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牆 | 波尼亞 伽藍菜 白烏帽子 珊瑚大戟

有肉多肉牆 | 珊瑚大戟冒新芽較為翠綠

這篇文章介紹的多肉植物都是很適合組盆的多肉喔!有匍匐莖的波尼亞、有虎斑葉子的伽藍菜、還有經典可愛造型像仙人掌的白烏帽子,模樣都是很出眾的,放在組盆內都可以很輕易的營造氣氛喔,文末加碼介紹首圖植物,先賣個關子,趕快來看看他們的照片吧。

波尼亞毛這種多肉植物是一年四季都合適生長的,圖為種植於全日照的多肉植栽牆上 波尼亞毛茸茸的樣子很可愛,是身命力很強的多肉植物,適合一年四季生長

第一個先介紹的是「波尼亞」,最近的心頭肉,即使是夏天也不會離你而去,推薦不管任何季節,帶他回家就可以陪你很久喔!景天科青鎖龍屬。青鎖龍屬,又名肉葉草屬。他們分佈在全球各地,但其園藝栽培種差不多分佈在南非的東開普省。 青鎖龍屬是以莖或葉子的斷口來繁殖的。很多栽培種都可以忍受極低的霜寒,但極冷或極熱的天氣則會令其葉子枯萎,從而使他們凋謝。

在台灣種植沒有渡夏問題,愛喝水,土乾就可以澆水、越曬太陽葉子越迷你,春秋兩季會開白色小花,天冷時每片葉子會呈現淡橘色,非常漂亮!葉面上頭的小絨毛也相當討喜,適合組盆時擺在最下層裝飾點綴!

 

伽藍菜的顏色有點紫色有點虎斑,是造型很獨特的多肉植物,送給比較有個性的朋友是滿合適 伽藍菜也是很適合新手種植的多肉植物,生命力也是相當旺盛不怕死

再來這一品,應該是許多肉迷們一定要入手的,因為特別的紫色斑紋、越曬太陽反而越能維持他的色澤,講了這麼多還沒有介紹他的名字,有人叫他「虎班伽藍菜 (葉)」或「紫式部」,跟「江戶紫」是不同種多肉喔,剛好有肉目前沒有江戶紫,有拍到之後再更新給各位,一樣是伽藍菜屬的多肉植物,夏天為生長季,也非常適合組盆,在夏天一片青綠的多肉下,有了他的配搭,多肉的顏色更有層次!怎麼照顧他呢?在外面曬太陽,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吧!不用擔心會有曬太多的情況喔。

 

白烏帽子毛茸茸的樣子非常引人注目,不過要小心,可愛的樣子卻是滿滿的細刺,可要非常小心與他相處喔! 白烏帽子也是有肉的銷售王,大家都覺得他很像是米老鼠,非常的療癒,許多人都指名他來當作生日禮物

查看一下過往的多肉牆介紹,很驚訝竟然還沒有介紹到這品,有肉的銷售王「白烏帽子」,因為外型像米老鼠般討喜、又可以非常久澆水一次(我們有試過一個月沒澆水也沒問題),不過要注意的是,別看他看起來像「毛」一樣的外型,這些都是「芒刺」喔!沒事不要摸摸他、這些芒刺卡進去皮膚裡可是相當令人痛苦啊!所以我們欣賞就好,在室內種植,缺光的表現會像天線般長長的也別有一般風味!還有一點要注意,白烏帽子不適合淋雨,淋太多雨會整株軟趴趴的倒掉喔!

 

珊瑚大戟是也是有肉非常喜愛的一種多肉植物,挺拔的外型,強勁的生命力都讓人無法拒絕他,拿來當作多肉植物盆栽內的組合是再好不過,可以輕鬆營造出高低錯落的盆景設計 看得出來有肉的珊瑚大戟生命力有多驚人了吧!非常好癢也非常可愛的柱狀多肉植物 長得非常猖狂,是大戟科的一種特徵,雖然他的白色汁液會有一點毒性,但只要不要誤食、觸碰到立即去洗手,大抵上都沒事

接著,要加碼介紹的首圖植物:珊瑚大戟!多肉植物牆上的珊瑚大戟哥一樣很猖狂,每年一到夏天就必須要幫他剪頭髮的好照顧多肉!長得好健康啊!看到他的長勢就覺得心情好好喔~關於怎麼繁殖珊瑚大戟,我們也有寫過扦插法的教學文章,有需要再去看看吧。

 

冬天的多肉植物植栽牆,造景設計的成功案例,可以布制一片綠意。

最後來一張超美的多肉牆全貌!有肉的多肉植物牆就像是一座最美麗的戶外看板,讓大家都能夠零距離的觀察他們的生長,有到過有肉的你也許會發現,不同的多肉植物在不同的季節有著截然不同的表現,露天養殖的多肉植物們也不免會受到細菌的侵擾,我們堅持不噴灑農藥,用對環境友善的方式去照顧他們,也讓所有人都能輕鬆地親近這一座景觀,我們很愛這一座牆,也希望你們喜歡:)

如果看完這篇的四種多肉,還不夠過癮的話,也可以到我們的部落格看看最新寫的文章,或者直接來看看最受歡迎的多肉介紹文章:20 種人氣多肉喔:)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