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課程需注意什麼?特色體驗推薦

體驗課程挑選注意事項教學

體驗課程是近年來很新興的閒暇娛樂,想要充實自己的休閒時光,接觸新事物、認識新朋友、或只想放鬆一下,參與一堂手作體驗課程是很不錯的選擇喔!目前在台灣有很多教室、工作坊都規劃了許多種類的體驗課程,有些是提供給個人、有些是提供給公司團體。那你知道報名、參加體驗課程前要注意什麼嗎?這篇文章將與你分享一些細節,可讓課程更加的愉快!接著看下去:

 

體驗課程推薦

體驗教室的交通是否便利?

體驗的地點、交通的便利性會是參與體驗課程需要考量的因素之一,若是附近有捷運、公車站牌,這樣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大家就能方便抵達,尤其是下班後想要參與課程的人,可以先在上課前從 google map 規劃好交通時間,記錄自己的所在地要搭過去的時間,這樣也不用擔心遲到的問題。除了大眾運輸方便之外,附近是否備有機車停車格、汽車停車場也挺重要的,若是停車位置在教室 200 公尺內,也不用再額外花時間找停車位,既方便又省時喔!

交通方便,也就代表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在尋找及迷路上!對時間寶貴的我們來說特別需要注意呢。

 

體驗課舒適度

體驗教室的環境舒適度

體驗課程一堂課的時間從 1.5 小時到 8 小時都有,取決於課程內容的難易度。所以自己可否在這環境內放鬆體驗是不是也很重要呢?在上課前可以看看是否有教室的照片,不是說看起來富麗堂皇高級的地方就是好,反倒是「照明」這件事可以多加留意,因為像是比較精細的課程(皮件、刺繡、金工、銀飾等),若是在燈光昏暗的環境下工作,反而會讓自己不太舒服,我們曾經和刺繡老師聊天提到,他自己喜歡在「燈光是白色,明亮系」的教室教課,如果是黃燈,對於初學者會比較難入手。我們才知道:原來燈光對於手作教室的重要性啊!

除了燈光之外,教室是否備有茶水、舒適溫和的音樂、療癒的綠色植物圍繞,雖然不是最重要評估的一環,但有這些也是挺加分的!

 

 

手作課程的教學現場紀錄如何挑選體驗課程的老師,需要多花一點心思研究

老師教學的經驗值/課程的內容

因為每個老師的教學風格、方法都不一樣,所以這點有時比較難去判斷好或不好,每一種教學方法都有人喜歡、有人無感,第一次不了解這個辦課單位那該怎麼辦呢?告訴你三個方法去檢視老師的教學風格:

  1. 尋找課程教室的評價,有粉絲團就看粉絲團的評價,有 Google map 就看看上面的評語如何。
  2. 仔細看課程介紹,越多介紹的課程,通常越難出錯。
  3. 看老師有沒有自己的粉絲團、品牌、影響力,通常也跟老師的能力成正比。

「這個課程內容」你是否有興趣?這點也要考慮進去。除了成品照片之外,課程報名頁的敘述文字也要敘寫得很明白,你可以學習到什麼、學習的重點等等,有這些詳細的內容會讓你在上課前就更了解這堂課。

 

體驗課程是否需要帶工具幫忙準備好工具的話是最好的喔,不然體驗會多一些麻煩呢

上課需不需要自己帶工具?

在課程報名頁面上,這件事情要特別留意喔!如果在要自己準備工具的教室,在上課之前備齊是一定要的,不知道該怎麼買的話,就打電話問一下課程教室,工具該在哪裡買。俗語說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過工具的購買也要思考到自己是一次性的使用這些工具呢,還是打算努力鑽研技巧、長期使用,如果還沒這麼確定時,很推薦去「不需要自行準備工具」的教室上課喔,若是課程當中可以使用到「老師」平常自己就會用到的工具也很不錯,表示這項工具一定是順手且實用的,所以如果有幫忙準備工具的教室也會讓自己更省事喔!

