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植物佈置造景 – 台北住宅大樓

台北陽台沙漠造景案例-30

這次的台北陽台造景設計真是一大挑戰,在一塊施作面積只有 360 x70 公分的陽台要放上數十棵植物!因為主人想在陽台營造「Urban Nature(城市綠景)」的夢想,特別找來有肉設計陽台造景,以大型仙人掌、龍舌蘭為主要植物設計。一起來瞧瞧有肉這次提出的設計概念與最後的植物設計成果吧。

 

台北陽台造景陽台造景夏季植物

植物設計:夏型植物為主

植物設計上,考量到台灣位於亞熱帶國家,就算是在台北,終年溫度仍然偏高(低於 15 度以下的只有 1 個月),最適合種植的即是夏型的多肉植物。以「原生地」地植樣貌生長,大石塊座落其中,除了美觀之外,更有穩固植物生長的功能。錯落擺放的仙人掌與龍舌蘭們更奔放自由,就如來到熱情的夏日,享受無拘無束的每一天。

 

 

自然風格庭園落日下的仙人掌花園

顏色設計:自然原始風貌

因施工時,住宅的內外裝潢已經完成,我們的陽台造景是最後才入住,考量到整體的視覺顏色搭配,外陽台的木板是深咖啡色、室內裝潢也是走沈穩路線。在植物顏色的選擇,我們將同樣色調的深綠色植物抓出來當重點,第一眼看到全部的景致會是「哇!好綠!」,而再細看即會發現,我們的輔助色選擇淡黃色凸顯植物的線條及柔和感。過於複雜的顏色混合反而讓視覺觀感太混亂,綠中帶黃、強烈的綠色線條、淡淡的黃色之美。

 

陽台綠意造景都市陽台設計

整體設計概念:城市綠景 輕鬆愜意

「在城市大樓裡,想擁有一方自然的綠意,撫慰每日浮躁的心情,自然能夠離自己很近,真好!」想擁有這樣的想法,我們就來實踐完成他吧!

為了讓坐在屋內的人也能欣賞到綠色植物的樣貌,透過玻璃門看向陽台的多肉景觀,有肉特別「屋內望向陽台」的視覺角度為考量,無論是花面、枝幹造型,整體的植栽佈置設計融入居家環境中,讓每一個觀看角度達到和諧。

 

陽台植物佈置造景 - 台北住宅大樓 北投住家造景案例1

結語:陽台造景的更多可能

很高興跟大家分享這一次陽台佈置造景的經驗,透過多肉植物讓家裡的陽台透露出別樣的氣息,透過這樣的造景,開啟親近自然、認識自然的契機。多肉植物的低維護、好照顧的特性,讓他成為近年來陽台佈置、造景與居家植物佈置的熱門選擇,如果你也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多肉植物造景的可能性,一起來點上圖去看看吧!

 

陽台造景專人規劃: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