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春節禮盒送禮指南 準備十足好過年!

有肉2023春節禮盒

2023 春節禮盒推薦,傳統春節禮盒選擇相似,創新的春節禮盒同時具有療癒、美食的雙重屬性,挑對禮盒定能讓客戶、同事都稱讚。而春節送禮的方式也有微幅的改變,網路科技改變了過年,讓團聚、走春等過往難得的拜訪、維持情誼的習俗呈現出很不一樣的滋味,該怎麼了解更多春節的內涵並活出新的樣子呢?這篇文章將推薦各式春節禮盒,也呈現出現代春節的多面向。

「農曆」又稱「陰曆」,每年春節對照國曆會落在不同期間、假期天數不定。春假始於農曆大年初一, 2023 即將從虎年邁入兔年,春節連假是 1/201/29,共有 10 天。

 

春節禮盒送禮訣竅

2023 春節禮盒送禮訣竅: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春節假期的重點。「送禮」在繁忙的都市生活是最便利的交流方式,因此禮物挑選與送禮時機更是反映心意與價值的關鍵:

  1. 依約前往:春節假期長,許多人早有假期規劃,為預防無人收禮的窘境,提前約好、預訂禮品送達日期會更好。
  2. 送禮守時:春節前與春節假期中都是送禮高峰期,無論值勤或居家業主,相較日常行程更顯忙碌,挑選送禮時段時,盡可能避開用餐時間,能使收禮人擁有更輕鬆的心情品味質禮。
  3. 選擇賞味期長的禮:能在假期內保有充裕的時間享用食品,可以減輕年禮及年菜堆積如山的壓力,更能讓收禮者配合生活步調細細品嚐。

 

2023 春節禮盒春節禮盒團圓飯烏魚子

2023 春節禮盒介紹:雙禮合一

農曆春節是三大節日之一,各企業的送禮需求少不了與客戶維繫關係、傳達祝福,除了常見的單一內容,有沒有試過更豐富的春節禮盒呢?隨著國人對提升生活品質的重視,今年春節選擇一組含有精緻植栽又帶年節美味的聯名禮盒吧!

春節限定的「瑞獸挽香 A Sunlit Year of Hare」禮盒是一種能紓解壓力同時滿足口慾的賀禮。由多肉植藝品牌「有肉 SUCCULAND」與深耕小琉球 40 年的名店「海濤客 HI TAO KE」攜手,將五層立體造型的「匯春盆」植栽與野生鮮甜的「一口烏魚子」結合,完整呈現土地與大海的豐饒餽贈於禮中,使喜氣洋溢的年節氣氛更加熱鬧,讓客戶的心情在繁忙的籌備中為之一亮。

 

全球有 1/4 的國家都會慶祝 2023 春節,也有各自的春節送禮文化,除了東亞及東南亞的國家,如菲律賓、韓國、印尼、菲律賓、韓國、越南、馬來西亞等,非洲及南美洲也有國家會一起慶祝春節;泛指春節的英文有兩種,一種是 Chinese New Year,一種則是 Lunar New Year,CNY 也是在賀詞中很常見的春節縮寫。

 2023 春節限定獨家禮盒介紹頁。

 

2023 春節禮盒送禮指南 準備十足好過年! spring 08

2023 春節禮盒送禮指南 準備十足好過年! 春節禮盒客製化0

2023 春節禮盒客製化:

矯健敏捷的野兔是 2023 新春年獸的代表,除了上述象徵以瑞獸為中心、集結山海韻味的特製年禮外,還能在其中客製加入符合送禮者特色的禮盒,加深送禮的重視誠意。將品牌識別安排在顯眼的位置,讓每位收禮人都能確實了解這一份誠意的來源。

 

春節禮盒樣式:虎春節禮盒樣式:牛

春節禮盒樣式:花春節禮盒紅色風格

豐富的春節禮盒樣式:

春節禮盒是每間公司都很重視,上面四個春節禮盒分別有蜂蜜禮盒、茶捲甜點禮盒、蘭花禮盒與多肉花禮盒,希望在這個重要的節日裡表達出對商業夥伴、客戶、員工的關愛。

想了解更多的話,可以看看我們的 2023 春節禮盒介紹網頁 唷! 

