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牆 | 大盃宴+薄雪萬年草+不死鳥

多肉植物牆

「阿囉哈~~~~」主題照片用巨型仙人掌來揭開序幕囉!大家有在有肉門口看到他的蹤影嗎?♡ 

緊接著就是本週的多肉植物牆介紹啦!這週的天氣出太陽的天數沒有很多,反而陰陰暗暗的,晚上還微涼~所以神奇的是部分的肉還是有變紅啊!真是太棒了。

 

多肉 大杯宴

這朵美麗的「大盃宴」是在去年聖誕節時,「肉員」夥伴特地特地做的多肉花圈,裡頭只有用「水苔」種植,沒有刻意加液態肥,澆水頻率約兩週一次,就這樣戶外種植就可以有這麼美的姿態和顏色,好喜歡喔!仔細看這張照片⋯⋯接近中心點左側有一有點大隻的介殼蟲 >______< 好不喜歡這蟲子啊!這兩天開始使用「苦煉油」,還在試驗有沒有效,自然的方式驅蟲,有效再和大家分享啦。

介紹一下大盃宴,風車草屬與擬石蓮屬的交種,這兩個屬很常有交種的情況,吳燁前輩將交種的品項列表出來,有興趣的肉友們可以點此看介紹,我認大盃宴的方式是他有一種很特別的紫紅色,有些人會將它和小時候的德雷搞混,德雷偏橘、大杯宴原葉厚實葉片微凹偏紫紅,莖健壯,互生葉排列成蓮座型,倒卵型。

 

多肉 薄雪萬年草 多肉 薄雪萬年草 露天養殖

再來是「薄雪萬年草」,景天科佛甲草屬,在日照充足的情況下,無論季節一週澆水一次都可以讓他長得很好喔!若認為他的莖長得太高,葉子與葉子的間距太寬,建議可以將最頂端的部分剪下扦插,他是超級好養的小孩,陽光夠多的情況,葉子看起來是短短像球棒一樣,太多水則是細細長長的。我很喜歡薄雪在溫差大的情況下每一迷你的小葉尖上都會有紫紅色的點點,甚至冬天還會有紫藍色澤表現,非常漂亮喔!

 

多肉植物 白牡丹多肉植物 白牡丹 特寫

這品名為「白牡丹」,肉如其名,如一朵盛開的白色牡丹花,也有人給他一個美麗的小明「玫瑰石蓮」,風車草屬的「朧月」與擬石蓮屬的「靜夜」交種,要長到葉子的緊密,強曬的陽光是必要的,陽光一少(即便沒有常澆水)也是會讓白牡丹徒長的很嚴重喔!莖葉多肉化,葉色灰白質灰綠,葉片上表面有淡淡的白粉,葉尖在溫差大的情況下會出現輕微粉紅色(夏季則否),莖健壯,互生葉排列成蓮座型,倒卵型。

 

多肉 不死鳥蚌葉不死鳥

在橋邊撿回來的不死鳥,隨手塞在空心磚內,也相當有生命力的冒出頭來啦!這小傢伙就是肉如其名「不死鳥」,怎樣都不會死的,景天科伽藍菜屬,也有人叫他「棒葉落地生根」,在艱難的環境也可以如此有朝氣,新長出來的葉子是翠綠色的,強曬得老葉是咖啡色的,經常出現在屋頂牆角的景天科多肉植物,生命力超強,一點點土就可以繁衍,即使是垂直90°的牆上都可以發現它,葉片上會長出小芽,掉落土中即可成為新植株。下次有在路邊看到他,別忘記他也是多肉植物喔!♡

 

最後也是來欣賞幾張美照,這些都是滿常介紹過的肉肉,「姬隆月」與「老樂」,記得他們嗎?我們下週見囉~

多肉 姬朧月多肉 老樂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

自然系禮盒,植物與美食共享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