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植物空間造景 – 台北華山藝文空間

大型植物造景盆栽

大型植物造景在台北!有肉與好樣 VVG 在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共同辦展,展覽主題為「薄暮綠洲」,以場景裝置展的方式,呈現植物在黑暗環境中的恣意樣態。想看更多大型植物的照片,繼續看下去囉!

 

展覽主題:薄暮綠洲

華山期間限定展  室內龍舌蘭

光線、大型多肉植物、天然媒材。玩轉大自然在人造空間裡及原生地之間的形象與感受。大型仙人掌又重、又刺,總是出現在充滿光線之處。透過造景藝術向觀者提問,並開啟一片靜謐中充滿對話的風景。在此,綠洲是一種平行於人文與自然的產物,多肉植物則是被應用的語言。薄暮綠洲描述在沙漠中遇見薄暮的擔心,與沙漠中身處綠洲的安心,兩種反差的心情藉由一場濃霧的加入而並存。

 

室內植物造景  室內植物

展域分為兩處,使觀者在思路中拉回充滿情調的人文空間,刺激著視覺被場所轉換心情的現象。

 

大型室內造景植物設計

室內沙土  擺脫一般的造景

選擇大型多肉植物是因爲想跳脫一般花藝園藝技法,挑選有肉最醒目的植物特色。

有肉藝術指導 Emily 以模擬綠洲感為導向,想讓觀者想像行走在貧瘠的荒蕪沙地裡,突然找到了有水有食物的環境,感受一切特別美味和滿足的幸福感。多肉的種類上,主要是藉由這些多肉植物的色澤來代表展現沙漠中不同色澤的植物(龍舌蘭科、仙人掌科、大戟科),以及植物在不同狀態下的樣子。(因此除了健康茁壯的植物、還特別選擇枯枝、乾草、以及呈現植物傾倒的狀態)

 

展覽的特色:異材質的結合

華山植物展  大型仙人掌展覽

因考量到好樣在華山的展覽空間分成兩個部分:兩層樓挑高的開放空間、以及密閉式的玻璃屋,因此想玩轉室外室內、自然與人文、剛硬與柔軟對比結合的衝擊感覺。整場展覽的概念起源於這個想結合對比的衝擊,讓相反的兩件事融在一起,成為一個讓人好奇、驚喜的感受。

展覽裡衝擊的概念包含:白天、黑夜;尖刺、雲霧;自然、人造/人文;開放、密閉;憂慮、安心。

 

結語:室內大型植物造景的更多可能

大型仙人掌造景  室內雲朵造景

很高興跟大家分享這次的展覽經驗,透過數量眾多的大型植物在室內造景,配送就是非常困難的事,能完成真的實屬一件具有挑戰性的事!很開心我們又完成一次的活動。相信透過這樣的展覽,讓大家看到更多植物的可能性,或許也是開啟親近自然、認識自然的契機。如果你也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多肉植物造景的可能性,一起來點下圖去了解吧!

 

空間造景

室內大型植物造景專人規劃: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