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作課程 ] 照顧多肉第一課

開課時間  |  課程全部報名完畢

 

課程介紹

多肉植物養護照顧課程,學習多肉植物在不同季節時的不同照顧法、種植方法以及室內的養護方法

多肉植物專門養護課程,無私傳授成為多肉綠手指的概念及小技巧!

家裡的多肉越買越多、想要完整的學習多肉照顧知識,

包含科屬辨別、不同環境的照顧方式,由經驗豐富的達人親自教學,

該如何種植才會健康漂亮?想要越種越好,這是你必定要學習的一堂課!

 

適合對象

多肉植物養護課程會實際帶領學員一起去挑選多肉植物,可以一下子認識許多多肉植物的品種及辨識的方法,老師就像是一個活圖鑑一樣喔!

剛認識多肉植物的你,從最基本的多肉養護開始全方面的瞭解。

讓新手的你開始種多肉就用對的方式種植,減少多肉離你而去的數量,

授課老師將多肉植物的種植經驗與知識系統化整理,完整傳授!

現場實做教學,你心中的所有疑惑就讓這次的課程幫你解答,

多肉植物、多肉專用盆、小工具、葉孵成品,課後送給學員帶回家喔。

(額外福利:只要上過此門課程,課後依然有其他問題,皆可繼續詢問老師種植上面的問題喔!)

 

學習重點

學習把多肉植物種的漂亮完整的方法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眉角“,有的時候甚至連植物上的白粉都是非常珍貴的喔!

  1. 有肉店外多肉植物牆導覽,數一數你收集幾種了呢?
  2. 原來多肉植物跟吃水果一樣,教你當季的多肉怎麼玩!
  3. 多肉植物換盆步驟教學。
  4. 買了無根多肉,有什麼開根訣竅要注意的呢?
  5. 種在室內的多肉,想要用燈養,該怎麼補足照光量?
  6. 種多肉最重要的是通風,但到底要多通風?教你怎麼辨別你的環境通風程度。
  7. 把多肉種室外自己就會變美嗎?當然不止這樣!
  8. 不可不知「多肉葉子真奇妙」- 葉孵多肉技巧。
  9. 多肉圈網路用語大補帖。
  10. 即時 QA 問答,想到什麼就來問什麼!

 

課程成品

多肉植物養護課程,學員的成品分享,不僅可以帶著知識及講義回家,還有多肉植物可以選喔!

  1. 一盆三寸多肉植物(已換成多肉專用土)。
  2. 三種葉孵多肉(包含景天科、百合科與龍舌蘭屬)。
  3. 一盆 2 寸盆無根多肉,實際操作開根。
  4.  「照顧多肉第一課」大補帖講義(老師編寫的常見問題集,回家課後複習更了解。)

 

課程梯次 & 費用

第 129 梯次:12/18 (六) 14:00-17:00  #額滿

第 130 梯次:12/20 (一) 14:00-17:00 #額滿

每人費用 1,680 元 (含工具使用、材料費、師資費、成品費用)

 

[ 手作課程 ] 照顧多肉第一課 點我報名去按鈕2 03

( 有肉使用值得信賴的第三方支付系統-綠界科技,完成付款手續,以保留你的名額。 )

 

注意事項

  1. 開課日前 1-3 天,不予退費及更改梯次,如無法參加課程,請將名額轉讓給其他人參加。
  2. 如課程招生未滿或因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有肉將於 2 天前主動聯繫協助更改梯次或全額退費。
  3. 團體報名四人即可加開梯次,若需課程包班服務,請洽 LINE ID : @succuland
  4. 請學員提前 10 分鐘到達,讓課程可以準時開始,若遲到超過 30 分鐘則無法參與課程,視同取消。
  5. 學員只需帶著愉快的心情來上課,所有材料工具都會幫你準備好。

 

防疫措施

因應新冠肺炎,有肉手作課程防疫措施如下:

