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會做什麼?用森林兔跟孩子說故事

創新多肉植栽

對成長於華人社會的我們來說,中秋節是非常重要的節日之一,也是擁有非常多美麗動人故事的節日。每年中秋節來臨,總是會想起這些我們從小聽到大的迷人故事,而現在我們也會在睡前,跟孩子們講一講吳剛伐桂、嫦娥奔月,或是玉兔搗藥的故事。跟孩子分享這些經典故事,幾乎是每年中秋節都會做的重要事情,在今年的中秋節說故事時,則是多了不一樣的小道具可以加深孩子們的印象喔。

今年中秋節為 2023 年 9 月 29 日,說到中秋節,大部分人會想到要做的就是烤肉、吃月餅、吃柚子、聽故事,眾多故事中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跟月亮有關的故事啦!

 

中秋節會做什麼?用森林兔跟孩子說故事 2023有肉中秋禮盒_秋森110

中秋節故事分享一:嫦娥奔月

中秋節故事最重要的女主角就是嫦娥了,嫦娥是后羿的妻子,傳說在后羿射下 9 個太陽後,西王母賜他長生不老藥,后羿將此藥交給嫦娥保管。但是后羿的徒弟蓬蒙趁著后羿外出打獵時,威脅逼迫嫦娥交出長生不老藥,嫦娥為了不讓藥落到蓬蒙手裡,情急之下將所有藥一口吞下,身體變得非常輕,輕到不由自主地往天上飛去。因為思念丈夫,便飛到離人間最近的月亮成為神仙。

 

中秋節會做什麼?用森林兔跟孩子說故事 2023 有肉中秋節聯名禮盒_有餅乾有植物_企業訂製12

中秋節故事分享二:玉兔搗藥

傳說中,有位神仙化身成很飢餓的老人,像狐狸、猴子、兔子求助,狐狸、猴子都有吃的食物可以分享給老人,只有兔子什麼都沒有,兔子便對老人說:「那你吃我的肉吧!」便縱身跳進烈火中。神仙深受兔子的心意感動,便將兔子送往位在月亮上的廣寒宮,讓兔子可以製作成生不老藥,這就是玉兔搗藥的由來。

在跟家裡的小朋友分享這些迷人的傳說故事時,除了可以搭配繪本說故事,有肉在 2023 年推出的月兔盆栽也是很適合最為玉兔搗藥故事的道具喔。如走入森林般蹦跳野兔,月兔不只是在故事裡,和小朋友一樣喜歡跑跑跳跳的形象,讓小孩更有共鳴,如果可以在邊說故事時,邊讓小朋友摸著手感細緻溫潤的玉兔,相信他們一定能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中秋節會做什麼?用森林兔跟孩子說故事 2023 有肉中秋節聯名禮盒_有餅乾有植物_企業訂製9中秋節會做什麼?用森林兔跟孩子說故事 2023 有肉中秋節聯名禮盒_有餅乾有植物_企業訂製4

2023 中秋節山木島「秋森」禮盒

有肉 SUCCULAND 與山木島,聯名推出 2023 年中秋禮盒。有肉獨家月兔造型盆,栽植多肉植物,結合山木島糕點:森林酥、花見餅乾、橙片費南雪,「美」與「味」兼備,大自然的祝福,融入秋天的豐盛之中,在屬於家人相聚團圓的時節,共享幸福的時刻,並持續綻放著無盡喜悅。

 

中秋節禮品規劃

×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