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陽台改造 深度療癒招待所

質感陽台改造
陽台改造的關鍵在心中,源於生活中的美好追求,讓陽台變成每日的喜悅風景,是我們可以做到的,此次施作的地點位於高樓層的商業大樓,擁有絕佳的視野。空間主要作為私人招待會所,沈穩的室內裝潢風格,期望藉由一處陽台綠景,增添舒心、自然、療癒的氛圍。

 

質感陽台改造 種植植物深度景色規劃

質感綠景陽台改造第一視角

陽台位置落在咖啡吧台的正前方,也是廊道的最底端,故我們規劃了兩種不同的視角植栽設計:從內往外的大窗刻意留白,讓來訪的客人除了有機會欣賞遠方市景,也能同時觀賞到近在窗緣的植栽錯落層次,以仙人掌轉化並平衡都市建築叢林,保留視野的寬闊延伸感。

 

質感陽台改造 深度療癒招待所 私人招待會所 質感綠景陽台設計14 scaled質感陽台改造 深度療癒招待所 私人招待會所 質感綠景陽台設計4 scaled

質感綠景陽台改造第二視角

以另一個角度來欣賞,陽台位於長廊的最底端,同樣最先看到的是高達 200 公分的巨型仙人掌,這角度看起來植物量體就比第一個視角多且蓊鬱,讓人一眼望去就想推開玻璃們好好欣賞一番。專案設計師考量陽台日照充足的條件,選擇喜光的球形仙人掌及龍舌蘭同樣種於客製化 L 型長型盆器中,盆器材質為不銹鋼,外層烤黑漆,底部有便於排水的孔洞設計,全面換成透氣且易種的多肉植物專用介質。

特選用暖色細石,將內部溫暖的氣氛藉由細節流動到室外,保留 2-3 人站立空間,讓招待所的貴賓們擁有多一種隱私談話的空間選擇。兩種不同的視角,維持兩種顏色調性,沒有過多的非自然裝飾品,更可以突顯會所想呈現的低調、充滿深度的高質感享受。一方設計、兩段視角,保有了會所隱密感的同時,強化了空間舒適的品質。

 

質感陽台改造 深度療癒招待所 私人招待會所 質感綠景陽台設計5質感陽台改造 深度療癒招待所 私人招待會所 質感綠景陽台設計6

永續生長的法寶 專業植物燈照亮每一片葉子

當空間擁有一片專屬風景,維持植物的生長需求,便成了風景永續的關鍵,這次植栽設計也使用「植物燈」補強植物們所需的光線。植物燈部分使用兩盞可移動的 OURA 植物軌道燈,專業的立體均光設計,有效減緩植物間因不同位置造成的受光差異,讓每個葉片都能得到最合適的永續照顧。

 

質感陽台改造 深度療癒招待所 私人招待會所 質感綠景陽台設計8 scaled質感陽台改造 深度療癒招待所 私人招待會所 質感綠景陽台設計7 scaled

生活中感受自在片刻  住宅造景的更多可能

從空間整理、排水設計、光照程度、植物燈照明、植栽設計等多個重要面向,全面性的設計規劃與施作。依據造景的空間客製化量身打造,搭配適合的多肉植物,讓造景好照顧維護又能維持美觀!有肉所經手過的造景案例,無論室內或是戶外,都盡善盡美、用心的為你打造出屬於自己的植物造景。綠植如人,有肉希望能藉由住宅造景的機會,和大家分享更多植物走入生活的可能性,開啟親近自然、認識自然的契機。

 

質感陽台改造專人規劃: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