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盆栽價格大約多少?四千五上下

開幕盆栽實品照

根據有肉網路花店的經驗,開幕盆栽價格大約落在四千五上下,這是一個很普遍的價格,為了盛大慶祝開幕,並在眾多花禮、盆栽、花藍、花束之中脫穎而出,你可能會想要弄清楚其他用途的盆栽價格,升官祝賀盆栽基本上是差不多的,但是生日禮物盆栽價差就會不太一樣。

想要降低開幕盆栽的開銷嗎?或許到店選購並且親自送出省下運費是一種方式。

 

開幕盆栽的價格

開幕盆栽的價格與價值?

價格與價值一定是不一樣的事情,有些人挑選盆栽時,會希望越大氣越好,在此情況下,盆栽的尺寸是最重要的價值;有的人挑選盆栽時,是更在意對方的喜好的,在此情況下,送出對方喜歡的植物(或材質、顏色、風格)就成為了最重要的事,在挑選上,其實沒有一定的規則,端看在你心中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長壽花開幕盆栽

開幕盆栽的成本

如果平時就有在接觸花花草草,可能就能想像一個盆栽之內,植物的售價大約會是多少,有些人會以為他實際上已經知道了「製作一個開幕盆栽所需要的花費」,實際上這是相當可惜的誤解,要真實衡量一個盆栽的成本,你還需要考量到盆器的成本、土壤介質的成本、人力的成本、時間的成本、配送的成本等等,如果你挑選的是實體店面的花禮,那你必須考量到店租成本,如果是透過網路訂購,也要考量到網站建構的成本,這些都是構成一個開幕盆栽的成本。

成本與售價的中間,必然存在著利潤,挑選開幕盆栽時也應當將這個觀念放在心中。

 

開幕盆栽的多變性

最高價或最低價的開幕盆栽?

文章前面提到平均來說兩千五上下就可以買到一個開幕盆栽,但是你可能會好奇,最高價與最低價的開幕盆栽的價格會是多少?不說貴與便宜,是因為貴與便宜的價值感因人而異。問題的答案是:這沒有一定的答案,但多數來說,最高可以是兩萬元,最低可能是自行 DIY 一個盆栽出來。

 

開幕盆栽價格大約多少?四千五上下 有肉SUCCULAND七週年慶門市陳列34

怎麼訂購一個開幕盆栽?

除了親自走一趟實體店面,最傳統的花店,早期是透過傳真的方式訂購的,後來慢慢地有了電話訂購、網路線上訂購的方法,現在甚至有透過臉書或者通訊軟體訂購的呢!以下表列各種方式的優點:

  1. 實體店面:可現場討論花材與顏色等項目,客製化程度高。
  2. 傳真、電話:通常易於公司行號訂購時的報帳作業,現在越來越少人使用的方法。
  3. 網路花店:沒有送禮的靈感之前可以先行看到成品的樣子,不需要跑一趟,通常可以線上刷卡、ATM 轉帳付款。
  4. 通訊軟體:即時對話並討論需求,可以用照片溝通實際的模樣,目前越來越多人使用這樣的方式。

 

開幕送禮-陶瓷盆栽-女生親手捧

怎麼更節約的訂購開幕盆栽?

如果想要節約開幕盆栽的開支,卻又不想要讓盆栽本身的價值下降的話,我們會推薦自己親自收花禮,並且親自送到開幕店家裡,一來省下運費,二來多一分誠意,或者可以透過刷卡的方式購買,有些信用卡有一些消費回饋,或多或少可節省一些。還有一個地方時常被忽略,就是時間成本,花費過多時間在挑選,實際上是增加許多時間成本的行為,越明快的決定所要的開幕盆栽,越可以花時間去做其他事情。

 

開幕盆栽價格大約多少?四千五上下 有肉SUCCULAND店車與專人專車配送服務7 scaled

結語:聰明消費,選你所愛

買盆栽可以考慮很多事情,除了上述的價格、成本等等之外,也需要考量賀詞內容、外觀、喜好、裝潢搭配度、養護困難度、含義、禁忌等等,要買的好,並且送得好,可以想得更多也可以單純一些,端看個人的選擇。我們是有肉,在台北大安區經營著一間多肉植物與台灣設計盆器的專賣店,幫客人送開幕盆栽也是我們的工作之一,因為常常被問到一些問題,所以把這些問題的答案整理成一篇文章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幫上一點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