 

春節的起源與蘭花盆栽

過的更好的 2023 春節 – 春節的起源與由來:

時間來到 2023 年,春節文化的由來仍然不可考,主要是從臘祭說、巫術儀式說、鬼節說,到最常聽到的「年獸說」都各有支持者。春節的起源地大致可分為殷商時期進行祭天祭祖的河南與西周時期新春農業慶祝的陝西,而春節的習俗與慶祝樣式也是隨著歷史持續的變化著,不總是單一面向或僵固無法變動的,比較近代的歷史來說,國民政府於抗日戰爭前,還曾經試圖將春節的日期從農曆的一月一日,重新定義為西曆的一月一日,希望國人將過年習俗於西曆時間舉辦,這樣推行了六年,除了累積了許多民怨之外,大抵上只得到陽奉陰違的結果,最後失敗而作罷呢。

一般來說這是一個團圓的日子,雖然節日的意義不斷變化,但團結齊聚的習俗仍然保持著。春節時,人們南北往昔出遊,通常也扮隨著高乘載管制,請記得上高公局看看狀況唷。

 

春節傳統故事:生肖與年獸

過的更好的 2023 春節 – 春節傳說故事:

而就算是年獸說的故事也可以分成兩種,一種與「除夕」有關,「夕」是野獸的名字,除夕就是要除「夕」這頭野獸;一種與年獸有關,所以過年就是度過年獸的襲擊。後來祖先們摸索出來了需要依靠貼紅色春聯、穿紅衣與鞭炮的火光去嚇走年獸的方法。當然這是民間傳統故事,深入探究的話就會有很多奇異之處,比方說鞭炮、火藥發明的時間約莫在漢朝,在那之前的先人該怎麼驅趕年獸呢?而且上古傳說裡的猛獸中,其實是沒有記載年獸的,何時被建構出來的也已不可考,好奇的話可以看看關於年獸的 wiki 百科

承上文,團圓也是為了抵禦年獸,到了 2023 年當然沒有這個困擾了。

 

2023 團圓飯的示意

過的更好的 2023 春節 – 電影裡的團圓飯:

李安導演於 1994 年執導的《飲食男女 Eat Drink Man Woman 》就是由主角的團圓飯準備開始的,飲食男女的劇情描寫了「團圓飯」中飯菜的豐盛與料理經過,也呈現了這一頓飯中的家庭溫情,而片名《飲食男女》這四個字出自古著《禮記》。也有許多電影是搭著春節假期上映的,也稱賀歲片。

 

春節活動與企劃

過的更好的 2023 春節 – 春節習俗與計畫:

習俗而言,親人、朋友的團聚是最主要的,而也有許多人利用此時規劃新一年度計畫、靜靜讀一本書。若有團聚聊天的機會,有一個小提醒,若不確定彼此的心情,就讓私事歸於私事,別輕易拿出來公共討論,因為多數的私事大家都幫不上忙,當事人對於私事的發展可能性也都了然於胸了,此外若被長輩親戚詢問了自己不想回答的事情,也可以在動怒之前先理解彼此,長輩親戚成長的年代對於隱私的想法是不太熟悉的,更多的是想要更新彼此近況的想法,主導換個話題,聊聊興趣、聊聊植物,聊聊台劇、聊聊藝術,都是很棒的輕鬆話題唷。

主要習俗:團圓相聚

其他習俗:分享紅包、說說吉祥話、吃發糕、吃長年菜、吃湯圓、吃魚、穿紅衣、走春等等

如果你要跟其他國家的人分享關於 2023 春節的習俗,我們整理了一些主要習俗的英文,幫助你分享的更精確!

