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象徵什麼?教你把禮送得好

禮物象徵與蛋糕盆栽

贈送禮物的原因有無數種可能,一年下來無數個節日,不同文化也有不同的慶祝項目。「禮物」通常象徵「引發喜悅的事物」,打開禮物時的感受裡,快樂、興奮和驚喜都是可能會有的體驗。然而,收禮物的時機與場合也會有不同的結果發生,一起來學習怎樣把禮送得恰到好處,深入了解一下送禮物的象徵吧!

送禮物的象徵意義 船型象徵航行

送禮物象徵什麼?

「禮物」象徵 “  引發喜悅的事物 ”。

而禮物也象徵著彼此關係的接近,就像是我們通常不會送禮物給陌生人,透過禮物,讓彼此的關係有新一層面的認識,贈送禮物像是一門藝術一樣,表明你既慷慨也具有欣賞他人的能力,多數時候都是一種充滿善意的行為。

送禮送到心坎裡 送西班牙薰衣草禮物

怎樣送到心坎裡?

如果是送給個人,不是送給公司行號的話,購買對收禮人喜歡(有價值)的東西會是不錯的選擇,了解對方的喜好是很重要的事:好好回想過去相處的點滴,該如何依照他的某些特質去延伸贈送的選擇。

如果對方是喜歡大自然、戶外的人,送植物、盆栽就不錯。

甜點盆器結合的好禮物 網路花店-康乃馨多肉禮盒

什麼禮物象徵著「好」?

不管是什麼場合,贈送植物、植栽都是一種中性的選擇,不會過分熱情也不致於感受到冷淡,中規中矩有時候是最安全的選擇。根據節日的不同或每個人特質的不同,可以再做調整,盆栽的風格、植物的選擇、盆器的造型,都會影響一個盆栽的氣質喔!

送禮物的注意事項 送禮禁忌注意

送禮物的禁忌是?

應該避免贈送敏感、易產生不好聯想的禮物,像刀剪等尖銳物品、時鐘等等會產生不好諧音的物品,有些禮物會產生比較敏感的聯想,像是內衣、香水,都是很私人的東西,一個送不好,可能會讓關係反而變得不好,那就得不償失了。

想看更多可以看看我們寫過的應注意的送禮禁忌

避免尷尬的禮物 心葉植物介紹

怎樣避免送到尷尬的禮物?

像是與收禮人無關的禮物、甚至是喜好完全相反的禮物會被認為是盲目而不聰明的。送這種禮物可能會讓收禮人感到很尷尬,有時候很尷尬就意味著這一份禮物的結局將被遺棄和棄之不用,完全喪失禮物目的了。要避免送出尷尬的禮物,還是要對收禮對方有更多的了解,有更多了解就可以降低風險。

 

禮物象徵什麼?教你把禮送得好 一張日文祝賀生日卡片與多肉盆栽 禮物象徵什麼?教你把禮送得好 有質感的生日卡片,有肉SUCCULAND3

怎樣讓送禮更有意思?寫卡片祝賀!

不管禮物是不是親自送出、還是找人代客送禮,隨禮物附上一張卡片都是絕對可行的事!文字的力量是很特別的,有別於口說,將想要傳遞的訊息成為實體,其中一個方式就是將祝福的話化為文字,推薦你也準備一張卡片過去喔!

桌上型盆栽實景示意圖 手捧開幕送禮仙人掌盆栽

我們的多肉盆栽:

希望這一篇文章能解答你對於禮物象徵的意義的疑惑,我們是有肉 SUCCULAND ,是創立於 2015 年的多肉植物與台灣設計盆器的品牌,很高興認識你,關於送禮,我們有很大量的開幕盆栽送禮的經驗,也時常有客人帶著想像到我們的實體門市設計屬於自己的盆景,如果還想要了解更多,可以點下面的圖片連結看更多喔!

 

 


有肉 SUCCULAND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 | 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