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環境綠化,從陽台空間做起

增加環境綠化,從陽台空間做起

為落實環境綠化共生,威京集團在台北市建造了一座 246% 高綠覆率的豪宅大樓-陶朱隱園,於開放空間廣植樹木,如同於一座四季繽紛的都會型森林公園。嚮往這樣的居住環境,也期望能在城市種植物,可評估自家陽台狀況後種植。我們曾經寫了一篇 22 種小陽台適合的佈置植物推薦,給喜歡盆景種植的小陽台族。若是預算足夠,喜歡落地型的地植造景,以下提供幾個造景案例,或許可以提供給你一些綠化自家陽台的靈感喔!

以下案例皆由 CAM 類多肉植物規劃,讓城市擁有異國情調的造景設計。

 

增加環境綠化,從陽台空間做起 私人招待會所 質感綠景陽台設計1 scaled增加環境綠化,從陽台空間做起 私人招待會所 質感綠景陽台設計4 scaled

環境綠化:三坪長型陽台造景  空間有效利用

造景場域位於長廊的最底端,在造景設計上,最先看到的是高達 200 公分的巨型仙人掌,這角度看起來植物量體就比第一個視角大且蓊鬱,讓人一眼望去就想靠近好好欣賞一番。專案設計師考量陽台日照充足的條件,選擇喜光的球形仙人掌及龍舌蘭,種於訂製的 L 型長型盆器中,盆器材質為不銹鋼,外層烤黑漆,底部有便於排水的孔洞設計,介質全面使用透氣且易種的多肉植物專用介質。前方選用暖色細石,將內部溫暖的氣氛藉由細節流動到室外,保留 2-3 人站立空間,讓到此的貴賓們擁有多一種隱私談話的空間選擇。

 

陽台改造多肉植物三坪陽台改裝

環境綠化:舊公寓陽台空間,天地皆發揮最大效用

想將綠化的範圍進一步加大,那就是上中下都來種植物吧!保留原先陽台格局,將牆面漆成與氣密窗相同顏色的乳白色,從室內一眼望出有視覺延伸效果,地板區域分成兩塊,靠近窗邊作架高木板,放置主人的木椅收藏品,作為休憩用途。三分之一的空間地植大型仙人掌,四周圍繞巨型石頭穩固植栽;窗台邊則以盆景設計,長型的盆器種植厚型的景天科多肉植物為主;低層次設計,保有窗景的空曠感;天花板懸吊垂墜型植物,時間累積像瀑布般傾瀉,貼心的上下植物環繞設定,精心客製每個空間的視覺動線,不論在哪個領域,或坐、或臥都能欣賞綠景自然景觀。

 

自然風格庭園陽台綠意造景

環境綠化:也要考量到主人的視覺體驗

除了落實自然環境共生,在自家陽台綠化還是要「綠給自己看」,以「在城市大樓裡,想擁有一方自然的綠意,撫慰每日浮躁的心情,自然能夠離自己很近」的想法來規劃。為了讓坐在屋內的人也能欣賞到綠色植物的樣貌,透過玻璃門看向陽台的多肉景觀,有肉特別以「屋內望向陽台」的視覺角度為考量,無論是花面、枝幹造型,整體的植栽佈置設計融入居家環境中,讓每一個觀看角度達到和諧。

 

北投意象風格設計多種植物混合造景

環境綠化:一家人休憩的空間

這是業主一家親自建造的透天厝頂樓,也是大家住一輩子的家,家人在透天厝完成後重新團聚。因為業主喜歡多肉植物的緣故,希望以多肉打造一個舒適的頂樓空間,不僅綠化頂樓的空間,更是全家人聚會放鬆的好所在。業主表示能結合當地的地理環境與歷史特色,也將「北投」這個意象設計在造景裡。

在沙發區前面的植物造景,選擇低矮型,橫向發展的植物,球形仙人掌、大型龍舌蘭、部分景天科多肉,讓主人坐在沙發,也想好好看北投自然景致的整體視野、坐落其中的巨大石塊,同樣呼應北投意象,也讓植物更加穩定生長。

 

增加環境綠化,從陽台空間做起 279446906 1039530586677503 8118003096879623554 n增加環境綠化,從陽台空間做起 279513347 1039530370010858 6085132262761756891 n 拷貝

環境綠化:打造專屬植栽槽

若是在裝潢時,已經有打算在陽台、室內種植植物,不妨請設計師也把植栽槽設計進去,植物與家具相得益彰,為裝潢外觀增添活力。種植姿態動人的綠色仙人掌,新家有了更時尚的選擇。

以上為環境綠化的案例介紹,多肉植物作為陽台造景,有個超棒的理由,多肉植物本身富含水分,能夠接受長時間的乾旱,常常忘記澆水或者懶得澆水常常都不會有問題。如果你也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多肉植物造景的可能性,歡迎與我們聯繫唷。

 

陽台植物佈景專人規劃:

2024 端午禮盒,龍粽登場

有肉 SUCCULAND 每年皆推出不同的節慶禮盒。內容包含獨家造型多肉植栽,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植栽,結合設計並栽植當季最健康的多肉植物,搭配不同的台灣好食,「美」與「味」兼備,將大自然的祝福,融入團結與豐盛之中,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企業預訂節慶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