔,這些白粉及稜角是多肉植物天然的防曬功能,留著對植物才最健康!景天科景天屬的植物夏天務必要做防曬,水份減少至1/3,安全渡夏後會長得更漂亮喔!

 

姬朧月 多肉姬朧月 變色

變紅的乖寶寶還有「姬朧月」啦!原本以為他葉心都開始轉綠,這週依然如此美麗!景天科(Crassulaceae) 風車草屬(Graptopetalum) ,姬朧月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葉面顏色越曬越紅,在台灣春秋兩季生長快速,每一次的澆水方式都要等土乾在全部澆透。若是在比較不通風的環境下,盡量不要澆到葉心,長期積水容易爛心。

 

蕾絲姑娘多肉黃金萬年草 多肉

看完了紅紅,接著是一片「綠」,對比差好大喔哈哈,第一張的蕾絲姑娘瘋狂長小寶寶啊!期待他的小寶寶將多肉牆左邊的花圃佔領!目前就是看到有小芽就丟到土上,過了半年就可以準備看到我們有一片蕾絲圈啦(期待期待)第二張是已經成為雜草的萬年草啦!發現地植他非常有成就感,兩個月前灑了好幾盆在地上,現在已經像草皮般四處蔓延,好喜歡這種綠意盎然的生氣!

 

黃金萬年草開花黃金萬年草 多肉植物

接著是「黃金萬年草」,要種好他真的沒有什麼要領,唯一最重要的就是「室外種植」!他一缺光水又多就會容易徒長,徒長會有空隙接著就是枯萎倒塌,不過要繁殖他也很容易,定期修剪,沿著盆器邊緣剪他,越剪他長越密(感覺根頭髮很像),剪完的插進去土裡又可以活,想要種他多試幾次會找到要領的喔!

 

玫葉兔耳 多肉玫葉兔耳 戶外種植

這是大型種的「玫葉兔耳」,兔耳都是景天科伽藍菜屬,兔子類的肉肉最不用擔心了!怎麼種怎麼活!樹型化的姿態很美,下面會完全沒有葉子只留下頂端,彎曲的莖幹非常適合組盆!第二張是從一片小葉子葉孵成功的玫葉兔耳,超有成就感的喔,我們覺得照顧她沒什麼特別訣竅,土乾澆水,沒有渡夏問題!超棒的啦!

 

最後來看一些美肉,依序是銀之太鼓、虹之玉、白牡丹、蝴蝶之舞錦

銀之太鼓

乙女心白牡丹 多肉

蝴蝶之舞錦

這些多肉植物都很美吧!很希望能透過這篇文章將多肉植物的美好傳遞出去!如果你也很喜歡多肉植物,歡迎隨時加入我們的粉絲團或者LINE@一起討論唷!

有肉多肉牆 | 乙女心 姬朧月 玫葉兔耳 蕾絲姑娘 黃金萬年草 s2019有肉實體門市形象拍攝 06 拷貝

有肉最近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唷!不管你是來過的肉友還是剛認識多肉植物的新人,都歡迎再來大安捷運站的總店逛逛!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