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種多肉花圈的風格設計

「多肉花圈」也稱「多肉花環」,顧名思義是多肉植物組合而成的圓圈、環狀花藝作品。你所認識的花圈有幾種可能呢?花圈是很生動的一種花藝形式,我們製作了多種大小不同的「多肉花圈」,符合多種季節性與用途,讓多肉花圈有了更多的變化,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多肉之美是不是很棒呢?也一併分享作品創作的過程,透過手作課程或網路花店都可以直接購買得到,一起接下去看看囉!

花圈的起源

花圈的起源有兩種比較流行的說法,一種是源自古希臘時代(甚至是羅馬)人們將花與樹枝編織成圓形,第二種是源自基督教,圓形象徵基督永恆的生命。花圈在傳統上以紅色漿果搭配綠色的冷杉,形成強烈的對比,而演變到現在,花圈的裝飾具有相當大的自由及可能性,像是裝飾肉桂增加氣味、裝飾晶石增加能量感等等,自由的搭被自己的花圈吧。

 

1. 手掌大小的多肉花圈 – 多肉甜甜圈

多肉植物花圈 多肉甜甜圈與小花圈的手作課程

「多肉甜甜圈」這個多肉花圈是 2016年就開始,在有肉開設的超熱門手作課程喔!參與學員人數百人以上,利用苔草與多肉植物兩種自然的元素製作而成,每個學員都愛不釋手呢!可別看這個作品尺寸不大,做起來可也是要花費很多功夫呢!而且上頭也有 10 種不同的多肉植物點綴其中,可平放可懸掛的兩種妝點方式,讓實用性更高,可愛逗趣的外型更有調適心情舒壓的效果。

原本都是將多肉種在盆子裡,原來也有其他方法可以玩多肉,真有趣!
學員的回饋

學員的回饋

Joanna Hsu

 

2. 艷陽下的乾燥花圈&多肉盆栽

乾燥花圈與多肉植物盆栽的搭配,可以創造出不一樣的優雅感 種滿多肉植物以及當季的乾燥花當作材料,做出來的乾燥花圈真的非常美麗,現在在網路花店也買得到了喔

看完了以多肉為主的花圈,這個名為「漫步托斯卡尼」的作品,花圈外圍主要的花材是乾燥花,多肉的部分是種植在中間的玻璃罐內,是個結合了乾燥花花圈與多肉植物組盆的作品。可合併也可分開擺飾,是件彷彿置身義大利田野間的花藝作品,提供不同花材讓學員選擇自己喜歡的清香,以及各種夏日韻味的素材,挑選心儀的氣味,當一回小小調香師,組合成一組夏日沁涼的香氛花圈。

 

夢幻色系的多肉花圈,最適合在 IG 上打卡了呢! 夢幻色系的多肉花圈,最適合在 IG 上打卡了呢!

獨角獸色的乾燥花圈與藍色系的多肉植物非常夢幻吧!期間限定的改版手作課程,非常可愛的作品。

 

3. 戴在頭上的女神多肉花圈

創造出優美神秘且夢幻的花圈課程 花圈頭飾的手作課程

花圈的形式很多種,將多肉裝飾在頭髮上,搖身一變成為穿戴時尚,是不是也很特別呢?

這件名為「維納斯的多肉花園」的作品是花藝師 Emily 老師從婚宴的靈感而設計出來,過往她在佈置婚禮場地時,也希望不只環境能充滿綠意,希望這股自然的清新氣息能延續到新人身上,而頭髮的上的綠色裝飾也能突顯新娘的氣質,即使是短髮也能有不同的變化。

 

4. 夏綠蒂的松柏花圈

松柏花圈與特殊的枝條搭配而成的多肉花圈非常適合擺在門上,感受一種綠意與特殊的沁涼感,是網路花店的熱門花圈 客製、訂製的花藝作品,交給有肉,我們會替你準備好,只要在網路花店訂購即可

這件作品是特別為一位有肉好朋友所訂製的花圈作品,他說即使是在夏天,也想要在家中掛上一只像「聖誕花圈」的綠意裝飾,因為家中的裝潢風格走的是極簡的北歐風,希望他花圈上也能有「下雪」的感覺,故我們接受的這樣的挑戰,為他訂製了一款夏季風格的多肉花圈,我們將作品命名為「Charlotte (夏綠蒂)」,這名字有強健且女性溫柔之意,如同他的外貌,彎曲的樹幹當作主架構、點綴花型的多肉與翠綠色的松柏。在家中花園一角或門邊掛上這樣綠意盎然的多肉花圈,是否也會讓你心情愉快起來呢?