 

端午送禮推薦

體驗課程種類多樣性

第五點要注意的是:手作教室的課程多樣性,市面上的手作課程占比最高的可能是「皮件課」,而皮件課中又以卡套、鑰匙圈、耳機收納,這三個成品種類為主,上課時間依據成品的大小、複雜度而有些不同,一堂課到 8 小時也是有可能的呢!了公司同仁一起參與 Team Building 體驗也是相當有趣!
介紹完報名體驗課程之前需要注意的事情之後,文章接著向你介紹體驗課程到底都在玩些什麼,市面上有這麼多樣化的手作體驗課,究竟好玩的地方在哪呢:

體驗課程需注意什麼?特色體驗推薦 牛皮工作手套2

體驗課推薦一:接近自然的多肉盆栽課

綠生活多肉植栽的參與度與滿意度都非常高,因為在老師的帶領下總能輕鬆的投入其中,且栽植技法也容易上手。除了學習手作多肉植物的技巧和方法外,綠生活多肉植栽還提供了一個交流和互動的平台。在課程中,你會有機會與同事、好朋友交流經驗和技巧。此外,多肉植物手作課程還可以幫助你放鬆身心,緩解壓力,享受手作的樂趣和滿足感。

 

體驗課程需注意什麼?特色體驗推薦 一起種蛋糕 多肉甜點組合課10

體驗課推薦二:一起做蛋糕

一起做蛋糕吧!自己做擠花蛋糕的體驗課可說是一年四季都很熱門,圓圓滿滿、香香甜甜的作品在完成時,看起來都讓人賞心悅目。不只是女生喜愛,也有許多男生相當享受,蛋糕上的植物造型製作更給予平常生活的新刺激,花型、柱型、攀藤植物都可以在這堂課程中做出來,成品更是可以美很久。如果你想要學習如何製作多肉植物蛋糕,參加這堂課程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體驗課程需注意什麼?特色體驗推薦 國家儀器Teambuilding活動 2星傳Teambuilding

體驗課推薦三:Team building 體驗

市面上少見的植物系 Team Building 課程,可說是體驗課程再進化,讓初學者可以體驗多肉植物的美好,同時讓團隊成員一起創造出美麗的作品,將有形的盆栽與無形的聯繫封存在每件作品內。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團隊活動,不僅可以讓大家學到新技能,還可以豐富大家的生活和社交圈。來體驗這一堂課完全不用自己帶工具,很是適合想要生活中來點挑戰的學員喔!

多肉植物手作課程通常包含了多種不同的教學內容,從植物的種植和栽培到製作盆景和花環等創意作品,端看客戶的需求。課程由經驗豐富的老師教授,並提供了專業的教材和工具,讓學員們能夠輕鬆學習並製作出漂亮的多肉植物作品。

 

體驗課程需注意什麼?特色體驗推薦 有肉SUCCULAND七週年慶門市陳列34體驗課程需注意什麼?特色體驗推薦 有肉SUCCULAND七週年慶門市陳列18

若對於上述課程有興趣,都可以點圖片看更多的內容介紹喔!剛剛提到的那幾點注意事項:交通、環境、工具、種類⋯⋯等,對有肉來說都是通過考驗的唷!有肉是一間在台北大安區的手作課程、體驗課教室,也是一間多肉植物專賣店。

看完這 5 點報名體驗課程前應該要注意的事項,你是否也恍然大悟:「原來還有這麼多眉角需要注意的呀!」喜歡參與體驗課程的你,或是即將躍躍欲試的你,來過有肉了嗎?開課堂數超過 300 堂,以多肉植物為主題的企業、團體手作課程,更結合了各個節慶所開立的體驗課程:母親節、萬聖節、聖誕節等等,讓手作更有趣!

若你要替公司、團體規劃體驗課程,但卻不知道從何入門,我們有提供線上客服(LINE : @succuland),跟我們客服聊一聊,告訴我們你喜歡的課程類型,我們幫你安排上課喔!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