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肉粽不一樣 送禮就選「多肉植物粽」

2020端午節植物系禮盒13

每年端午節,「肉粽」絕對是眾人最津津樂道的話題,南部粽與北部粽不同的口感與特色,更讓支持者們每年都好好為自己喜愛的粽子辯護一番。除了南部粽、北部粽、中部粽、甜粽…,今年也多了一種很有創意的「多肉植物粽」啦!究竟多肉植物粽是什麼呢,一起來瞧瞧吧!

 

肉粽的由來

肉粽的由來 造型肉粽

相傳在春秋時代,有位愛國詩人屈原因受小人誣陷終日不得志,最終懷抱抑鬱心情投江自盡,當地人感念屈原的愛國心,為了不讓魚蝦分食屈原屍體,便用竹葉包裹米糧投入江中,成為後來的粽子。當然粽子的由來有很多說法,更多關於端午節的習俗講解,也可以看看我們寫過的「端午節由來與習俗」,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喔!

 

今年肉粽不一樣:多肉植物粽

居家肉粽擺設端午節禮品肉粽造型禮盒

直至今日,粽子的發展已經相當成熟且多元,除了南部粽與北部粽,今年更多了一款全新的造型肉粽「多肉植物粽」!有肉獨家開發設計的多肉粽是一款具設計感的療癒盆栽,取自肉粽外型,搭配療癒可愛的「多肉植物」,比起吃完就消失的肉粽,長年生長的多肉植物具有延續觀賞的價值,除了療癒收禮人的每一天,也讓收禮人們經常想起致贈禮物的單位,可以說擁有很多優點呢!

 

多肉植物粽的細節

手捧造型肉粽的細節 桌上型肉粽

在開發這款設計盆器時,我們針對外型的設計經過很多次討論,在外觀上,希望讓人一看就看得懂是肉粽,並介於 Q 版與真實之間,因此在線條上增加了真實肉粽的流線感,並以有弧度的流線感帶出簡約俐落的線條;顏色方面使用雙色水泥的渲染技巧,充滿變化的不確定感反而成為每一次的驚喜,經過多次細部微調後才成為最後看得到的成品喔!

 

2020端午節植物系禮盒7 今年肉粽不一樣 送禮就選「多肉植物粽」 端午節拍攝 61

造型具有風格的「多肉植物粽」今年成為真實肉粽之外的最夯肉粽話題,當然除了多肉植物粽,有肉也推出很多應景的端午贈品,更多端午禮品的選擇歡迎參考「端午節送禮好貼心,植栽相伴更清新這篇文章,每一款都可以客製化喔。

我們是「有肉 SUCCULAND」,創立於 2015 年,以多肉植物為主題,打造全台第一家專營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的禮品店(店門口還有一座長達 600 公分的多肉植物牆)。我們擅長以「多肉植物」設計精緻的客製化多肉禮品(結合客戶需求與預算量身打造)、舉辦園藝類型的手作體驗,服務客戶不乏世界 500 大企業。今年端午節,想來點別於以往的禮品客製,歡迎直接與我們的負責人聯絡唷!

 

端午節創意肉粽禮品規劃

 


有肉 SUCCULAND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 02-27017257 | 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

×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