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肉多肉牆 | 八千代 三爪上弦月 紫霧(2016/4/29)

又到了一週一次的多肉牆介紹時間啦!今天來看一些平常沒有介紹的肉肉,微隱藏版角色的意思,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DSC_1098 DSC_1118

這兩張是不同的多肉植物喔!原以為是同一個,不過最近看到多肉植物的賞析與栽植的李老師觀察介紹後,才發現原來是不同的啊!第一張照片是「紫霧」、借用他在FB社團的說明:「紫霧 Graptopetalum ‘Purple Haze’, 朧月與超武雄的交配種,但我查了一下IHSP上面對朧月的葉色描述:± rose-coloured, later mostly lavender;多少有點玫瑰色,後期帶(似薰衣草的)淡紫色,這顏色指的應該是圖四中的顏色(圖四取自ICN)。」突然恍然大悟!原來我種很久的這朵是紫霧,不是朧月啊!而第二張就是可食用的朧月喔,很會長很會開花的超強多肉植物!

 

DSC_1100

去年夏天來我這就瘋狂掉葉的八千代,經過一個春天的大爆發,現在的葉子非常茂密且健康,還有些微的白粉覆蓋,雖沒有香蕉般的橙黃色,不過翠綠色的動人姿態現在也是我的心頭肉喔!(眼冒愛心)

 

DSC_1106 DSC_1104

第一張是蝴蝶之舞小寶寶,剛長出來的新芽是粉紅色喔!超級可愛的吧,第二張圖是最近染了銹病直落葉的玉綴,這週發現他的莖在掉葉的節點上竟然也長了新芽了耶!每次看到這樣新生命的開始都備受感動!期待他們繼續努力長大,我們也會持續報導的!(手握拳頭)

 

DSC_1121 DSC_1122 DSC_1123

來幾張已經長出多肉牆外不安於室的肥嫩嫩肉肉,第一張是虹之玉,最喜歡它有點樹型化的樣子,短短肥肥的葉子只長在頂端,像支棒棒糖一樣可愛!虹之玉&圓葉耳墜草,兩者的陽光需求度算高,如果室內種植比較容易造成「果凍化」,建議種植環境至少要在陽台邊喔。

第二張大家都滿猖狂的探出頭來,螢光色的是「黃金萬年草」、上頭灰綠色的是「千兔耳」、旁邊藍葉面粉紅邊緣的則是「老樂」、垂掛像瀑布的是「臥地延命草」,相當有生命力的樣子,很棒吧!

第三張這人見人愛的小傢伙是「蝴蝶之舞錦」,想要他有美麗的螢光粉色邊緣記得要多多曬太陽喔!

 

DSC_1110

萬綠叢中一點紅!好喜歡姬朧月畫龍點睛的效果,多肉植物的千變幻化形成一幅美麗的景緻。如果家裡的環境許可,可以種一些垂釣型的肉肉,讓多肉植物自然的形成一片綠色布簾,建議各位可以種有垂墜效果的肉:綠之鈴、玫葉景天、弦月、三爪上弦月、黃花新月、臥地延命草、都是一些又便宜又漂亮的好肉喔!

 

DSC_1120

看看這可愛的小肉肉,仔細觀察一下它的形狀像什麼?想到了嗎?是跳躍中的「小海豚」喔!是不是好特別!!!!!他的本名是「三爪上弦月」、背面有微微透明的窗,是他行光合作用的地方。種植環境要跟綠之鈴一樣,不要有太「直射」的環境,散光處或是陰涼處他反而會「跳躍」得更好喔。

想買三爪上弦月嗎?加入有肉 Line 線上客服!問我們有沒有現貨!

 

DSC_1114

這是大家避之唯恐不及(哈)的超強多肉「不死鳥」,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他就是生命力超級強大的啊!!!看到上面的小側芽沒有,他會隨風飄散,只要落地就會生根,不管是土裡、石頭縫隙間、窗台上、屋頂邊,只要放著就能活(太厲害了!),新手絕對不要錯過,最有成就感的一品,推薦給各位「不死鳥」喔!

 

DSC_1124

最後讓大家看起來多肉牆爆出來的模樣,趕快來現場看本尊吧~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