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卡片怎麼寫?卡片書寫技巧學起來!

聖誕卡片怎麼寫?卡片書寫技巧學起來!

在訊息傳遞快速即時的當代,收到手寫卡片的機會越來越少,上一次將祝福寫進卡片裡是什麼時候呢?不知道聖誕卡片該從何寫起?心意化為文字的溫度無法取代,以下分享一些聖誕卡片書寫的小技巧。今年聖誕節,就將祝福心意寫進聖誕卡裡吧!

 

聖誕卡片怎麼寫?卡片書寫技巧學起來! 有質感的生日卡片,有肉SUCCULAND3

聖誕卡片要送給誰?

先將想送聖誕卡片的名單羅列出來並分類,可以大致分為工作領域(工作夥伴、客戶、合作對象)及個人領域(親人、愛人、好友)。聖誕卡片的祝福話語,當然也會依對象而有所不同。

 

聖誕卡片怎麼寫?卡片書寫技巧學起來! A Christmas Carol 聖誕樹創作91

聖誕卡片的重點是?

聖誕卡片的用意是分享祝福與喜悅,一同歡慶聖誕節與新年的到來,還有平時較少直接表達的感謝與心意,都可以一起寫在聖誕卡片上傳達給對方。

  • 個人領域(親人、愛人、好友):身旁最親近的一群人,今年共同的美好回憶、值得鼓勵讚美的事情、感謝的心情、想表達的情感,都可以寫進卡片裡,真心流露的文字會讓收到卡片的人感到窩心又幸福。
  • 工作領域(工作夥伴、客戶、合作對象):感謝工作上的協助、提攜以及這一整年的辛勞努力,分享聖誕佳節的美好、新的一年合作愉快順利。

 

聖誕卡片怎麼寫?卡片書寫技巧學起來! 漂亮的玻璃鐘罩多肉組盆作品71

聖誕卡片的挑選

依據收卡片的對象與類型,進行聖誕卡片的挑選。工作領域的部分適合選擇配色及圖樣大方素雅、俐落有質感的聖誕卡片,代表祝福心意之外,還能給人留下專業好品味的印象喔!個人領域的部分,基本上都是熟悉的親友或伴侶,可依照對象的喜好特質去選擇,用心的小細節更讓人感到暖心,為聖誕卡片再加分!

 

聖誕卡片怎麼寫?卡片書寫技巧學起來! 賣火柴的小女孩,聖誕作品51

聖誕卡片的內容

聖誕卡片的內容怎麼寫呢?如果都還沒有靈感,可以參考以下:

  1. Merry Christmas! 聖誕節快樂!
  2. May you have the best Christmas ever.  祝你有個最美好的聖誕節!
  3.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聖誕節快樂與新年快樂!

若以上三句還沒有辦法增加寫卡片的靈感的話,可以參考這一篇我們寫過的文章《聖誕節祝福賀詞!(英文、日文都有喔)

 

2022聖誕禮物

最新 2022 年的聖誕禮物:冬季童話聖誕

今年,我們將重點著重在「植品設計」上,為即將到來的聖誕月做足準備,有肉植栽設計師創造了九款別出心裁的植藝作品,以世界各地的「冬季童話」故事為主軸,包含:迪士尼系列的美女與野獸、東洋的白鶴報恩、中國民間故事孟宗竹等,重新詮釋成一件件美麗的聖誕作品,開放預購中!

面對季節轉變,在生活空間裡加入與日常不同的裝飾,可以增添過節氣氛和生活情趣。調整空間佈置不只可以讓家保有舒適,在繁忙的一天結束後,更會有種迫不及待想回家的期待。有肉的節慶限定作品,讓家在幾分鐘內搖身一變,成為夢想中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