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肉多肉牆 | 翡翠殿 臥地延命草開花 姬松葉牡丹 (2016/5/6)

翡翠殿 臥地延命草開花 姬松葉牡丹

昨日(5/5)已經「立夏」了啊,立夏與立春立秋立冬一樣,是標誌四季開始的日子。立夏之時太陽到達黃經45度,這便是夏天開始的時刻,開始熱起來的初夏,我們多肉花園裡的臥地延命草開花了呢!

今天一早在多肉牆外拍照時,真的發現不戴帽子不行了耶!在外頭曬了5分鐘就開始冒汗,還在思考多肉牆外的多肉植物要如何「防曬」,一般如果是在戶外種植,可以搬到半陰涼處,讓太陽照射時間一天不超過4小時,若沒有陰涼處,則可以使用五金行都在賣的黑網製造人工陰影。多肉牆的肉肉沒辦法移動,也在思考黑網要如何拉的有美感?5月之前一定要找到好方法啊!大家有什麼好方法一起來集思廣益嗎?

先來兩張本週多肉牆的全貌,真的是大爆炸啦!好漂亮耶!

多肉牆:多肉花園的多肉植物,臥地延命草都攀爬出來了呢多肉生態植栽牆造景,如果需要造景服務,也可以找我們幫你們設計喔

多肉植物:翡翠殿

來介紹第一個多肉植物,這看起來有點張牙舞爪的小傢伙是「翡翠殿」,百合科的種植經驗都是不需要太多的陽光,不過我覺得翡翠殿多曬一些也沒什麼問題!我將它種在多肉牆的第一排,現在看起來健康的不得了!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夏天的太陽還沒展現威力,所以語帶保留,若發現他真的有點烤焦或呈現咖啡色情況,還是要將他移植種至多肉牆底層啦。他的缺水表徵就是會變細細長長,綠色看起來沒什麼精神,喝飽水好健康的樣子就像照片一樣囉。

 

臥地延命草開花了!多肉植物:臥地延命草

姐的心頭肉「臥地延命草」開花囉!仔細看他的小花苞(第一張)是有點像湯匙的形狀,開得是紫色小花、上頭一點點黃色花蕊。怎麼覺得開花的臥地看起來格外氣質,跟平常肥肥短短的可愛模樣不太一樣了呢!第二張圖左邊的臥地也太胖了 XD 已經像是一顆圓球般的形狀了,哈哈哈好促咪 😀

 

綠色的紫米飯,生長的很茂密的多肉植物還有一點紅色的紫米飯,匍匐莖型的多肉植物

「紫米飯」真是一點都不紫了!他其實有個正常的名字叫「姬松葉牡丹」,現在正是他的長新葉時期,這個時候多長一些,期待他秋冬的時候低溫再來變色,讓多肉牆爆滿著紫米飯吧!歐業!話說第一張照片看起來真的沒有紫米飯的樣子,哈哈哈,整株都綠綠的,只有紫色的莖可以認得出來他是紫米飯的表徵。

 

多肉植物:黃花新月 黃花心月這一種多肉植物,除了肉質的外面之外,同樣也是匍匐莖型的喔,若是放在高處,垂吊下來也非常的美肥美的黃花心月,匍匐莖的多肉

昨晚的臨時暴雨,讓黃花新月喝一個整個很飽,今天看起來又肥又美!不過早上天晴,其實心裡是有些緊張的,深怕昨晚的水珠加上今早的烈日,會讓肉肉曬傷,一早趕緊拿著吹球將水珠全部噴光,也發現了黃花新月的阿肥樣,葉尖的紫色點點看起來特別明顯,形狀有些像琵琶,他跟紫米飯一樣莖都是紫色的喔,這也是黃花新月的正字標記!

 

大戟科多肉:珊瑚大戟的葉片蝴蝶之舞的多肉葉片 大型多肉植物:仙女之舞

來預告下禮拜會介紹的肉肉,珊瑚大戟、白姬之舞、玫葉兔耳,讓我們下禮拜見囉,掰~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