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是我的主戰場 #1 黃金萬年草

黃金萬年草

中秋過後,部分科屬的多肉植物也慢慢甦醒!你可以發現原本休眠期的肉肉開始冒新芽、我們告訴你,這個天氣開始什麼多肉植物你一定要擁有!越種越有成就感,一起看看吧!

第一個要介紹的多肉植物,就是這黃金色的亮眼多肉:

 

黃金萬年草

dsc_0258

瞧瞧多肉牆上的黃金萬年草,原本的大小約一盆 3 寸盆左右,從去年 10 月開始,種在多肉牆的時間大概半年不到,蓬勃的數量可以用大爆發來形容啊!有沒有非常期待自己的黃金也可以有一天這麼茂盛呢??以下的小技巧你一定要好好把握住:

  • 中秋過後開始買回來種
  • 保持足夠的陽光日照是必要的,秋冬開始越曬越茂密!
  • 室內種植(非自然光源)容易造成徒長倒塌
  • 一定要保持通風!
  • 澆水的頻率為 1-2 週澆水一次,每次都澆透(澆到盆器孔洞透水出來)
  • 陽台、戶外、頂樓是最佳種植環境!

 

多肉 萬年草開花 黃金萬年草繁殖

 

黃金萬年草

  1. 景天科 景天屬
  2. 枝葉迷你,容易長成滿滿的一片
  3. 少見的螢光綠色,若日照不足顏色會再深綠色一些
  4. 多肉組盆的好配角

 

黃金萬年草的繁殖技巧

只要選對季節,也就是秋天到隔年的春天,黃金萬年草是生長很強勁的植物喔,想要繁殖黃金萬年草,先把健壯的枝條剪下,空置半天,讓切口的傷口凝結,好了以後,在土壤上挖小洞,把莖的一端他放進小洞裡蓋起來,利用他匍匐莖與不定根的特性,讓他自然發根去找土跟水

黃金萬年草與老樂

黃金萬年草組盆

 

組盆欣賞

秋冬是我的主戰場 #1 黃金萬年草 好事花生盆栽組合4  黃金萬年草組合盆栽

超級搶戲的黃金萬年草,明明只是擺在角落,卻超有存在感!

看完這些美美的照片,是不是很喜歡黃金萬年草呢?今年秋天不要懷疑趕快擁有他!讓他來陪伴你度過你接下來的多肉生活~耶!秋冬還有很多多肉植物是很值得擁有的,來看下一篇文章,推薦你「8 種最好種的多肉植物」,一起來看看。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