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牆 | 加州夕陽 黑王子 月之光

加州夕陽、黑王子、與月之光

本篇來介紹加州夕陽、黑王子、與月之光,這三種多肉植物都在多肉牆上長的很好,露天養殖很可以的三品。雖然露養多肉時常要擔心天氣的變化與颱風的到來,不過這也是園藝的樂趣之一,當然還是勇敢面對!趁著下午的好天氣一起來看肉肉吧

 

先來看第一種肉肉「加州夕陽」,特別拍了幾個不同姿態來讓大家比較,同樣都是室外種植、卻也會因為搖滾區(太陽直射處)與公寓裡(第二層)的陽光需求而長得不太一樣喔。加州夕陽是景天科厚葉草屬,陽光不足情況下容易褪成青綠色、溫差越大夕陽色會更明顯,葉形偏長且有稜角,跟銘月的最後不同是「銘月比較亮面、加州夕陽為霧面」。

 

多肉加州夕陽

這株是在陽光直射處的加州夕陽,葉子略凹(因為缺水),不過因為顏色很美一直也沒有挖起來查看根系,就這樣凹了大半年也還是看他蠻健康的,中心也持續長新葉,所以就這樣繼續種下去啦!

 

多肉植物圖鑑 加州夕陽

這棵雖然也是搖滾區(日照特別多)的加州夕陽,不過大概是根系比較健康、水分都有如期吸收到,厚度明顯比上一顆肥,亦有淡淡的鮮黃色,很美喔!

 

陰影處的加州夕陽

第三棵因為種植不在第一層(陽光直射處),顏色比上兩張還要綠,不過明顯的葉形及血斑看得出來他也是加州夕陽喔!

 

多肉 白鳳

再來欣賞一下白鳳的花梗,要怎麼看出來是側芽還是花呢?花梗會抽得長長的,中心點也不是一點,而是感覺上有很多花要準備綻放!持續觀察,再跟各位分享下週的進度囉~

 

多肉 黑王子黑王子葉子萎縮

再來是中間已經褪成青綠色的黑王子啦,記得4月中也介紹過的黑王子嗎?(點進去看看),經過兩個多月,中心點的曬傷已經變成外圍的葉瓣,底部的葉子因為連日來的大雨逐漸爛葉,有發現此情況要趕緊挑掉喔!方法請參照此,讓下葉保持通風也是夏天照顧多肉很重要的小技巧,大家別忘了!

 

月之光繁殖

接下來看一下這可愛的肉寶,他是「月之光」寶寶喔,剛砍頭完之後再長出來的新芽,我好喜歡兔耳剛長出來偏白的樣子,咖啡色的星點也特別明顯,輕輕摸他毛茸茸的療癒模樣,看了心情就很好!

 

珊瑚大戟

最後來一張健康的珊瑚大戟!元氣滿滿的大戟哥,請持續長高喔!

 

以上就是加州夕陽、黑王子、與月之光三種多肉植物的拍照與介紹~喜歡我們的文章嗎?也可以隨時關注我們的臉書,上面也有很多的多肉植物美圖~或者來到我們大安店裡自己挑設計師盆器與多肉植物組盆喔:)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