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泥所欲

小房子賞屋送禮

「要將一件事做得好,就得從頭到尾徹底了解它!」若要說把「水泥」這個材料玩得淋漓盡致的品牌,非「隨泥所欲」莫屬了,隨泥團隊製作過的水泥製品非常多元,因為是材料研發出身,小至水泥戒指,大至建築牆面,隨泥的製品都從材料根本做創新。一起來認識這個品牌。

 

品牌故事與成員介紹

隨泥所欲 我愛台灣3 隨泥所欲 我愛台灣8

「隨泥所欲,水泥所欲!」利用水泥質材料可塑性開發多元化主題與不同模具,導入建材品質議題讓大眾瞭解水泥製品相關樂趣,創造水泥材料新價值,也提供回收建材新的去化方向,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心力。

隨泥品牌成立約 3 年了,原先成員都是從事營建材料研發工作,也是經由多次國際建材展相關展演後,發現大眾對水泥材料有許多刻板印象,再加上近年來台灣社會海砂屋與爐碴屋建安雙害議題發酵,所以想翻轉大眾既定想法,推廣水泥材料應用。

隨泥團隊主要由 4 位成員組成,2 位是水泥材料專業背景負責產品開發,也有機械與業務專長的夥伴,還有多位兼職製作人員。

 

為什麼選用「水泥」作為創作的媒介?

一砂一世界,見證凝聚的力量。微觀來看,每粒砂或水泥顆粒都是獨立個體,但凝聚後可以千變萬化。

 

最喜歡的盆器作品

隨泥所欲 隨泥所欲多肉水泥盆4 隨泥所欲 隨泥所欲多肉水泥盆2

喜歡的盆器是金字塔與人面獅身造型盆器,來由不用多說,就是喜歡這種具神秘感及歷史意義的文物,也是世界上最知名的水泥建築。

 

其他作品介紹

除了製作水泥盆器之外,隨泥團隊製作過的水泥製品非常多元,因為是材料研發出身,小至水泥戒指,大至建築牆面。

隨泥的製品都從材料根本做創新,可以把水泥材料變成有溫度的、有Q度的、可以彎折、不同顏色、不同觸感,但最獨特及應用最廣泛的是把水泥材料變成具透光性,目前世界上僅有兩家公司有客製製作,隨泥是第三家有客製製作的團隊,目前也致力研發製程將這種獨特創新材料變成量化生產,推廣成新穎的建材裝飾。

 

植物是作品與消費者間的橋樑

隨泥所欲 網路花店 地中海仙人掌盆 03 隨泥所欲 網路花店 金字塔 07

對我們推廣水泥材料而言,植物對水泥盆器來說是畫龍點晴,把這種較耗能的材料與綠能作結合應用,是推廣水泥材料給大眾的最親近且接受度最佳的做法。

 

要如何能夠買得到隨泥所欲的花器作品:
  1. 到有肉實體門市,我們在台北市大安區有店面。
  2. 網路花店選購多肉植物與盆器的組合搭配。

 


有肉 SUCCULAND | 溫柔善待日常事物,認真看待每日風景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