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o

normo 是 2019 年新加入有肉的夥伴,兩位品牌主理人從辦公桌上的一切開始改善設計,創作出多款兼具美觀、實用與創意的產品。而今年更把重心轉到「盆器」設計上,模具自己設計、使用台灣環保樂土,堅持的創作理念,邀請大家跟我們一起認識這個品牌。

 

品牌故事

normo 植物品牌獵人normo水泥盆器12 normo 植物品牌獵人normo水泥盆器14

Normo 主要是由 normal 與 no more 二個字詞變化而來,我們崇尚的設計是看似普通與簡單,但卻經過深層的思考與驗證,並減化多餘的元素。

成員主要為 Thomas 與 Leo 二位工業設計系的同學,工作幾年後,於 2010 年創立品牌,並由改善身邊不滿意的用品開始。第一個產品是匙協奏曲環保餐具,這幾年除了設計 normo 自有商品外,也會跟合作廠商共同開發商品,例如水泥系列製品 zemen 就是和喜歡園藝的攝影師共同合作,由 normo 負責設計模具並交由攝影師馬業強灌製。

 

產品介紹

normo 植物品牌獵人normo水泥盆器4 normo 植物品牌獵人normo水泥盆器5

產品對我們來說不是只有趣味性,實用性、質感與整個設計的完成度更是重要!水泥圓盆器系列就是我們在桌上種植多肉常因爲澆水過多弄溼桌面,所以特別設計跟水泥盆結合的集水盤。我們試過很多材質,但水泥灌製時其實每個尺寸大小都有差異,軟性的矽膠材質剛好可以緊密配合尺寸差異,又能兼具防水性,讓澆過多的水份可以直接倒出。

 

normo 植物品牌獵人normo水泥盆器1 normo 植物品牌獵人normo水泥盆器2
水泥三合院是我們和有肉合作後,發現不同多肉植物種在同一個盆器,但需要的水份陽光條件並不ㄧ樣,所以我們將盆器設計為三個獨立的空間只有底部結合在一起,讓不同的植物也能融洽的一起住在三合院。

 

normo 植物品牌獵人normo水泥盆器6 normo 0829 萬聖節南瓜花藝課 020

小編想額外介紹這款渲染水泥盆,除了是有肉門市的熱銷品外,亦是我們在結合多肉花藝課很愛使用的花器喔!

 

與植物的相處之道

normo 植物品牌獵人normo水泥盆器9 normo 植物品牌獵人normo水泥盆器10

小編:在與 normo 合作之前,小編就聽同事敘述過他們因為喜歡照顧植物,甚至租一塊農地來種植!一起來更認識他們怎麼成為一位城市的自耕農⋯⋯

幾年前跟同事租了一塊地,利用工作之餘有機種植蔬菜。一開始非常照顧植物,會定期施肥拔草甚至擔心蟲害架起網室,但植物還是容易死亡!在看書研究時發現了自然農法,不用鬆土、不拔草、不施肥,讓我十分好奇但怕其他農友無法接受,於是改租了一塊更大但較偏遠的荒地,上面都是雜草,我將草砍短覆蓋在地上然後直接種植白色玉米,幾個月後經過颱風掠過,玉米依然收成,我吃到有生以來最香甜的玉米,甚至超過水果玉米!這塊地我種了快二年,大家都以為是荒廢的,但會讓小孩直接拔田裡的蔥、韮菜生吃,因爲是甜的!裡面自成一個生態系有蚱蜢、有青蛙、有鳥,自然生長的蔬果不用施肥,而且非常的有風味,就跟使用自然栽培法的木村阿伯種植的蘋果一樣。

有時候我們沒有考慮到植物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不是更多的養份與保護,而是適合的生長環境。就如同產品一樣需要的不是華麗的外表與過多的設計,而是適合的材質與設計,從使用者考慮的出發點而不是設計師的個人喜好!

 

未來展望

normo 開始的時候我們只知道工作,所以從辦公桌上的一切開始改善設計。目前我們已經都有小孩家庭,會將方向轉往生活居家用品。希望品牌能一直延續下去!

 

要如何能夠買得到 normo 的花器作品:

normo 的全系列花器作品皆在有肉實體門市展售中,我們建議你到門市,親眼看見、親手觸摸到花器才能真正感受到來自台灣設計師堅持的質感。

 


有肉Succulent & Gift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 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