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肉》週報NO.039

本週注目:

  1. 《有肉》合作品牌介紹 – TJ. Hanaya 緹緁花屋
  2. 每週一肉 – 緋花玉
  3. 課程推薦:擬真多肉小花園
  4. 綠手指計畫:我的多肉怎麼變果凍了?!
  5. 《有肉》Online Shop – 日本瓷土諾亞方舟

合作品牌介紹 – TJ. Hanaya 緹緁花屋

發散著香氣的樟木盒中裝乘著不同組合的多肉植物,漂亮的小綠草狀介質與亮晶的黑色碎石鋪展出各式不同的圖案,像是日式枯山水的岩石與沙,或者山間佈上蘚苔的土壤。迥異的多肉植物相互搭配出不同的組合,一盆盆的木盒像是禮品般地呈現在眼前,這是來自 TJ.HANAYA 緹緁花屋的作品。

dsc6284-%e6%8b%b7%e8%b2%9d

TJ 是由日文 たんじゅん的『單純』縮寫而成,而 HANAYA 是日文 はなや 『花屋』的意思。設計師將其自身的花藝背景,轉注於多肉植物與盆器之上,希望以此創作出各式氛圍及色彩的組合,正如每個人可找尋到屬於自己獨特的裝扮一般。
在以簡單自然的樟木盆進行創作之時,重點便自然專注於盒中裝載的素材,正好多肉植物的種類十分多元,姿態色彩更是千奇百怪各有風貌!若是小盆,選一棵喜愛的作為主角,然後覆上介質的色彩圖案搭配去襯托便可。若是大一點的盒子,就必須開始發揮想像力了!就像是偶像團體的組合,需要各有特色但重點是協調~也許不必很相似,可以有高矮胖瘦或者不同顏色,但一起在木盒中總是得互相搭襯,整體構圖好看為主。

 

dsc_6096 dsc_6084


每週一肉 「緋花玉

123

✔ 仙人掌科裸萼球屬
✔ 植株呈扁球型,表面為墨綠色,每個刺座有5枚灰色周刺、中刺一枚
✔ 夏天為開花季節,子房和花筒上生長有寬而鈍的鳞片
✔ 喜愛陽光、耐乾旱

 


課程推薦:多肉植物養護課程 – 冬季戀練肉

%e5%86%ac%e5%ad%a3%e6%88%80%e7%b7%b4%e8%82%89-01

課程推薦:多肉植物養護課程 – 冬季戀練肉
絕不藏私的多肉植物養護課程,分享種植多肉有哪些小技巧!市面上各形各色的多肉植物,除了吸引你的目光外,帶回家種後該如何照顧呢?來上這堂課,包準知識滿滿,收穫也滿滿!
初階篇:11/06 (日) 10:00-13:00  (適合新手,想要開始種植者)
進階篇:11/10 (四) 14:00-17:00  (適合種植經驗超過半年者)

%e8%aa%b2%e7%a8%8b0831-1396

綠手指計畫:我的多肉怎麼變果凍了?!

01-3

帶回家的多肉植物,突然葉子變成半透明亮亮的,像是果凍般化水了,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接下來該怎麼處理?本週的綠手指計畫要跟大家分享如何處理果凍化的肉肉~


《有肉》Online Shop – 日本瓷土諾亞方舟

%e7%be%8a%e6%af%9b%e6%b0%88%ef%bc%8b%e5%95%86%e5%93%811012-2816

「獨一無二的燻燒花器與肥肥多肉的超滿足搭配」
燻燒顏色再進化!黑白相間的諾亞方舟載著可愛的仙人掌們航向美好的天地。因燻燒的位置過程與時間不同,獨特的印記烙印在每個手作盆花器上,承載着祝福與力量的滿滿元氣。

?  想要每週第一個工作天就收到有肉選物嗎?來訂閱,留下你的e-mail就可以囉! 

  有肉Succulent & Gift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 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