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櫥窗造景綠化案例:台北大安區 CHAFFEE

窗邊綠化

有肉的造景設計又接到新任務囉!這次案例是同樣身為四維路 76 巷的鄰居 CHAFFEE。從四維路 76 巷走進來, CHAFFEE 是第一間店面,能在這麼醒目的位置做設計真是令人興奮,這次協助 CHAFFEE 設計店外櫥窗綠化,以大型仙人掌與龍舌蘭做為植物造景的重點,一起來欣賞這次的案例紀錄吧!

 

櫥窗綠化重點:多層次的綠

店門口綠化 店面櫥窗造景綠化案例:台北大安區 CHAFFEE chaffee 4 5

造景的方位是面北,四周沒有過高的建築物遮住陽光,光照非常柔和且充足,適合種植耐曬、大葉型的植物:除了有肉特有的仙人掌類,專案設計師特別挑選龍血樹、龍舌蘭、單刺麒麟等葉型豐富多變的多肉植物混合搭配造景。這樣的組合照顧簡易,整體造型在多變的葉型之中,交錯種植了柱狀的仙人掌和大型漂流木,模擬在美國加州會看到的街景,兼具美觀及照顧便利性。

環境綠化、園藝造景是耳熟能詳的詞,有肉正在做的事,是近一步希望能藉由設計傳遞「親生命」的價值,讓「美化」不僅止於視覺,更延伸到對生命的感受。

 

櫥窗綠化包含:盆器訂製

店面櫥窗造景綠化案例:台北大安區 CHAFFEE 有肉_Chaffee 商用空間造景案例1 店面櫥窗造景綠化案例:台北大安區 CHAFFEE chaffee 1 5

有肉的造景服務除了植栽設計外,也有客製盆器的服務。這是「造景設計」重要的一環:顧及景觀定位的需求但空間深度不足的情況,設計師為 CHAFFEE特製了一體成型、金屬材質的盆器,以協調 CHAFFEE 原有的店內風格,達到不喧賓奪主又為之一亮的環境綠化案例。

除了戶外植物造景,有肉也能協助定期的商業空間點綴、室內居家綠化,甚至以節慶為主題的植物裝飾風格佈置。

 

櫥窗綠化包含:售後服務

門市 陽台沙漠造景

每一場造景結束後,有肉會安排定期回訪植栽維護服務,依據植物的變化予其所需,也會分享建議適當的種植方式。多肉植物皆為長年生,照顧得宜的狀況下,觀賞期能無限延長!

 

有肉的植物造景與多種可能性

室內植物佈置 辦公室綠化方案

從空間整理、排水設計、光照程度、植物燈照明、植栽選擇、搬運種植等多個重要面向,有肉的設計是全面性的規劃與施作:依據造景的空間客製化量身打造,搭配適合的多肉植物,讓成果方便維護又常保美觀!有肉所經手過的造景案例,無論室內或戶外,都盡心盡力、全力以赴的為你打造出一片靜謐的自然歸屬。

我們歡迎任何造景的想法與挑戰,心動了嗎? 快別猶豫,一起討論實踐吧!

 

櫥窗綠化專人規劃: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