  1. 進入有肉前,請配合手部酒精消毒。
  2. 活動前後使用工具皆使用 75% 酒精徹底消毒,請安心使用。
  3. 廁所洗手台備有洗手乳以便大家清潔手部。
  4. 活動期間,講師全程配戴口罩上課,也請每位參與學員配合全程戴口罩。
  5. 近期出國回台者,以及曾接觸疑似新冠肺炎或確診個案者,請務必請假。
  6. 所有個人課程皆改為 8 人以下小班教學,室內隨時保持通風。

謹慎防疫,守護台灣,是大家的責任,謝謝每位參與學員的配合。

 

甜蜜團報禮,加贈多肉植物

[ 聖誕活動 ] 野奢聖誕(多肉聖誕樹) 0710團報禮

每種都好可愛的多肉植物,送給一起來玩的你們~

找朋友一起上課,除了帶著作品回家之外,還可以帶一盆三吋多肉回家種。

每個人都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喔!(售價 $150 元內任選一盆)

單堂課程 2 人報名送 2 盆多肉植物、 3 人報名送 3 盆,人人都有禮物拿。

 

[ 手作課程 ] 照顧多肉第一課 點我報名去按鈕2 03

( 有肉使用值得信賴的第三方支付系統-綠界科技,完成付款手續,以保留你的名額。 )

 

榞點 講師簡介

多肉植物養護課老師:Jerry老師,經驗豐富的多肉植物專家

從小就喜愛植物,成長中持續地熱愛,長大後還因此創立品牌,就是這堂課的老師,Jerry 。為水泥盆栽「野草不野」的品牌創辦人之一,主修藝術領域,於 2016 年單飛精進,重新築起「榞點 Potted x Artist」品牌,回到初衷的原點,傳達 「替喜愛的植物做一個家” 的概念,用心將植株、盆器與藝術相依相融。如此的熱情多年來始終如一,創作成為豐富生命的一種表現,且對於養護的基礎也非常重視,此為創作者對待植物的重要心意。
多年來,對於各類多肉品種的習性,不間斷地嘗試與摸索,不吝於將養護的經驗做出分享,讓更多人們可以喜愛、討論交流這美好的植物,市面上一些多肉植物書籍的推薦序中,也可一窺 Jerry 的熱情! 

 

上課實況

老師會在上課過程中不時關心學員的吸收狀況,會在課堂中到處走動,個別指導喔!

Jerry 老師風趣幽默的講解課程內容。

 

多肉植物正確的移盆方法也會在課程中教給你,讓你回家也可以自己DIY把植物移到大盆內喔~

學員認真實作「多肉正確移盆方法」。

 

多肉植物養護課程中也有推薦學員可以繼續延伸閱讀的書目喔!讓學習這一件事可以一直深化下去

課程中 Jerry 老師介紹推薦書目以及資訊佐證。

 

多肉植物的介質選擇,不同的土壤介質會有完全不同的效果,不管是保水性或者肥度

介紹多肉植物專用土的特殊之處與赤玉土特性。

 

課程實做的部分相當多,是一堂寓教於樂的手作課程

學員積極參與課程實作。

 

教室位置

[ 手作課程 ] 照顧多肉第一課 0815 有肉空間攝影 手作教學體驗區 051 1

地點:有肉 SUCCULAND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大安捷運站 6 號出口右轉步行五分鐘)

電話:02-2701-7257 | LINE ID: @succuland

 

關於有肉

[ 手作課程 ] 照顧多肉第一課 s2019有肉實體門市形象拍攝 09 拷貝

「有肉 SUCCULAND」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

以多肉植物為主題,邀請盆器設計品牌進駐,將多肉植物的多變姿態及樣貌,與品牌觸動人心的設計結合,賦予多肉植物新的住所。所有送禮需求、種植疑問、手作課程,都可以在這裡一次滿足,成為獨一無二的禮品店。
不管你認不認識多肉植物,都可以來這個空間,享受生命的美好。
有肉自成立以來,在店內開過超過百堂手作課程,藉由課堂參與,讓每位學員擁有豐富的知識學習與手作的美好的時光,創造雋永的體驗,邀請大家共同參與。

[ 手作課程 ] 照顧多肉第一課 點我報名去按鈕2 03

( 有肉使用值得信賴的第三方支付系統-綠界科技,完成付款手續,以保留你的名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