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課程推薦:紓壓又好玩,設計給所有人的課!

「陶藝」,在八大藝術領域下,同時融合了書法,雕塑,雕刻的綜合課程,因陶土有很強的可塑性,藉由拍打、捏製、塑型⋯⋯多種動作的重複,帶給與會者既紓壓又新鮮的活動體驗。我們舉辦過百場陶藝活動,擁有專業的陶藝師資群、園藝師資群,將陶藝+園藝設計在同一項活動內,在 2.5-3.5 小時的時間內,讓與會者達到既放鬆又能提升專注力的效果,藉由美商野火設計公司來有肉參與團體活動的照片,帶你認識怎麼上手捏陶藝課,一起來看看內容吧!

 

陶藝課程都在做什麼?

陶藝課程推薦:紓壓又好玩,設計給所有人的課! 野火捏陶課 台北陶藝課 上課實況攝影10 scaled

陶藝課程顧名思義是使用「陶土」這項材料來上課,而陶藝的可愛之處就是從無到有的完整創作,從一塊大大的陶土開始塑形,通常陶藝課的時間都不會太短,要至少保留 2.5 小時才是一個比較完成的活動體驗,持續的欣賞、操作、再欣賞、再操作的過程。在反覆進行中,大腦思考要將什麼生命經驗注入在手上這塊土上呢?捏陶這個動作乘載了一段長遠的人類歷史,順著創作工具的本能,一點一滴的調整,將心中所想化為實體。

 

陶藝課程推薦:紓壓又好玩,設計給所有人的課! 野火捏陶課 台北陶藝課 上課實況攝影11 scaled

公司舉辦的活動日,即是希望大家能在忙碌緊繃的上班之餘,透過其他有趣的活動增進彼此間的感情,與會的同仁們帶顆放鬆的心,慢慢地捏實捏塑,從泥土變成自己喜歡的造型成品。而在捏陶的成就感在完成的瞬間,療癒自己也獲得大大的滿足,你知道其實捏陶也看得出一個人的個性嗎?不管是細膩的、粗獷的、簡約的、華麗的,其實都是反映著自己個性的一部份。在捏陶課的手作過程中,完成自己喜歡的造型,玩出屬於自己的多肉陶盆。

 

陶藝課可以帶回去什麼成品嗎?

陶藝課程推薦:紓壓又好玩,設計給所有人的課! 野火捏陶課 台北陶藝課 上課實況攝影1

創作的成品有很多種,常見的碗盤、裝飾物皆可。然而來有肉一起玩陶,我們推薦可以將作品製作成「植物盆器」,不僅當天活動過程可享受製陶樂趣,我們亦提供「作品種植多肉植物」的服務,作品燒製完成後我們挑選當季最好種且健康的多肉植物,並提供線上教學服務。「植物」在都市水泥叢林中扮演重要的調和角色,讓居住環境擁有更多自然系的綠色植物,在心靈與生理層面豐富我們的生命。

「注意力恢復理論」(attention restoration theory)裡面有提到,透過植栽與手作放空,能讓人的注意力再一次得到補充,為體恤員工平時工作的辛勞,也讓家人了解公司對家庭生活的重視,選擇別於以往,能夠療癒人心的活動是非常推薦的唷。

 

陶藝課的地點在哪舉辦?

陶藝課程推薦:紓壓又好玩,設計給所有人的課! 野火捏陶課 台北陶藝課 上課實況攝影3

活動舉辦的地點會依照所在地以及人數規劃安排,這場活動參與人數為 42 人,在忠孝復興站的 Duo Space 多功能活動空間,場地空間寬廣舒適、採光好也通風為顧及到大家的上課品質,這次安排一位主講師與四位助教從旁協助,學員上課完的評價都很滿意喔!

 

疫情下團體活動的可能性

陶藝課程推薦:紓壓又好玩,設計給所有人的課! 野火捏陶課 台北陶藝課 上課實況攝影4

舉辦團體活動、部門活動日對員工來說當然有正面利多,在疫情時代下公司位員工做的事若也能照顧到員工的心理健康,也是能提昇工作效率。可以利用這一段體驗時光去放鬆且獲得新知、新的刺激,最後從這些活動裡得到一些體悟,選擇具有創意、前瞻性的活動當然是最有意思的。我們已服務許多 500 大企業組織舉辦相關活動,得到了許多正面的回饋。

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看看我們企業活動的介紹網頁,或者直接連絡我們唷。

 

陶藝課程推薦:紓壓又好玩,設計給所有人的課! 大型多肉主題課程

團體陶藝課程專案規劃: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