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 Q&A :多肉植物原來是這樣變色的

多肉植物變色

秋天與冬天,是景天科多肉最愛的季節!如果你將多肉種在戶外, 植物顏色的變化會讓你愛不釋手,例如: 虹之玉的葉尖從綠色開始變紅、熊童子也染上紅爪, 姬朧月則是整朵像紅玫瑰般紅通通的,那你知道多肉變色的原因嗎? 繼續看下去吧!

 

低溫,就是多肉植物變色的秘密

多肉植物花青素 變色的多肉植物

其實這些讓多肉變色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低溫」, 逐漸寒冷的氣溫加上暖烘烘的太陽相互搭配,在室外種植約一個禮拜就可讓多肉植物開始轉色。

但有些人也有疑問:「到了秋冬,為什麼我的多肉植物還是這麼綠啊?」 最大的原因是植物沒有感受到溫度的變化。是不是你在室內種植呢? 因為室內都會維持在差不多的溫度,肉肉自然不會變色!

要看到多肉植物顏色的變化,最有效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多肉處於在戶外環境,自然地感受到氣候變冷,而秋冬及初春是最適合的!

 

陽光也是多肉變色的重要原因

陽光是讓多肉植物變色的原因之一 紅色的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會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達到變色的效果,而隨著品種的不同, 多肉變化的顏色也多變,例如:黃麗與銘月變成黃色、 虹之玉與乙女心變成紅色、桃美人變成粉色、 黑法師與巧克力方磚變成黑色。

想讓多肉變色又活得健康,我們建議在氣溫十幾度的天氣下,多多讓多肉曬日光浴,讓植物自然地感受氣溫變冷加上陽光的紫外線,才是最好的方法喔~

 

有肉線上商店的顏色繽紛的多肉組盆,一起來看看!

多肉植物 虹之玉 變色 黑色多肉植物

看完這麼多的可愛多肉植物,也解釋了多肉植物變色的原因了,是否讓你對多肉植物的世界了解得更為深入了一些呢?趕快來看更多關於多肉植物的介紹吧~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