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口 TOOCO

說到有肉與土口的緣分,要先回朔到 2017 年,ANZI 踏入有肉的初始是我們的平面設計師,一同有默契的合作了半年後,ANZI 告知我們他要去學陶藝了,雖然覺得惋惜,但當時我們也跟他提到,之後再回來合作啊!記著這句話的兩年後,ANZI 果然回來了!帶著他創立的品牌「土口 TOOCO 」,將其中的盆器作品交給我們展售,跟著我們的介紹,來更加認識與有肉緣分延綿的土口囉。

 

品牌介紹

土口 TOOCO Tooco 土口陶藝作品1 土口 TOOCO Tooco 土口陶藝作品3

我們相信工藝的美是無法由機械所取代的,尤其是藏在那其中的細節。

植物缽(盆器)為品牌的創作核心,秉持著匠人精神細心製作每一件生活器物,在其中表現陶瓷工藝的可能。能在家中使用美好器物生活,是 TOOCO 的出發點。希望每個人能好好生活,讓美從日常中萌芽。

 

而提及接觸到陶藝的剛開始,ANZI 說到⋯⋯

記得在某次機緣下可以玩陶土,帶著很自在的心情去體驗看看陶藝是甚麼,沒有包袱也沒有想要做出甚麼作品。過程中雙手直接觸碰土,那時在掌中的觸感與變化,從柔軟到乾裂變化,那一刻被自己的觸覺深深感動了,從此開始了習陶的旅程。

 

如何開啟一天的創作生活

桌上仙人掌盆栽

在開始製陶前,我習慣會先整理環境,或是坐下來靜靜地泡一杯茶,達到內心的平靜與放空後,想一想今天要做甚麼後才開始一天的工作,進入一個準備的狀態,才能夠開始創作。

 

作品介紹

彩雲閣之墨 DSC04496 2020陶藝作品

  • 熔岩

這款盆器的黝黑質感中帶有淡淡的銀光,在不同光線下也會產生不同的色澤變化,給人一種沉甸甸卻有精神的感覺,黑色更能襯托出植物的美,是一款內斂沉穩的作品。

 

土口 TOOCO Tooco 土口陶藝作品2 白釉陶盆

  • 凝雪

這件作品著重在白色的細節,如同凝固的雪一樣不均勻的灑落在山稜線上,不同的厚度堆疊出不同層次的白,尤其是口緣的刻痕與凝雪之間的表現,自己很喜歡這樣細節呈現。

 

製陶之外有其他休閒娛樂嗎?

史瑞克耳朵盆栽

平常喜歡聽音樂,最近在聽 HYUKOH (韓國獨立樂團) 的音樂,習慣把很喜歡的一首歌重複不斷撥放,每次重複都會聽到不一樣的部分。

而最近看了一部電影:佈局 the invisible guest (2016),電影裡面一幕說的:我要的是細節,細節才是重點。這句話深深烙印在我腦中,想起自己時常被許多事物之中的細節處理特別在意,心情的細微轉變、紋路的細節、環境的變化等等,現在變得更注意生活中的種種細節(推眼鏡)。

 

平常有在種植嗎?

土口 TOOCO Tooco 土口陶藝作品5 土口 TOOCO Tooco 土口陶藝作品6

習慣每天工作前都會去頂樓看看他們,其實也常常從植物身上得到很多體悟,植物們時常比我們敏銳,對於季節、天氣種種都是。每個月總要安排幾天去自然之中走一走,被滿滿的植物環繞能排解掉平常累積的壓力,植物對我而言是自然而然陪伴在身邊的存在。

 

未來規劃

土口 TOOCO 品牌中職人精神是我們的核心之一,未來會找尋有遠見與想法一致的工藝師一起合作,推出聯名款,不過目前還在心中計畫中。未來會想要嘗試玩出大家沒看過的效果,敬請期待未來的作品!

 

×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