 

5. 聖誕節限定的諾貝松多肉花圈

諾貝松花圈 聖誕花圈

接著就是每年聖誕節大家最喜歡的聖誕花圈了!每一年有肉都會開設的聖誕節慶限定課程,運用美國進口諾貝松與台灣多種樹材、結合最重要的多肉植物(冬天的多肉又大又美呀!)、加上各式雪節元素,成品之豐富,非常適合在美好的假期掛在客廳或木門上,讓居家氛圍多一些聖誕氣氛,也能將平淡的空間升級為摩登現代的北歐風格。就能夠立即為家裡增添聖誕氣氛。是不是真的很漂亮呢?

 

6. 帶有神秘魔法味的自然系花圈

聖誕花圈結合晶石 多肉大型花圈

同樣使用籐圈為基底,這組名為「智者魔環」的中大型花圈,是否跟你平常看到的花圈不太一樣,花藝師不僅使用新鮮葉材、更搭配了松果、多肉植物、緞帶、能量礦石,讓這組作品增添神秘的魔法味道,花藝師在創作的過程,並為他填上適合的詩詞「迷霧中的魔草香把四季串連,骨骸水晶閃爍著錯綜複雜的紋路在壁掛環上閃耀,沐浴在月光下,封印中的水晶從這裡蘊育,釋出沈穩的力量,平衡我們的內心。」讀起來是否更有味道了呢?

 

7. 擬真多肉花圈

黏土花圈 黏土多肉植物

上述的 6 種花圈,都是使用自然的植物來妝點而成,而這組多肉花圈,看起來有些不同,同樣的多肉植物、同樣的美麗,特別的是,他都是用「黏土」製成的唷!看起來超像真的多肉吧?用黏土來做一組常綠又永不枯萎的多肉植物,也是一種心靈上的療癒。且黏土手作不但可以擬真,也可發揮創意,製作出意想不到的效果!而透過手作也可激發出內心的藝術細胞,歡迎有興趣的你,來參加這堂有趣又創新的多肉課程。

 

8. 綠夏花環

9 種多肉花圈的風格設計 0712 多肉花束與多肉盆花2020 267 9 種多肉花圈的風格設計 網路花店商品與手作品牌介紹 26

滿滿仙人掌的刺刺花圈,拋開泥土的束縛與盆器的框架,將仙人掌種在藤圈上,合為一體成為最特別的作品,不拘束仙人掌們的生長姿態,最自然的方式展現他們的美麗,獻給不走裝可愛路線的你,刺刺的花圈也很有品味!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裡看課程內容,台北有上課唷!(點此看課程詳情)

 

9. 圓滾滾多肉花圈

9 種多肉花圈的風格設計 聖誕手作課 聖誕多肉花圈10 9 種多肉花圈的風格設計 聖誕手作課 聖誕多肉花圈1

2019 最新的多肉花圈,在自然的藤圈上多加幾朵圓滾滾的多肉植物,成為花圈最美麗的重點,這次花圈上的多肉植物選用的都是飽滿圓圓的花型多肉,不只花圈圓圓,加上討喜歡圓圓多肉,這麼美麗的花圈擺在家裡也讓人賞心悅目,老師將帶著學員從無到有製作充滿馥郁香氣的多肉花圈,今年的聖誕手作課,就來有肉自然療癒一下午。

2019 年聖誕花圈課,點此報名參與!

 

藉由這系列多肉花圈的照片,是否讓喜歡接觸大自然的你,感受你與自然的距離更拉近了一些呢。也或許讓你有一些創作的靈感,從小到大,9 種不同風格的多肉花圈也希望你會喜歡喔。想知道有肉在今年開了什麼樣的手作課程?點這裡來看看超過 10 種的多肉手作課程總表喔!如果想要直接購買這些多肉植物花圈、乾燥花圈,可以到有肉的網路花店挑挑看有沒有喜歡的花藝作品喔。

 

延伸閱讀
  1. 少女心綻放!指尖上的多肉時尚藝術
  2. 最好種的藍色多肉:老樂
  3. 今夏來有肉,與多肉一同環遊世界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