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中秋佳節怎麼過? 中秋節的過節指南

中秋禮盒美食獻禮

今年的中秋節要怎麼過你想好了嗎?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是中秋節,八月為秋季的第二個月,古代稱為仲秋,又有月夕、月節、秋夕、八月節、八月半…..等等別稱。中秋佳節要怎麼過,月圓人團圓最美好,烤肉、賞月、吃月餅也不能錯過。天涼好個秋,一起好好過中秋,關於中秋節的最佳過節指南,一起往下看看吧!

 

2021 中秋佳節怎麼過? 中秋節的過節指南 長型中秋節禮盒圖 2023 中秋聯名禮盒 中秋送什麼_最新禮盒推薦11

中秋佳節過節指南 1:烤肉

中秋節烤肉,在台灣可以說是中秋節最熱門的活動!中秋節烤肉的由來,據說是醬油廠商在六七零年代,以「一家烤肉萬家香」Slogan 為醬油廣告主題,在中秋節前後大力放送,各大量販賣場也開始佈置中秋烤肉專區,使得這句廣告詞更加深植人心,讓烤肉成為中秋節時家家戶戶的活動,甚至像是中秋節的全民運動,無論是在自家門前家庭烤肉,或是怕麻煩相約在燒肉店烤肉,三五好友相聚就是最棒的中秋過節方法。

一起烤肉讓中秋佳節更好玩,但需要注意烤肉食材的新鮮度以及保鮮問題,食材的營養均衡要注意,不僅只是肉類與海鮮,蔬菜水果也要一併攝取,中秋佳節要過得快樂又健康。

 

2021 中秋佳節怎麼過? 中秋節的過節指南 長型中秋節禮盒圖 2023 中秋聯名禮盒 中秋送什麼_最新禮盒推薦12

中秋佳節過節指南 2:賞月

每年中秋節的月亮,是全年度數一數二的圓月之一,賞月不僅增添雅興更有過節氣氛,也是中秋節傳統文化習俗的延續,賞月要注意哪些重要小訣竅呢?提供給你參考:

  • 確認中秋節晚間天氣預報,雲量少天氣晴朗的夜晚最適合賞月。
  • 確認月亮的方位,賞月的位置當然要能看得到月亮。
  • 尋找合適的賞月地點,建議人少無遮蔽物的空曠處最適合,例如:海邊、河濱公園、大型公園、山區瞭望台……等等,自家門口、頂樓可先確認方位及是否會被遮蔽到賞月視線。

優點缺點一次看  各處賞月地點分析評比

 

2021 中秋佳節怎麼過? 中秋節的過節指南 長型中秋節禮盒圖 2023 中秋聯名禮盒 中秋送什麼_最新禮盒推薦8

中秋佳節過節指南 3:吃柚子

柚子盛產於中秋節前後,柚子又有「遊子」的諧音,中秋節是全家團聚的節日,所以許多無法返鄉團聚過中秋的遊子,便會在中秋節吃柚子,藉此以表對故鄉與家人的思念,也是一種思鄉之情的寄託。

 

2021 中秋佳節怎麼過? 中秋節的過節指南 長型中秋節禮盒圖 2023 中秋聯名禮盒 中秋送什麼_最新禮盒推薦10

中秋佳節過節指南 4:吃糕點

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從古代流傳至今,月餅的造型、製法、口味隨著時間也在進步與轉變,中秋佳節倍思親,除了月餅本身的美味外,更多的是吃進去的中秋節情懷,如同心意相伴左右。隨著現代人越來越看重視覺美味與養生,近幾年也推出許多月餅之外的中秋糕點,份量精緻無負擔的酥餅、費南雪等就是相當好的選擇。

述說台灣故事的糕點品牌  2023 中秋禮盒搶先看

 

2021 中秋佳節怎麼過? 中秋節的過節指南 長型中秋節禮盒圖 2023 中秋聯名禮盒 中秋送什麼_最新禮盒推薦16

中秋佳節過節指南 5:聽中秋節故事

中秋節是傳統三大節日之一,若要跟家裡小孩介紹中秋節,少不了說一說那些經典又迷人的中秋故事。最經典的故事不外乎吳剛伐桂、嫦娥奔月,或是玉兔搗藥。這些故事中,會發現主角吳剛、嫦娥、玉兔有著扣人心弦的羈絆,也印證現實中能與家人團圓是多麽珍貴。當然在說故事的時候,如果搭配一些可愛的小道具,相信孩子們一定會聽得更入迷。

中秋節會做什麼?用森林兔跟孩子說故事

 

2021 中秋佳節怎麼過? 中秋節的過節指南 2023 0626 有肉中秋8402

中秋佳節過節指南 6:送一份療癒禮盒給重要之人

中秋節是團圓、相聚的美好日子,很適合送上真心真意的祝福,為重要之人加油打氣!多肉盆栽與月餅結合而成的中秋禮盒,代表著心意、鼓勵與祝福,收到的人心暖暖的,馬上能感受到滿滿的能量,讓多肉植物陪伴左右。獨特又療癒的中秋節禮盒,送一份美好綠意、療癒每一天的生活。

創新不落俗套  看更多療癒多肉植物禮盒 

 

森林兔中秋節送禮

中秋療癒禮盒推薦   在森林中奔跑的月兔禮盒

植禮品牌有肉 SUCCULAND 與台中糕點品牌山木島 Shanmu 在今年中秋節,合作推出「秋森 Chosen」中秋禮盒,以月兔造型多肉植栽與葉型酥餅、花瓣棒棒糖為中秋帶來濃郁的過節氣息。

「秋森」禮盒帶有植物、自然的共通性,展現大地的豐盛感:設計採自然中秋節黃橘色,綴以褐、綠等大地色系,隨性奔放的月兔穿梭其中,讓森林的氣息療癒每一位重要的親朋好友。

獨家「秋森 Chosen」中秋禮盒  內容物搶先看

 

2021 中秋佳節怎麼過? 中秋節的過節指南 2023 有肉中秋節聯名禮盒_有餅乾有植物_企業訂製14

多肉植物為了因應環境的險峻,演化出各式獨一無二的外型,肥肥嫩嫩的姿態,讓每個看過的人都驚呼這不像是以前看過的植物!也因為如此,被冠上「療癒植物」的美名,每天看著他就充滿靈感的刺激,中秋節送禮我們推薦你選擇多肉植物喔!

一手甜蜜、一手綠意,縈繞著祝福的問候,敬一禮溫心。

中秋節禮品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