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死掉了嗎?讓花藝師教你修復它

開幕盆栽中新組盆

「盆栽」是許多祝賀場合中最常出現的禮物,這篇文章將會告訴你如何修復變得不好看的盆栽,讓有些走鐘的盆栽重新煥發新彩。本篇文章以落地型盆栽:「歐式經典嘉年華」做範例,在喜氣艷紅的蘭花謝掉後,可以怎麼做呢?跟著簡單的教學步驟,讓他陪你繼續美下去!

簡單三步驟修復盆栽,跟著我們一步一步來囉!

 

Step 1   將盆栽內的「鮮花」及「綠色苔草」拆掉


新居落成禮物盆栽整理 松木塊鋪底在大型花盆下

大型盆栽的大花盆的內部,我們已經舖了一大層厚厚的松木塊,及一盆紅色中型塑膠盆,作用是為了改變盆栽的透水性,你只需將鮮花(雪白色鶴頂蘭及艷紅色萬代蘭)拆掉,蘭花及插在蘭花上的綠色海綿可以直接拿起來,上頭的綠色苔草,拆掉之後擺旁邊等等用得到喔。

 

Step 2 調整植物在盆栽中的種植位置


多肉植物盆栽組合技巧教學 將多肉植物連根放入盆栽內

拆掉鮮花的盆栽會有點亂,不用擔心!你可以依照想要位置做搭配,不一定要工整的組合、也不一定要塞到很滿,保留多肉自由生長的方向與垂墜感,盆器本身也是走自然路線,發揮你的綠手指技巧,任意拼搭吧!

 

Step 3 邊種盆栽邊補土


多肉植物專用土使用,將土放進盆栽中 組合盆栽調整植物的位置

因為盆器拿掉一大塊鮮花,一定多少會有空位,如果你剛好也都是種多肉植物的話,你可以再多準備一包多肉植物的專用介質,在種植的過程中,邊種邊補,不用種得太緊密,讓多肉有生長的空間,隨時調整觀看的角度,讓這個組盆看起來是更加完整的!

 
 

❤ 種植小技巧 ❤

苔草的使用

若想要讓盆栽的景觀更加完整,可以在表面補上綠色的苔草,一來美觀,二來也可以防止小昆蟲跑進裡頭喔!

 

大型多肉植物盆栽組合完成

✨ 登愣!盆栽修復完成囉!是不是超美的呢? ✨

你的開幕盆栽禮物也凋零了嗎?如果還有剩下一些活著的植物,可以照我們這樣做喔,可以讓他們的生命繼續延續。若你對於重種歐式經典嘉年華還有什麼問題想問的,歡迎加入我們的線上客服 LINE ID : @succuland,專人為你服務。如果想要學習更多多肉植物的組盆、種植技巧及教學,也可以到我們的體驗課程專區看看,包含多肉植物的一切主題體驗課程都在裡面。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 02-2701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