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one 工作室

來過有肉的你,一定對於 T-bone 的作品有深刻的印象!他的展區在一進門口的左手邊,造型豐富的水泥花器:摩艾頭系列、狗狗貓貓、恐龍及多種類的可愛動物⋯⋯等。T-bone 的設計總是能帶給我們開心活潑的印象,不論是大人小孩會自然的愛上動物的純真可愛,跟著我們的介紹,一同窺探他們的工作生活囉!

 

品牌成立與現況

T-bone 工作室 CYS 6104 T-bone 工作室 CYS 6168

T-bone 於 2015 年開始創立,由台灣設計師王逸萍與原型師詹詠強組成,創立初衷因為有感於現今社會喜歡追求「快速」、「流行」的產品,卻忘記一件好的作品是可以留在身邊許久,擁有「不可被取代」的情感。T-bone 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讓每位購買人帶回家後都有如此感受,因此成立至今四年,他們堅持每一件作品都是自己設計,從製作模具,灌製生產,研磨拋修,養護強化都是親手完成。

而在創作上 2018 年後是一個很大的變革,材料上採用來源對於環境友善,也更加透氣的水庫淤泥改製的「樂土模泥」材料外,其質地細膩而豐富,讓 T-bone 有了更多不同的細緻創作。

 

團隊夥伴介紹

T-bone 工作室 CYS 6096 T-bone 工作室 CYS 6179

2015 年由 設計師逸萍與原型師詠強創立,目前工作室還有另外四位正職:分別是灌漿生產助理嘉恩,出貨品管怡璇,生產製作組的小馬與晨帆,以及兼職的生產研磨助手們。

在水泥工作室的每日日程中,生產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因為水泥每日的產出量少,一件模具一日大約生產兩件,所以必須要每天每天的累積與製作才能夠有所收穫;夥伴們在每天的生產過程中,必須要與各種深深淺淺的灰色去培養感情,而這些灰有著各種不同狀態:粉狀的水泥,液態的水泥以及固態的水泥、濕潤的深灰色,乾燥的淺灰色。

 

花器材質升級!樂土水庫淤泥

雙旺來 - 黃金棒棒糖組 3 小城堡+熊童子 6

「來自水庫淤泥創意,百分百台灣生產製造」

台灣的水庫,一年大約可清出 4 百萬噸淤泥,可惜目前清運的效率低,耗費大量資金、時間,清淤的成效卻無法提升;且清出來的淤泥具有吸水性,價值非常低,幾乎沒有人要使用。但若是水庫無法清除淤積,將會造成調節水量的能力降低、擴大水庫區的淹沒和浸沒損失、影響水庫和設備的安全和壽命、引起對下遊河床的沖刷,水位降低,甚至河槽變形。

「水庫淤泥不只是水庫淤泥,廢土也能變黃金。」

T-bone 使用成大昶閎科技公司所生產的樂土防水粉材料,以水庫淤泥為基本,利用改質方式,將廢棄黏土轉化成具有斥水性粉體。與水泥及砂巧妙配比組成樂土模泥,兼具防水與透氣性,對環境友善,卻有不失水泥本有的風格細節,讓生活中的創意,也能解決環境中的大議題。

 

最喜歡的作品?

多肉植物 多肉 禮物 貓咪 喵星人 生日禮物 黃麗 綠之鈴 老樂 虎斑伽藍葉 姬朧月 貓掌 恐龍系列 - 暴龍 3

精靈貓水泥盆與暴龍水泥盆

逸萍表示:這兩款都是相當早期的作品,一直到現在工作室的我們都還是相當的喜歡這兩件作品。或許是一種「開始」的象徵感,一開始創業的時候遭遇了許多困難,在製作上也是,這兩件作品都讓我們吃盡了苦頭,但當製作順利之後,工作室也站穩了腳步一步一步往前。

而中間這兩款盆器都有做一定幅度的修正,但是原始精神不變,一樣都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水泥的各種靈活變化,有著活潑的肢體,而不是硬梆梆的造型設計。

 

創作靈感來源

T-bone 工作室 CYS 3727 T-bone 工作室 CYS 6190

T-bone 的作品產量算是很大的,光是在有肉販售的「盆器」作品就有 15 種以上,我們好奇要如何能有這麼大量的產能卻又不失其特色?

逸萍表示:不要收拾起自己的孩子氣,保持各種想像與思考;生活中其實有著各種靈感,保持活躍的心用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去想出各種可能,再一一的刪減出可以成為正式商品的那一個點子!

工作室裡面有著各種休閒活動,詠強會帶著大家射飛鏢、打羽毛球主要是練習穩定手部的穩定程度,讓製作上更加的順利。而近日則是迷上了在山中健行的登山活動,不論是大風大雨或是晴空照耀,在山中不同的天氣都會蹦出不同的色彩與心境,很適合在創作中間的空檔,剔除掉各種雜念的中間休息時間。

另外想和大家分享最近看的一部電影:「驚奇隊長」,裡頭提到⋯⋯不要小看任何一個長相可愛的生物(貓咪),他們都是充滿能量的(笑)。

 

植物對於你們的意義⋯⋯

豬造型盆器 仙人掌小盆栽

用「水泥」這個材質來製作多肉花器,是非常適合的,因水泥本身具有透水、透氣性,多肉種在水泥花器裡,就算一次澆大量的水也不用擔心,多餘的水會從盆器旁邊慢慢滲出來,當然底部也要做有孔洞設計也是必要的喔!

設計如此多款水泥花器的 T-bone,對於植物在生活中有什麼存在的意義呢?

逸萍:植物對於 T-bone 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植物帶給我們很多精神力,疲倦的時候看著長得健康的植物會有一種被補充能量的感覺。

 

品牌的未來產望

T-bone 工作室 1107 爽爽貓&奧樂雞聯名水泥盆拍攝 168 T-bone 工作室 Labubu 水泥花器17

今年因為有肉的牽線下,榮幸能與奧樂雞、爽爽貓、LabubuSEEDLAS 合作,一同創作聯名盆系列的公仔水泥盆,可以說是今年的新里程碑!未來也期待可以持續創作出各式各樣不同的好點子盆器。

2015 年和有肉是同一年成立與創業,對於我們來說有肉就像是一起齊步邁進的夥伴!很給力!接下來也要繼續多多指教囉。

 

要如何能夠買得到 T-bone 的花器作品:
  1. 到有肉實體門市,我們在台北市大安區有店面。
  2. 網路花店選購多肉植物與盆器的組合搭配。

 

有肉 SUCCULAND | 溫柔善待日常事物,認真看待每日風景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