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的英文怎麼說?加碼盆器的!

「盆栽」的英文通常會用「Potted plant」來表示,Pot 意思是盆的意思,同時也可以當成罐、鍋、壺來使用,如果剛好有外國朋友來台灣長住,帶他去花市走走,或者直接送他一個可愛的盆栽,一定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喔!

日式的盆栽英文會用「Bonsai」,你可以唸唸看,就跟中文的盆栽讀音極度接近唷!

 

盆栽的英文還可以怎麼說?

盆栽的英文怎麼說?加碼盆器的! 佛手多肉盆栽9

除了「Potted plant」,盆栽的英文還可以用「Pot culture」來表示,Pot 是盆,culture 我們一般認識的是文化的意思,不過它同時也具有栽培的意思喔!像是組織栽培的英文就是 Tissue culture,而這幾個英文單字都可以在 instagram 中找到相應的 #tag 喔!

 

盆器的英文怎麼說呢?

盆器 planter 英文

你可能也會好奇,那盆器的英文呢?除了前面介紹到的 Pot 之外,還可以用 Planter、Plant pot 來形容盆器,這三個是比較通用的,如果想要用材質去區分的話,像是水泥像是水泥盆就可以說「Concrete pot」、陶盆可以說「Pottery planter」來形容。

Container 是容器的意思,也常常被拿來使用喔。

 

Pot 與 Planter 的差別?

盆栽的英文怎麼說?加碼盆器的! 有肉出走中 A113

嚴格來說,Pot 與 Planter 還是有些不同的,一般來說 Pot 的尺寸會比較小,也會比較像是圓口的盆,材質上也較多是陶器與瓷器,也通常是單盆單植物,Planter 就比較形式不拘,可能是圓口或方口的盆,材質上使用塑膠、金屬也都很常見。

 

花店、多肉植物的英文呢?

盆栽的英文怎麼說?加碼盆器的! 態勢立現 緋牡丹仙人掌組盆1

認識了盆栽的英文之後,我們也撰寫過關於花店的英文、多肉植物的英文的文章,也可以順便來認識一下!多瞭解一些關於園藝、植物的字吧!

  • 花店的英文:除了花店的英文之外,也教你認識幾間國外知名的網路花店!
  • 多肉植物的英文:還有仙人掌的英文、日文、韓文,教你在 instagram 上活用標籤喔!

 

水泥盆栽製作課程

盆栽的英文怎麼說?加碼盆器的! 泥在課程圖 6 盆栽的英文怎麼說?加碼盆器的! 泥在課程圖2 5

親手製作一個水泥盆栽,是多肉植物愛好者都嚮往的事,所以這一堂水泥課程是獻給大家的!水泥盆具有良好的透氣、透水性,加上製作可塑性高,DIY 盆器的入門好選擇。然而水泥盆不光只有「灰色」單一顏色,更可以隨著喜好調配染色、疊色,繪製自由度更大的漸層水泥盆器。

來有肉,特別邀請:台灣盆器設計品牌「泥在」的玲萱老師,帶大家一起來體驗自己 DIY 水泥盆栽的樂趣。課程包含灌型、顏色設計、脱膜,多肉植物組合盆栽的製作、種植教學。

 

來捏製自己的植物陶盆

[ 陶藝課程 ]手捏陶器 & 多肉植栽 LINE 企業包班@有肉 65 [ 陶藝課程 ]手捏陶器 & 多肉植栽 5

為自己心愛的植物製作一個家,歡迎你來捏陶盆!

從盆器設計、釉色挑選、多肉種植,每一個步驟都可以參與製作,手捏陶盆課程邀請你共同來完成自己的作品!若你期待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陶盆,別錯過由有肉與 Kuwado 為你設計的這堂陶藝課程。

 

兩百多種多肉盆栽的聚集地:有肉

盆栽的英文怎麼說?加碼盆器的! 有肉門市

多肉組合盆栽的英文可以用「Succulents arrangement」來表示,我們是有肉,可能是台灣創作最多多肉組盆的植物店了,想要一次認識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可能性嗎?點上圖到我們的網路花店看看!

 


有肉 SUCCULAND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 | 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