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肉多肉牆 | 黑旭鶴 姬秋麗 雅樂之舞

多肉植物牆這一段時間有什麼變化呢?這週有個大挑戰,就是多肉牆的颱風初體驗!!!!!聽起來非常的恐怖,這週要來介紹三種多肉: 黑旭鶴、姬秋麗、雅樂之舞,介紹完多肉植物後,在文章最下面有公布多肉牆是否有什麼損傷呢?接著看下去囉。

 

多肉 黑旭鶴 露養多肉 黑旭鶴

首先第一個要介紹的是「黑旭鶴」,他是旭鶴與銀明色交種,旭鶴本身是大型多肉,所以黑旭鶴有遺傳到也會長得滿大的喔,不過這次拍到的都是小朵的,目前還看不出來是花梗還是側芽,原先以為是花,不過也這樣外長了兩個月,沒見他越抽越長,就靜觀其變囉!景天科石蓮屬,顏色偏深是像到銀明色,非常容易長介殼蟲,不過最近發現一個小秘方「苦煉油」,家裡肉肉有被介殼蟲入侵的,可以稀釋苦煉油噴在多肉上喔,頻率大約一週一次,葉面和介質內都可以噴,試了兩個月左右,目前覺得滿有效的,介殼蟲的數量雖然沒有完全消失,但是有噴過的地方明顯變少,推薦!

 

多肉姬秋麗 多肉 姬 秋麗

私心相當喜歡的一品迷你多肉,照片裡肥肥短短像小花般的是「姬秋麗」,秋天開始葉孵率 90% 以上,幾乎落下的葉子都會長出小寶寶,如果要大量繁殖他,建議可以等到秋天後再葉孵喔!葉孵資訊請參考此,如果陽光不夠容易造成徒長,徒長的意思請參考此。不過照片上這一些都是在多肉牆第一層上面種植的姬秋麗,所以幾乎沒有徒長的表現,還完整保留花形的模樣,在多肉界,「姬」的意思就是「小」,每片葉子大小不超過 0.3 公分,相當迷你討喜喔!

 

台北多肉植物牆

介紹下一個多肉之前來看看多肉牆全貌,因為颱風接近,原本放在空心磚的大型多肉都收起來,發現這樣乾淨的模樣更簡約更好看!

 

多肉植物景觀設計多肉植物造景參考

左右角度各來一張照片,爆炸啦!多肉牆!XD

 

多肉植物雅樂之舞 多肉 雅樂之舞

最後一個是「雅樂之舞」,雖說他是乖寶寶很容易養,不過照顧他有個一定要注意的地方:請帶他到室外曬得到太陽的地方天天讓他曬太陽,我們自己的種植經驗是,陽光太少他不會有徒長的表現,反而是瘋狂掉葉,美麗的三色葉無一倖免,若你喜歡枯枝少葉的景致,那也無所謂啦!葉子要怎麼讓他重新長呢?別擔心,再帶到戶外曬曬太陽即可囉!而缺水的表現是葉子變薄而捲曲,所以當看到他捲捲的表示要多喝水囉!

 

多肉植物防颱措施戶外植物防颱

再來就是我們多肉牆因應這次颱風而做的防颱準備啦!準備了兩塊超級大塊防水布,把牆上的肉全數包起來,台北這次的風雨不算太大,所以安全渡過了這次颱風,有了這經驗值,下次的防颱就比較安心啦!最後來看看我們做的防颱準備影片XD 下週見囉!


有肉 SUCCULAND | 溫柔善待日常事物,認真看待每日風景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