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手作課程 一日體驗正夯!

我們特別整理了大家最喜歡的六堂手作課程,不管你是週休二日的上班族,或是平日才能忙裡偷閒的 SOHO 族,與同事一起挑堂喜歡的課,讓專業的老師帶領下體驗一場植物系手作活動,透過手作放鬆緊繃的神經,在課堂一邊療癒一邊培養靈感!

手作教室自 2015 年成立到現在,在台北大安區的店裡開了 400 堂以上的手作課程,參與體驗活動的學員累積超過 4,000 名,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

 

刺繡教學台北 台北刺繡

第一堂課:肉肉植物花園 – 刺繡創作

初想,你可能對於刺繡沒有太多的想像,「不就跟家裡媽媽幫我縫釦子般,三兩下就完成了?」當然若指的是固定於布上的功夫,這樣說也沒有錯。不過這堂刺繡課,我們邀請到十字繡與自由繡皆擅長的盈盈老師教大家用針線來作畫。你知道光是繡法的變化,也有不同的名稱:雛菊繡、緞面繡、法式結粒繡、鎖鏈繡、直針繡,這些技巧將在一堂課裡慢慢教會你。

 

台北手作課程 一日體驗正夯! CYS 4835 台北手作課程 一日體驗正夯! CYS 4957

體驗課程的過程中,欣賞自己手繡過程的軌跡,輕觸針線的紋理,繡一下停一下,看看之前的針法是否工整?下一針要下在哪裡好?等一下要選擇哪種顏色的繡線來搭配?讓腦筋活動活動!刺繡的過程時間雖長,但重複的這些時間才是刺繡最迷人的地方。

想要充實下班後的生活?想要讓自己放鬆忘卻工作壓力?帶著同事一起來參與,相信你也會很喜歡這堂課的。

 

手捏陶教學,工具全免,讓我們替您準備好,您只需要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就好囉 é™¶è—èª²ç¨‹ - 手捏陶盆,來體驗一堂可愛到不行的陶藝課吧!不僅僅是為了自己,也為了可愛的多肉植物喔

第二堂課:手捏陶器+多肉組盆

第一堂課:捏陶盆。陶藝的可愛之處就是從無到有的完整創作,捏陶這個動作乘載了一段長遠的人類歷史,順著創作工具的本能。想著就是這麼一塊土,我要賦予他什麼造型呢?自己的毛寶?還是喜歡的卡通造型圖案?帶顆放鬆的心,慢慢地捏實捏塑,從泥土變成自己喜歡的造型成品。

從盆器設計、釉色挑選、多肉種植,每一個步驟都可以參與製作,手捏陶盆課程邀請你共同來完成自己的作品!若你期待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陶盆,別錯過由有肉與 Kuwado 為你設計的這堂陶藝課程。

 

台北手作課程 一日體驗正夯! 2022 10 W1_03

第三堂課:水泥盆栽製作課程

親手製作一個水泥盆栽,是多肉植物愛好者都嚮往的事,所以這一堂水泥課程是獻給大家的!水泥盆具有良好的透氣、透水性,加上製作可塑性高,DIY 盆器的入門好選擇。然而水泥盆不光只有「灰色」單一顏色,更可以隨著喜好調配染色、疊色,繪製自由度更大的漸層水泥盆器。

來有肉,帶大家一起來體驗自己 DIY 水泥盆栽的樂趣。課程包含灌型、顏色設計、脱膜,多肉植物組合盆栽的製作、種植教學

 

第四堂課:多肉花藝  – 綠夏花環

仙人掌花圈 cactus wreath 課程 仙人掌花圈體驗

第四堂課:多肉花藝  – 綠夏花環

拋開泥土的束縛與盆器的框架,將仙人掌種在藤圈上,合為一體成為最特別的作品,不拘束仙人掌們的生長姿態,最自然的方式展現他們的美麗,獻給不走裝可愛路線的你,刺刺的花圈也很有品味!

美麗的仙人掌小花圈,可擺在桌上、可懸掛在牆面,放哪都很美~你是否會在想?仙人掌沒有種在土裡,美麗的時間很短暫呢?別擔心!我們實際測試過,超過兩個月懸掛在半日照的室內,這組「綠夏花環」依然健康又美麗喔!

 

台北手作課程 一日體驗正夯! 查查花新課 6 台北手作課程 一日體驗正夯! 查查花新課 8

第五堂課:多肉植物花盤

以多肉植物為基底,結合課程當下的季節時令,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季節花藝作品,圖中是法國風味的開放式皂禮組。以自然風打造的作品,又打破了以往「禮盒」的形式,讓收禮者與心意零距離的接觸。

 

台北手作課程 一日體驗正夯! 室內盆栽上板手作課 23 台北手作課程 一日體驗正夯! 室內盆栽上板手作課 13

第六堂課:室內植物照顧課

傳授大家如何在「室內」種好多肉,植物專門養護課程

如果想在自家 / 辦公室將多肉植物種得漂亮又健康,這是件可行的事嗎?多肉養護系列課程最新授課內容,因應大家的需求與疑惑,來好好教大家「在室內種多肉也是可以種好種滿的喔!」

不管你是新手或是已經種植多肉一段時間,室內種植多肉若是你嘗試的新方式,那就來參與這堂課!讓你用對的方式開始種植多肉,減少多肉離你而去的數量,授課老師將多肉植物的種植經驗與知識系統化整理,完整傳授!現場還有上板實作教學,你心中的所有疑惑就讓這次的課程幫你解答。

 

有肉手作教室:我們重視你的體驗

台北手作教室 有肉 手作課 體驗課 台北手作教室 有肉 手作課 體驗課

有肉的企業課程,以不同領域的手作類型提供給公司、團體進行包班課程,金工類型、花藝創作、盆器製作⋯⋯等等,每堂課都和「植物」相關,部分是一日體驗課程或活動,部分是系列性的花藝、盆栽課程,從多肉延伸出更多的可能性!不只是學員能感受到我們對於課程規劃的用心及有趣,希望每位學員都是滿載而歸的回家,這學習到的不管是知識、技巧,也能運用在未來的興趣及生活上。

讓手作課程不只是幾個小時的體驗,能夠延續上課的感動,未來的某一天你會想起:「對啊!這堂課真的好值得!好好玩!」也是我們很重視的細節啊。

  • 完整手作課程介紹:企業活動
  • 上課地點:有肉 SUCCULAND
  • 店面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大安捷運站 6 號出口右轉步行五分鐘)
  • 聯繫電話:02-2701-7257 | 線上客服 LINE ID: @succuland

 


有肉 SUCCULAND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 | 多肉植物與設計盆器搭配的禮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