  • 團圓:Admiring the full moon
  • 發糕:Steamed sponge cake
  • 長年菜:Mustard green
  • 湯圓:Sweet rice ball / tung ywen
  • 紅包:Lucky money in red envelopes

 

春節詩歌 孟浩然

過的更好的 2023 春節 – 春節的詩歌:《田家元日》 孟浩然

昨夜鬥回北,今朝歲起東。我年已強仕,無祿尚憂農。
桑野就耕父,荷鋤隨牧童。田家佔氣候,共說此年豐。

簡單解讀:北斗七星的斗柄向東,代表春天的來到,我正值壯年,無官職在身仍相當在意農人的生活,農人、牧童務農的田野風景就在眼前,農家說以今年的氣候來看,將會是個豐收的一年。

 

 

2023 春節禮盒送禮指南 準備十足好過年! 新春好運到4 拷貝

過的更好的 2023 春節 – 紅包上的春節賀詞

祝福「身體健康」與「發大財」絕對是少不了的,以下有十句應景的春節紅包成語可供參考:

  1. 富貴有餘
  2. 福壽雙全
  3. 事事如意
  4. 四季進財
  5. 五福臨門
  6. 財源滾滾
  7. 恭喜發財
  8. 招財進寶
  9. 年年有餘
  10. 日日見財

 

春節手作藝文活動

過的更好的 2023 春節 – 2023 春節的藝文活動:

台北西門町的紅樓新春市集行之有年,我們推薦藝術小旅行,各地的美術館多數只有休息除夕與初一,初二就可以去參觀,這樣在走春送禮時可以規劃進行程了。也有許多新年活動可以參與,比方說位於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的版印年畫展覽,國美館是國家級的美術館,裡面也有兒童藝術基地,適合所有年齡層的人前往,位於台南的台灣文學館也設有新春闖關活動喔。

若想要在春節有更多宗教儀式上的洗禮,道教的許多寺廟會在大年初一舉辦搶頭香的活動,佛教則有平安燈法會,而公司行號、職場上與春節最早的互動就是開工拜拜的行程囉!

 

上一次兔年的台灣

回顧上一個兔年的台灣:2011

12 年前的台灣,正是職業高爾夫選手曾雅妮摘下澳洲 ANZ 女子高球名人賽的冠軍年,雅妮的 LPGA 積分排名躍升至世界第一,不但成為臺灣首位奪得世界第一職業高爾夫選手,也成為了史上最年輕獲得5座大滿貫賽的冠軍得主。2011 年的台灣也是名導演魏德聖執導的《賽德克 巴萊》的上映年,這部片在當年得到許多金馬獎的殊榮,得到了許多掌聲。兔年即將再次飛躍而至,過去的精采獎項是不是也讓你想起身邊那些正在努力和閃著光輝的親朋好友呢?讓「瑞獸挽香 A Sunlit Year of Hare」帶著滿盒祝福,將你的鼓勵,化為暖心的舉動吧!

 

edwin禮品訂製-多肉植物細節企業品牌vip春節禮品

精彩的春節禮盒成功案例:

客製化春節禮盒的設計彈性相當大,非常適合送給需要新鮮感與質感兼具的收禮人,舉凡專屬緞帶、收禮人姓名訂製、花藝、植物材料選擇到置入自家品牌商品都是可行的。

 

春節蘭花送禮春節蘭花盆栽創作

2023 春節盆栽送禮創作:

若要向重要的長輩、合作夥伴送上年禮盆栽,謝謝他們一整年的幫助。春節的應景代表花卉非蘭花莫屬,如果想同時兼具應景的年節氣氛與凸顯送禮人的高雅品味,可以挑選擁有飽滿色彩的果實花材或不同色彩的蘭花盆栽。

 

網路商店含運專車配送

2023 春節禮盒 全台專車配送 送禮不延誤

不只個人送禮需要留意日期時間,每到重要節日,全台物流皆會遇到因禮品數量激增而造成人力短缺、送達時間延遲的狀況。為準時送達節禮,有肉 SUCCULAND 提供專車配送,接受全台各地的指定到府服務,運務員皆提前規劃配車路線,依送達時間需求,完整將節禮送至預訂地址。

 

2023 春節禮盒送禮指南 準備十足好過年! Banner 官網首圖 手機版800X1200

多肉植栽第一品牌,春節創意禮盒訂製首選

「瑞獸挽香」春節禮盒除了以瑞兔植栽組陪伴長輩度過療癒每一日,象徵子孫福氣綿延的烏魚子也能讓長輩吃的開心,雙重滿足的創新禮盒非常適合作為春節期間拜訪長輩的伴手禮。如果你也對「瑞獸挽香」春節禮盒有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絡

 

2023 春節禮盒、禮品專人規劃: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