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 Q&A:多肉植物可以淋雨嗎?

如果你的多肉植物種植環境是在戶外,走野放路線,多肉植物當然可以淋雨!
雨水很營養,多喝雨水的肉肉會長得更肥肥胖胖,所以不用擔心他一淋雨就離你而去這件事,但是要讓他淋雨有幾件事必須先提醒一下:

Tip1 換介質

多肉混合土 多肉 Q&A:多肉植物可以淋雨嗎? 1209荳荳課程拍攝 4100
盆內的介質必須要成排水性高一點的,以石頭為主的介質比較適合,因為雨水一多,若盆內介質依然是很保水的,水太多積在盆內,水無法順利排出,擔心肉肉的根會有悶爛的問題喔!

 

Tip2 殺菌

DSC_0393 DSC_0409

淋完雨需不需要噴殺菌劑?營養的雨水相對也容易帶來細菌,而造成葉子或莖有黑腐的情況,若有適度地噴灑殺菌劑,一方面可以讓植株更健康、一方面也將雨水帶來的細菌消滅。不過大自然本來就是有成長有死亡有代謝,自然地讓肉肉茁壯也是個好方法喔!

 

Tip3 漂亮的白粉消失了!

DSC_0844 DSC_0468

淋完雨水的肉肉,白粉也容易被雨水打掉,但不用擔心!太陽多曬一些,中心點新長出來的多肉,白粉就又回來了!畢竟白粉是多肉植物天然的防曬乳喔!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