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花盆哪裡買?來這間市區植栽店看看

水泥花盆哪裡買

以「水泥」材質製成的花盆是近幾年來的熱門材質之一,早期的水泥花盆是放置街邊作為景觀造景用,這兩年反而更多人拿來作為陽台佈景或桌上型花盆觀賞,質樸的顏色無論搭配什麼種類的植物,皆能更凸顯其之美,兩者相得益彰。你知道水泥花盆也能有很多不同的變化嗎?這篇文章帶你認識不同造型的水泥花盆,這些花盆在台北市區的植栽店都買得到喔!一起來看看吧!

 

台北大安區,超過 150 種水泥花盆的植栽店

水泥花盆專賣店 各類型水泥花盆

這間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有肉 SUCCULAND,以多肉植物為主題,邀請台灣盆器設計品牌進駐,其中最受到大家青睞的五間水泥品牌為:T-bone 工作室野草不野normo隨泥所欲Byhy 曉作,每一家都有其特色及特色之處,看完這些台灣製的手作盆器之後,或許你也會讚嘆台灣設計力,下一秒就想來台北有肉挖寶囉!

 

造型百變的水泥花盆

造型水泥花盆 品牌聯名水泥花盆

若要說全台灣最多造型、產量最豐沛的水泥盆器創作家,絕對屬 T-bone 莫屬了!每件作品皆由自家開模設計(真正的 MIT 水泥花盆),動物造型、恐龍造型⋯⋯等,使用樂土防水粉材料,以水庫淤泥為基本,利用改質方式,將廢棄黏土轉化成具有斥水性粉體。與水泥及砂巧妙配比組成樂土模泥,兼具防水與透氣性,對環境友善,卻有不失水泥本有的風格細節,讓生活中的創意,也能解決環境中的大議題。

想要在家中陽台帶來無限的趣味感,來台北有肉找 T-bone 水泥花盆!

 

簡單又耐看的水泥花盆

質樸的水泥花盆氣孔感 水泥花盆創意市集

野草不野的盆多數都是水泥純色,形狀以:圓型、正方形、六角形為基準,設計出大小不同尺寸的盆器。細看野草的盆,你看得到孔洞、也有一點小缺角,你可以說這是特色,但我們的見解是使用感。當你把多肉種進去,你會讓他曬太陽、吹風、淋雨、澆水,時間長就會有更多的歲月痕跡在上頭,所以不用去在乎那一點缺陷,對的盆,你可以觀察到植物長得更好,這也就夠了!

大家都喜歡搜集整套的野草水泥花盆,同系列的作品擺起來更美觀!

 

特殊渲染技法的水泥花盆

normo normo水泥盆器6 渲染水泥課

再來是這系列以特殊技法製成的渲染水泥盆,除了是有肉門市的熱銷品外,亦是小編私心推薦的水泥盆,因為每件作品都是手工灌製,即使是顏色相同,但因為製作過程中有許多變動的因素(水泥流速、攪拌速度⋯⋯等等),每件作品的顏色配置上都為獨一,除了一般常見的三寸盆大小外,近期還有推出七寸盆的中型盆器,種植長葉型的虎尾蘭更是合拍!

每次上架都賣很快的水泥花盆,等你來有肉挖寶喔!

 

顏色繽紛的水泥花盆

多種顏色水泥盆器 隨泥所欲 金字塔水泥花盆

顏色可愛討喜、做工又細緻的水泥花盆,我們推薦隨泥所欲,其中在有肉賣最好的是城堡與金字塔系列,每款皆有五個顏色,喜歡搜集成套的客人通常會一網打盡!繽紛顏色的小水泥花盆,適合種植小小的多肉植物,尺寸都不大,看起來最是可愛!

在哪裡可以買到他們呢?就在台北有肉,坐捷運或公車都可以到喔!

 

幾何造型的水泥花盆

Byhy 曉作 0910 台北盆器設計師展 三角戀 069 銀后盆栽

Byhy 的作品以幾何切面為主要設計主軸,盆器呈現不同的斜角或鑽石切面,並搭配純水泥色的材質表現,每個切面反照出受光不同的亮暗變奏。在製作過程中保有些許自然形成的孔洞以及粗糙的肌理撫觸感,希望以透過手作的方式,讓材料保有簡單真實質樸的面貌襯托植物的色彩。

有幾何控的朋友,可以來有找找這系列的作品,大小水泥花器的尺寸皆有喔!

 

水泥盆栽製作課程

水泥花盆哪裡買?來這間市區植栽店看看 泥在課程圖 6 水泥花盆哪裡買?來這間市區植栽店看看 泥在課程圖2 5

親手製作一個水泥盆栽,是多肉植物愛好者都嚮往的事,所以這一堂水泥課程是獻給大家的!水泥盆具有良好的透氣、透水性,加上製作可塑性高,DIY 盆器的入門好選擇。然而水泥盆不光只有「灰色」單一顏色,更可以隨著喜好調配染色、疊色,繪製自由度更大的漸層水泥盆器。

來有肉,特別邀請:台灣盆器設計品牌「泥在」的玲萱老師,帶大家一起來體驗自己 DIY 水泥盆栽的樂趣。課程包含灌型、顏色設計、脱膜,多肉植物組合盆栽的製作、種植教學

一連兩週的課程,每一個步驟都很重要喔!持續開課中,歡迎報名參與喔(點此報名)

 

虎尾蘭組合盆栽 造型水泥花盆

以上就是我們推薦的水泥盆栽作品,有沒有覺得眼睛像吃了一頓大餐一樣,感到滿足了呢?水泥盆栽真的是近年來種植上的好選擇,透水透氣又好看。不僅是這樣,上述的所有水泥盆栽都是台灣設計師自己設計的,每一樣都充滿著手作、設計的熱誠在裡頭,與這些台灣水泥盆器設計師合作,還是時常會被他們的創作理念給感動呢!

 

有肉 SUCCULAND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電話:02-2701-7257
  •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13:00-18:30;週六及週日 11:00-18:30

我們位於捷運大安站 6 號出口附近,走路只要 5 分鐘的距離,公車站為信義大安路口,下車 3 分鐘內即達有肉,門口有機車停車位,方圓 200 公尺內有收費停車場,無論是用什麼交通工具,到達有肉都非常便利。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