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君開心餅乾

如果你對糖霜餅乾有些興趣,最近也有在關注國際的蛋糕比賽的話,或許你曾經看過他的作品,也認識這篇我們要介紹的 Sunny 老師,他是「樂樂君開心餅乾」的主理人,獲得 2019 年 Cake International(蛋糕屆的奧斯卡)兩項金牌得主,藉由這篇的訪談,讓我們更了解這位斜槓很多職位、因為糖霜餅乾而讓自己展開新人生的超強全職媽媽 Sunny 老師。

 

自我介紹與品牌介紹

樂樂君開心餅乾 0612 多肉植物翻糖課@台北有肉 老師照02 樂樂君開心餅乾 0612 多肉植物翻糖課@台北有肉 成品特寫04

我是 Sunny,我曾在台中大企業擔任行銷主管,負責公司的視覺形象統籌、國內外展覽以及活動企劃,正當要邁向事業高峰的時候,急流勇退答應男友的求婚嫁到台北當全職媽媽。當媽媽之後,孩子的每一個里程碑都不想錯過。於是一邊育兒一邊躊躇著自己的職涯發展。然後在兒子的四個月收涎時,我遇見了糖霜餅乾!好吃又可愛,忍不住自己也動手做做看,一畫糖霜彷彿遇見了我的天職,從此踏上糖藝創業之路。(小編插撥一件趣事:很多人看到老師會直接稱呼他為樂樂君老師,但其實樂樂是孩子的名字,因為有孩子的誕生才有這個品牌的成立,所以才以孩子的名字命名。)

糖霜可以說是我們一家的事業,因為我與先生要輪流照顧幼兒樂樂君,所以就默默地發展成先生負責製作餅乾麵團,我負責設計及烘烤所需的造型、繪製出貨等的家庭事業形態。

 

品牌的定位與主力

樂樂君開心餅乾 0829 翻糖擠花蛋糕作品拍攝 023 樂樂君開心餅乾 水晶糖霜餅乾

樂樂君開心餅乾(臉書頁面官網)自 2017 年 4 月成立,起初以接單販售為主,因為我們主推客製化,用糖霜幫客人實現願望。接著同年年末的聖誕手繪市集開始,一邊販售一邊教學,所以從中磨練技藝,讓基本功穩扎穩打。在 2019 年樂樂君開心餅乾帶起「無蛋白糖霜水晶糖霜」風潮之後,我就停止接單,將所有心力投注在教學與創作上。現多以「日本 JSA 烘焙協會師資認證課程」教學為主,希望培育新手,讓糖霜餅乾傳遞更多溫暖。

 

樂樂君開心餅乾 參天製藥手作家庭日@有肉 61 樂樂君開心餅乾 參天製藥手作家庭日@有肉 92

Sunny 是一位在知識、美學、技能、教學多方面皆具專業能力的專業講師

Sunny 表示:一個好的講師不只要傳授功力,還要將製作食品販售的眉角分享給同學,幫助同學們少走歪路。同時身為講師更要一邊持續進修自己,才能帶給學員們更多的知識技巧。

而她自己是一個滿分 100,沒有準備到 120 分就不敢開課的人,所以每一堂課我都要孵很久的時間才能產出,希望讓學員們上課物超所值。

在有肉,你也可以參與 Sunny 老師的糖霜餅乾課,這堂課很適合親子一起同樂,歡迎企業部門包班來同樂,點此看課程詳細介紹

 

遇到一位重新認識自己的貴人

我曾經是一個迷惘的全職媽媽,我不知道當媽媽的人生除了育兒,還可以怎麼樣讓自己退去的光芒重新發亮。然後我遇見了同為人母的桔梗有香子( JSA 協會代表),她說:當媽媽也可以透過自身技藝讓自己發亮,並且兼顧事業與家庭,關鍵在於你怎麼看待你自己。

我恍然大悟,不是當媽媽滅熄了我的光,是我自己選擇在原地踏步。與其擔憂不如挺身去嘗試,只要勇敢跨出去,全世界都會幫你!於是我踏入了 JSA 協會,當起了糖霜餅乾講師。

 

得獎作品介紹

樂樂君開心餅乾 2019Cake InternationalMiniature exhibit微型蛋糕工藝類 【台灣夜市小吃】 2 樂樂君開心餅乾 2019Cake InternationalMiniature exhibit微型蛋糕工藝類 【台灣夜市小吃】

Miniature exhibit 微型蛋糕工藝類 【台灣夜市小吃】

2019 年我給自己下了一個重要的目標,就是到糖霜的發源地英國參加 Cake International(蛋糕界奧斯卡)並且立志要奪下金獎。比賽前一直在思考主題,也思索著如何為台爭光,正當與家人逛夜時,靈感突然浮現了!

我要將台灣的美好,分享給全世界看到!

於是我將餅乾作成碗、用糖霜繪製立體元件,成為一道道仿真的迷你台灣小吃,成功奪得金獎殊榮,評審還說這些糖霜非常細膩而逼真,讓他們垂涎欲滴了!

 

如何讓自己有豐沛的創作靈感?


樂樂君開心餅乾 0219 2020母親節活動課程 107 樂樂君開心餅乾 聖誕節薑餅屋課程2

我喜歡閱讀,透過閱讀吸取新知、行家的心法,我也喜歡透過書寫與插畫,來自我審思、自我激勵,讓自己隨時保有正能量與熱情迎接我的每一天!

不過自己也依然是為全職媽媽,該做的家事還是要做(笑),早上就像一般媽媽一樣處理家務、送小孩上學;不用教課的時間,我會泡在咖啡廳處理文書相關作業或觀看圖庫吸收新的設計靈感,當有新設計誕生,就會在自宅工作室進行製作。每個星期我都會產出幾個設計稿,在評估是否要做成成品,成品製作時也不是一氣和成,必須邊做邊調整。然後傍晚 5 點接小孩下課後,我又打回媽媽原型了(笑)

小編後記:2019 年聖誕節,有肉也有邀請老師來教一堂「蜜雪多肉薑餅屋」的課程,在課前請老師打樣成品時,小編印象深刻,在拍照當天收到老師清晨四點的訊息,表示自己剛完成今年的聖誕節作品,要準備送來有肉了。老師這份「想把作品調整到最好」的毅力真是讓人佩服啊!!!

 

與有肉的合作,像是回家般溫暖

樂樂君開心餅乾 0612 多肉植物翻糖課@台北有肉 成品照02 樂樂君開心餅乾 0612 多肉植物翻糖課@台北有肉 成品特寫02

因為自己從小就喜歡手作與藝術設計,除了糖霜餅乾之外,也取得了果凍花、馬林糖講師認證,日本烘焙協會也培訓我各種技藝,如:馬卡龍、刮刀花⋯⋯等(會持續增加),加上自己娘家在台中郊區,擁有一片超過 100 坪大的後花園,每天早晨起床一開窗戶就能吸收這寶地的芬多精,花園不只種了各式各樣的水果、蔬菜,讓我們家享受最新鮮的自耕農樂趣,更是串起我們一家人的重要媒介,讓我們有永遠也聊不完的話題。

嫁到台北後,高樓大廈林立,不像兒時居住的的綠地原野,有肉就像是都市裡的一片綠洲,喚起了我對家鄉的思念,也療癒了都市人的心。希望未來透過各種手作造型甜點,幻化成多肉植物造型,與有肉一起來療癒更多人的心!

 

家庭日活動目的:靜態的放鬆 擠花手作課家庭日

2020 部門活動日,跟同事、家人來有肉參與一堂「糖霜餅乾體驗」,預約請洽: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