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口 TOOCO 20220808 土口 logo

土口 TOOCO

土口TOOCO 以匠人精神製作,在緩慢製作時刻劃細節於作品上,苛求每個製作環節到位、細膩工序與線條美感。不刻意裝飾的樣態,是運用材質本質特性,以巧妙多變的方式表現:原始、粗糙、不規則、不定的樣貌。

土口 TOOCO 有肉的大型植藝創作組盆與TOOCO土口陶盆的設計5 拷貝

「生活,來自於對細節的感知。」

藉由感知自然界細微變化擷取靈感,打開五感將自身浸潤在自然之中,回歸純粹狀態才能看得見原本視而不見的美。分解重組美學元素,表現於作品之中。

土口 TOOCO 土口直式照 拷貝
土口 TOOCO 土口荒泉系列3
土口 TOOCO 土口荒泉系列2 拷貝
土口 TOOCO 舞動雷鬼 多肉盆栽 藝術創作展現_有肉SUCCULAND0

系列產品

Series

墨白系列

使用單一白釉創造濃淡變化,因此取名墨。手刻的斑駁表面,以相同的刻痕手法構建出不同樣貌,不規則的紋理與流動線條相容,相互堆疊出耐人尋味的細節。

Series

荒泉系列

在斑駁的表面,看似相同的刻痕,卻構建出不同的樣貌。如生命、如人;看似相似,卻充滿多變與可能,不規則紋理與流動線條呈現豐富的表情變化,每件作品都是手工藝與自然材質共融而成,也因此皆是獨一無二。手工鑿刻表面,釉色採用淋製手法,讓變化更有層次。

Series

夕染系列

“夕”取自夕陽的金黃光輝,呈現出絢麗卻又不張揚的金色質地;“染”則是在兩款釉藥間交疊的變化。宛如調色盤上的暈染。盆型飽滿的如植物果實造型,充滿了生命力與新生能量的形狀。夕染運用了高難度與高失敗率的雙層上釉技巧,此外必須在 1230 度的時候藉由窺視孔,小心翼翼的掌控火侯與時間,讓兩支釉藥能夠巧妙的結合,也造就變化性與不可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