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多肉也要玩對季節:夏季版

夏季多肉植物仙人掌 開花

你知道嗎?多肉植物有這麼多科屬,難道每一種都是適合天天玩嗎?跟著我們的腳步,告訴你玩多肉跟吃水果一樣,要玩就要玩對季節,當季的多肉又漂亮、種起來超有成就感!

那夏天到底適合玩什麼多肉植物呢?首先你一定要知道「生長季」,顧名思義就是多肉植物生長的季節,在對的季節裡,肉肉長大速度飛快,顏色又漂亮,還會開花!這兩個科你一定要記得:「仙人掌科」與「大戟科」正是夏天的當季多肉!

仙人掌!開花真的超漂亮!

夏季多肉植物仙人掌 粉紅花 夏季多肉植物仙人掌 鮮紅花

這些綠色的帶刺的仙人掌,雖然顏色變化沒有像景天科一樣會變紅或厚實的肥嫩模樣討喜,但只要一到夏天,看看他們的花開得有多美!很難想像怎麼可以綻放出盈滿各種顏色的絢麗色澤花朵、有紅紫黃白、甚至單一個仙人掌可以一口氣開超過10朵以上的小花!開花的肉肉還有招桃花的意涵,趕緊買幾朵擺家裡,讓自己桃花朵朵開喔!

夏季多肉植物仙人掌 鮮紅花2 夏季多肉植物仙人掌 黃花

那所有的仙人掌都會開花嘛?品種的不同是先決的條件,大部份的仙人掌,開花期大約都在春未到初秋這段期間,而在這之前就必需注意養份及日照的供給,仙人掌才有足夠的能量開花。若是買回來的仙人掌花,只放在辦公室內等陰暗處隔年就不容易開。因為陽光不足的緣故,就連較小的花苞也會因為日照不足而掉落,最好的方式就是移到光線充足的地方喔!

破除疑問:仙人掌開花並不代表他快死囉!沒有這回事的啦!

伸手伸腳的逗趣大戟科,誰不愛呢?

夏季多肉植物大戟科 綠珊瑚 夏季多肉植物大戟科 珊瑚大戟

繁殖大戟科的方式請參考此,在多肉植物裡,大戟科也算是一個大科,要栽種此科一定要注意的是大戟科的乳汁是有毒性的,建議若不小心碰觸到他產生傷口,產生的乳汁若有碰觸到要記得馬上洗手喔!除此之外,大戟科的可愛模樣相當討人喜歡啦!

夏季多肉植物大戟科 珊瑚大戟組盆 夏季多肉植物大戟科 珊瑚大戟多肉牆

不管是種在盆器裡,或者野放的珊瑚大戟(又稱白銀珊瑚),真的是大戟科中的紅牌明星,夏天若喜歡「像仙人掌班有手腳的逗趣形狀」,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大戟科喔!要在夏天養得好,兩個小技巧一定要把握住:多曬太陽、土乾就澆水!照這兩個步驟走絕對可以長得又快又長!(半年可以長超過30公分喔)

馬齒莧科,顏色好美!

夏季多肉植物馬齒莧科 紫米飯 夏季多肉植物馬齒莧科 開花

馬齒莧科的代表多肉就是人見人愛的「姬松葉牡丹」啦!冬天有個超可愛的小名「紫米飯」,到了生長季的夏天迷你小葉開始長出新葉,冒出了鮮綠色小芽,更棒的是紫米飯的花又大又漂亮,紫紅色的亮麗外型,這個夏天你一定要種!

除了姬松葉牡丹、樹馬齒莧與雅樂之舞也都是馬齒莧科的喔,夏天又多了好多可以種的多肉植物喔!

大型植物,擺在家裡超威的!

原來多肉也要玩對季節:夏季版 13221257 10207242082793630 8700725623988845961 o 1

大型植物的穩定與歲數, 即使是夏天的炎熱高溫+種植對的科屬,絕對不用擔心他離你而去啦!左起介紹:

福祿壽為上帝閣(最右邊)的石化,非常難得的變異生長情況。日本人將它取作「福祿壽」的原由代表著福徳、長壽之神之義,非常耐旱且容易照顧,中型仙人掌的尺寸,適合擺在家中茶几旁或店面落地窗旁,綠意改變居家氛圍。

龍舌蘭原產於墨西哥,是種耐乾旱、即使土壤貧瘠也能生存的多肉植物,生命力極強,照顧得宜,活上10餘年沒問題,且全年都可欣賞。

龍骨-直立翠綠的外型蘊含著一種新的人物色彩-剛健、獨立與眾不同,體現了現代人的一種時尚風韻,受到許多多肉迷的喜愛,非常耐旱且容易照顧。

上帝閣為大型仙人掌,非常耐旱且容易照顧,隱刺、刺非常少也不容易扎傷人,側芽的俏皮模樣讓人愛不釋手,因此許多人會將它種在家中及裝潢於店面擺飾,每年秋天會開黃色小花,相當可愛,兩個月澆水一次即可。

夏季生多肉的盆景搭配

開幕盆栽2022 台灣設計師盆器設計

兜夏植禮

這盆以夏季生植物為主軸的創作,在台南種植最適合!仙人掌科的多肉在這個季節生長得最茂密且蓬勃,中間如綠色南瓜圓圓扁扁的品種叫「兜」,他是仙人掌科星球屬的植物,每到夏季會開花也會有感的長大,旁邊與他相襯的都是可以一起生長的多肉好朋友。取名為「兜夏」,取其「感謝」的台語諧音,送一盆多肉花禮,讓你的心意延續更久。

 

原來多肉也要玩對季節:夏季版 0608 網路商店商品拍攝385 原來多肉也要玩對季節:夏季版 態勢立現 緋牡丹仙人掌組盆7

福星高照

獨家販售!為朋友加油打氣的禮物,紅黃雙色的緋牡丹仙人掌象徵著正能量的勇氣,圍繞其中的鷹爪多肉則是朋友的友誼之手,作為扶持朋友的最佳後援。盆器上的英文為 ” A fresh start—is a mindset.“全新的開始 – 只在一念之間。萬用英文小語無論是生日、升遷、喬遷皆適宜。有肉讓「以植為禮」更為輕鬆、更加貼近人心。這組盆栽我們也有全台配送,若你有興趣歡迎點此看更多內容喔!

 

原來多肉也要玩對季節:夏季版 落地型上帝閣組盆 不能放室內種植的大型多肉植物7 原來多肉也要玩對季節:夏季版 落地型上帝閣組盆 不能放室內種植的大型多肉植物4ˊ

大型落地盆栽

若朋友家的大門是陽光充足之處,那很多植物都可以任君挑選了,許多人會種植花多葉多的樹形植物,相當具有可看性沒錯,不過整理起來也是挺累人的。多肉植物會被稱懶人植物,除了不需要太常澆水之外,大型仙人掌的葉子已經退化成刺,根本沒有葉子,也就不用掃落葉了,是不是也挺不賴的呢?這裡有十多種落地型的大型仙人掌盆栽可以挑選,「植物」在都市水泥叢林中扮演重要的調和角色,讓居住環境擁有更多自然系的綠色植物,在心靈與生理層面豐富我們的生命,將植物帶入生活,其實很簡單!就從擁有一盆多肉盆栽開始。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