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活動空間,小坪數露台設計

露台設計造景

在都市中,擁有一個有植物為伍的陽台、露台是許多人的夢想,而當有了這樣一片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時,如何充分發揮其潛力,成為一個令人心曠神怡的綠意空間,便成為了一個重要的設計課題。有肉造景團隊希望為每個想要在陽台種植植物的你,打造片刻寧靜與愉悅的舒適之地,為生活增添更多樂趣。

 

露台設計之前露台設計前的樣子

露台設計施作前

近期,有肉造景團隊接到了一個位於住宅型社區一樓、面積 5.7 坪的陽台設計任務,這個陽台朝南,通風良好,陽光充足,非常適合種植植物。在不增加其他木作及水電的情況下,我們選擇了以鋪石和落地盆栽的組合設計來營造這個小坪數陽台的綠意空間。

 

龍舌蘭放露台仙人掌放露台

露台設計施作後

植物的選擇上極具巧思,多元的植物選擇使露台在不同季節都能展現不同的風采。首先是四季桂花,這是一種香氣四溢且在秋天會變色的植物,為露台帶來了不僅僅是視覺上的享受,還有芳香的香氣,讓屋主和家人在陽台上休憩時能夠享受到芬芳的氛圍。而大型多肉兔耳則為陽台帶來了絨毛質感,它的獨特外觀和質感使得整個露台更加有層次感,為空間增添了一抹特別的風格。此外,彩雲閣的紅色表現出色,為整個露台注入了鮮艷的色彩,讓整體環境更加生動和鮮活。

在盆器的選擇上,考慮到防風雨和經紫外線曝曬的需求,選擇了堅固又輕便的環保盆,並且與鋪石的灰色系相協調,讓植物成為陽台的視覺焦點,增強了整體設計的一致性和協調性。這樣的植物選擇和盆器搭配為露台設計增色不少,使陽台在四季都能呈現出不同的面貌,為屋主和家人營造了一個充滿生機和變化的綠意空間。設計師的巧思和細心考慮使整個露台設計更加完美,讓屋主能夠在這個充滿活力的陽台上放鬆心情,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露台鋪石露台設計完成

結語

這個設計案例雖然看似簡單,但是透過造景團隊的規劃,展現了巧思與細膩的設計精神。完成後,它為屋主注入了全新的生氣與活力。經過精心的規劃和佈局,陽台成為了一個令人愜意的休閒空間,充滿了植物的魔力。這裡的鋪石設計既實用又美觀,不僅提供了穩固的步道,方便屋主在陽台上活動,還增加了空間的層次感和設計的趣味性。而落地盆栽則為這個陽台帶來了豐富的綠意,不僅與周邊的環境相融合,也為屋主帶來了舒緩壓力和愉悅心情的享受。

這樣的設計在實踐中確實證明了其優越性。在這個小坪數陽台上,鋪石和落地盆栽的組合設計充分利用了有限的空間,打造出了一個兼具實用性和美觀性的綠色空間。屋主和周邊居民對於這個設計也紛紛讚譽有加,認為這個陽台成為了社區中一個亮點,讓人耳目一新。如果你也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多肉植物造景的可能性,可於以下連結觀看造景服務的方式。

 

陽台植物佈景專人規劃: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