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市叢林:園藝造景設計 Funtasty Island

台北圓山植物造景佈置啤酒花園-11

圓山花博「MAJI 集食行樂」園區內多了一整片超美的區域,四周圍繞著多肉植物和各種花卉,打造了一座超級夢幻的「啤酒叢林」,而這座 Funtasty Island 就像是獨立在喧鬧城市中的一座充滿綠意的虛擬島嶼,帶領大家遠離塵囂、拋開煩擾。

在這場專案裡,有肉負責規劃 VIP 室的植栽造景設計,一起來看看我們的成果吧!

 

半室內園藝造境設計:植物圍繞,半隱蔽的包廂

打造城市叢林:園藝造景設計 Funtasty Island 台北圓山植物造景佈置啤酒花園 3 園藝造景設計

現場設置半遮蔽的包廂區域,有肉的植栽設計任務即是要把這裡化身成森林中一般愜意放鬆,讓人忘卻時間在這裡盡情的舉杯暢飲!除了有肉特有的仙人掌類,專案設計師特別挑選樹形綠珊瑚、龍舌蘭、金錢樹等葉型豐富多變的多肉植物混合搭配造景。這樣的組合照顧簡易,整體造型在多變的葉型之中,交錯種植了柱狀的仙人掌,盆器材質選擇:水泥盆與咖啡麻布袋,城市與飲品的結合,兼具美觀及主題性。

 

造景設計重點配色:熱情中美洲

半室內植栽安排 中美洲加勒比造景

要讓參與聚會的貴賓感覺很「Chill」,在整體顏色的設計會是重點,植物的顏色不強調多,以深色系的綠漸變,而再細看即會發現,我們的輔助色選擇淡黃色凸顯植物的線條及柔和感。過於複雜的顏色混合反而讓視覺觀感太混亂,綠中帶黃、強烈的綠色線條、淡淡的黃色之美。軟裝配置則採用圖騰感的抱枕、橘黑色系,綠、橘、黑、黃,這四個顏色會帶給大家什麼第一印象呢?是否有讓你想到:熱情、雷鬼的加勒比海風格,配上現場即舞的音樂、冰涼的啤酒、坐在這景致裡頭真的讓人感到放鬆啊!

 

結語:室內造景設計的更多可能

造景設計感 園藝

很高興跟大家分享這次的園藝造景經驗,透過數量眾多的大型植物在室內造景,配送就是非常困難的事,能完成真的實屬一件具有挑戰性的事!很開心我們又完成一次的活動。相信透過這樣的佈置,讓大家看到更多植物的可能性,或許也是開啟親近自然、認識自然的契機。如果你也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多肉植物造景的可能性,點下圖即可瞭解更多植物造景形式!

 

園藝造景設計專人規劃: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