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式漂浮

初見仰式漂浮的作品,你會感受到這設計師作品的細膩之處,設計師飄飄擅長將以盆器作為舞台,多肉植物、乾燥花、小動物裝飾搭出佈景與裝扮角色,加上不同的小道具,上演一齣齣不同劇本的故事。如同把腦海裡或生活中所見所想的美麗風景搬入其中,在室內開了一扇畫面的窗,讓想像與生活奔忙的壓力由中得到弛放。

喜歡微景設計的你,一起來認識這個品牌的故事。

 

品牌成立與自我介紹

手作課程老師:飄飄老師 仰式漂浮 0405窗邊微景課程 2517

我是飄飄,是一位從事微景觀創作的設計師。目前主要經營著自己的品牌「仰式漂浮」,是一人品牌,所以從商品設計、課程規劃、授課等,都是自己來。我喜歡看漫畫、動畫(然後就會被叫阿宅),邊看邊在腦中收藏幻想系畫面。也喜歡去大自然走走,所有看過的風景,都是以後創作的靈感庫。

品牌於 2015 年剛成立的時候,植栽作品大多是用餐具搭配多肉植物。隨著時間過去,我接觸到的材料越來越多。花器的部分,從精緻的玻璃,到質樸的水泥,還有自己製作盆器模具,材質和形式的搭配,越來越自由。花材的部分,在認識各種材料之後,越來越重視的,是配色和整體氛圍。

 

仰式漂浮 40406606 1042543739238156 2906605347902849024 n 仰式漂浮 240406606 1042543739238156 2906605347902849024 n 拷貝 1

而除了製作花器之外,我很喜歡看微縮場景,自己也有做過一些場景作品。自己的作品中,目前最喜歡的,是「尋找水藍」。作品的靈感,好像都跟現實生活相反。在製作尋找水藍的時候,住在三重很吵很雜的地方,所以很想逃避到高山上的水藍秘境。另外還有跟模型師大腹合作,以他的作品為主角,製作幻想系場景。(照片取得仰式漂浮授權)

 

最喜歡的一件作品

仰式漂浮 35521630 969381393221058 1518967849119383552 o

最喜歡的是「雞蛋盆」。

雞蛋的形狀好可愛,然後我為了不跟市面上的蛋盆重複造型,自己研發了蛋盆模具,從某些角度看,他還是一顆完整的蛋喔。很想做出各種配色的蛋盆,排成一排拍照,畫面會很美。而做完蛋盆之後,在書店遇到一本書,《世界上最完美的物件:鳥蛋》。看到就覺得,對!鳥蛋真的很完美,而且還跟生活如此貼近。

 

植物對自己來說是什麼?

DSC_5448 仰式漂浮 1030 周年慶佈置 202

植物的意義,是生財工具兼生活良伴。

如果我有一片山林,我就能隨興的與植物共存。如果我有一片花園,我想要佈置得寧靜而生動。現實是我只有一個小陽台,我只希望陽台上的他們能活得好好的。

 

教學是另一種創作的方式

DSC_1725 仰式漂浮 0405窗邊微景課程 2511

原本在有肉的合作方式是單純的作品寄售,後來因為多肉小行星很受到大家的歡迎,也規劃了教大家做玻璃微景創作。不過一開始在有肉教學,不擅言詞的我教得不知所措,還好有肉的 GP 幫助我,一句一句的練習、該怎麼講課,讓課程內容更加完善。

還有因為小行星的課程,和有肉一起去高雄的飯店教學,是香奈兒的活動,帶客戶製作海洋度假行星。大家做完的時候,窗外有港都的海景、夕陽,大家拿著海洋行星,與夕陽海景合照,心情都好美麗。

來上課的同學,有人想做一個浪漫的風景,送給重要的人。有人讓腦中的創意,在作品上繽紛的炸開。同學在創作的時候,我會在旁邊協助,一起尋找他想要的畫面,用眼前的材料呈現心中的風景,藉由每一堂課,看著同學一一將作品完成,我也得到了如完成作品般的成就感。

 

打造一組玻璃多肉小行星

仰式漂浮 %E8%AA%B2%E7%A8%8B0831 1099 多肉巨星還有療癒的小動物公仔可以搭配,讓你的玻璃星球頗有生機

喜歡小小可愛的仙人掌,種在一個玻璃球造型的多肉組盆,裡面加上小動物點綴「多肉巨星」這堂課可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三個願望一次滿足!企業活動的植栽體驗新選擇,點此看課程內容

 

未來展望

今年想參展,也希望有更多形式的合作。未來想把現有的作品,調整材料和製作方式,讓作品細節更精緻。還有想嘗試離現實更遙遠,更加奇幻的風格。

 

要如何能夠買得到仰式漂浮的作品:
  1. 到有肉實體門市,我們在台北市大安區有店面。
  2. 或到網路花店選購多肉植物與盆器的組合搭配。

 


 

有肉 SUCCULAND | 溫柔善待日常事物,認真看待每日風景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