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陽台改造:搖身一變成夢想綠宅!

老公寓陽台大改造8

因為疫情關係,待在家的時間增加,不少人開始在自宅環境種植花草樹木,讓在家的時間增添另一種樂趣。有肉這次要分享的案例是老舊公寓的陽台改造,原先放置雜物、荒廢許久的陽台,經過我們重新規劃及翻修後充分發揮小坪數的陽台優勢,除了拉近室內外距離,更替生活帶來多一層享受與機能!

 

陽台改造多肉植物三坪陽台改裝

三坪老舊陽台空間,天地皆發揮最大效用

保留原先陽台格局,將牆面漆成與氣密窗相同顏色的乳白色,從室內一眼望出有視覺延伸效果,地板區域分成兩塊,靠近窗邊作架高木板,放置主人的木椅收藏品,作為休憩用途。三分之一的空間地植大型仙人掌,四周圍繞巨型石頭穩固植栽;窗台邊則以盆景設計,長型的盆器種植厚型的景天科多肉植物為主;低層次設計,保有窗景的空曠感;天花板懸吊垂墜型植物,時間累積像瀑布般傾瀉,貼心的上下植物環繞設定,精心客製每個空間的視覺動線,不論在哪個領域,或坐、或臥都能欣賞綠景自然景觀。

 

陽台綠色造景陽台仙人掌花園

仙人掌造景沙漠感造景

自由奔放,旱地植物最真實的迷人姿態

各式旱地植物們隨性地呈現最原始的生長樣貌,不刻意雕琢的自然姿態就如原木那無法控制的紋理,最是動人。地植錯落擺放的仙人掌與龍舌蘭們更奔放自由,就如來到熱情的夏日,享受無拘無束的每一天。

 

老舊陽台改造:搖身一變成夢想綠宅! 台北頂樓多肉造景 園藝設計 統包工程9老舊陽台改造:搖身一變成夢想綠宅! 台北頂樓多肉造景 園藝設計 統包工程13

植物造景的更多可能

很高興跟大家分享這一次陽台佈置造景的經驗,透過多肉植物讓家裡的陽台透露出別樣的氣息,透過這樣的造景,開啟親近自然、認識自然的契機。多肉植物的低維護、好照顧的特性,讓他近年來成為陽台佈置、造景與居家植物佈置的熱門選擇,如果你也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多肉植物造景的可能性,並打造屬於自己的綠意空間,歡迎與我們聯繫!

 

陽台造景專人規劃: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