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景觀設計:北投自用透天住宅

頂樓景觀設計:北投自用透天住宅2

擁有充滿綠意的頂樓景觀是每個人的憧憬,在日出日落時分都可以在那邊細細品味時光的流逝,我們完成一件有挑戰性的頂樓造景設計。不光只是種植物,陽台造景而已,還包含了 40 坪大空間的動線設計、地板、牆面、照明設計與施工,感謝業主給我們這次機會,一起來看看我們雙方都很滿意的作品。

 

頂樓景觀設計:每個角落都顧慮到家人的感受

佈置頂樓露台 頂樓景觀設計

業主是長年居住在香港的台灣人,因工作退休,回到自己的家鄉。而這棟透天的房子是業主的爸爸親手建造的房子,也是大家住一輩子的家,家人重新團聚,自己也喜歡多肉的緣故,希望打造一個舒適的頂樓空間,讓全家人聚會的好所在。業主表示能結合當地的地理環境與歷史特色,也將「北投」這個意象設計在造景裡。景觀設計上希望特殊、有自然風情。而座椅區也分兩塊,舒服的沙發區和適合聚會的大桌椅區,也要有一半的空間給小孩自由奔跑。最後一點是業主的爸爸表示,因為是自己蓋的房子,不希望有「挖洞」、「打牆」的施作,保持原貌。

 

頂樓景觀設計:北投意象

北投意象風格設計 岩石造景

因為北投很重要的自然地理景觀為岩石區,我們將整體設計圍繞於此,讓造景與在地元素相結合。以灰色為基礎色,凸顯植物的綠,並避免過多顏色的進入。在地板的材質的選用上,以玄武岩、花崗岩紋理的塑木地板與架高磁磚地板穿插其中。

 

頂樓景觀設計:沙發區與聚會區

頂樓沙發區 頂樓餐桌設計

有座椅的空間設計,我們分成兩塊,入口處右邊是配置沙發區,因為這個角度望出去的自然景致是相當具體的觀音山的形象,所以我們放置舒服的低矮沙發,業主表示喜歡每天早上端杯咖啡、拿本書,上來這個地方開啟一天美麗的早晨!地板選擇是花崗岩紋理的塑木地板,看起來比較溫潤的材質,一個想讓大家放鬆的好地方;在沙發區的旁邊,我們使用玄武岩紋理的架高地板,跟另一側的地板間距變小,以不動地板、便於排水、散熱,達到業主的需求。

 

頂樓景觀設計:迎賓入口處植栽設計

迎賓入口植物造景 日落植物景觀

一進到頂樓的第一眼,就想要搶眼的植物來迎接,這裡的植物我們選擇大、高、亮眼的植物來設計。仿原生地的自然景觀,座落的大型岩石,與北投意象相互輝映。(除了這一塊的造景,這地方無鋪面地板,保留空白,方便小孩在此活動)

 

頂樓景觀設計:低矮型的植栽設計

多種植物混合造景 仙人掌頂樓造景

在沙發區前面的植物造景,選擇低矮型,橫向發展的植物,球形仙人掌、大型龍舌蘭、部分景天科多肉,讓主人坐在沙發,也想好好看北投自然景致的整體視野、坐落其中的巨大石塊,同樣呼應北投意象,也讓植物更加穩定生長。

 

頂樓景觀設計:盆景可移動式設計

多肉植物造景設計 多肉植物造景設計

從另一個角度看陽台,兩種不同地板形式更明顯看出,是因為陽台本身有 40 坪,考量到區別使用性,與整體的層次,不突兀,在同色系中作些微變化。這部分的植栽設計是可移動式的盆景,跟前方的架高磁磚地板一樣,未來如果這個區塊想要有其他使用方式,皆可移動拆卸,盆器選擇上也是單色系,維持同一種基調,讓景致看起來更為舒坦。

 

頂樓景觀設計:一家人聚會的場所

頂樓景觀設計:北投自用透天住宅 台北頂樓多肉造景 園藝設計 統包工程15

從 2021 年 3 月我們接到案子開始,中間經過疫情比較嚴重的時候,到 10 月底正式完工,與大家相處的這半年來,非常榮幸能為您們一家人服務,大家都很幸福很參與其中。一家人,凝聚歲月精華在自己陽台的小天地。祝福每一位家人都能感受到多肉植物在生活的溫暖與美好。

 

有肉景觀設計與多種可能性

頂樓景觀設計:北投自用透天住宅 台北圓山植物造景佈置啤酒花園 3 台北陽台沙漠造景案例-27

從空間整理、排水設計、光照程度、植物燈照明、植栽設計等多個重要面向,全面性的設計規劃與施作。依據造景的空間客製化量身打造,搭配適合的多肉植物,讓造景好照護又能維持美觀!有肉所經手過的造景案例,無論室內或是戶外,都盡善盡美、用心的為你打造出屬於自己的植物造景。

任何造景的想法與可能性,都歡迎與我們聯繫討論!

 

景觀設計專人規劃: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