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蘭盆栽的創意新設計!十種美好呈現

虎尾蘭盆栽是很受歡迎的送禮用盆栽,不管是開幕、喬遷、入厝祝賀禮都很常見,今天要介紹幾種不同的虎尾蘭盆栽給你,將虎尾蘭與設計師盆器結合在一起,是一種全新的視覺享受,台灣設計師花盆與虎尾蘭搭配起來的盆栽不只是台灣人喜歡而已,在歐美國家,也是非常受歡迎的室內盆栽,而在日本更是有特殊的意義在裡面,想要了解更多就看下去吧!

 

在介紹之前,先跟大家分享一下虎尾蘭的有趣小故事:
  1. 在日本,直挺的葉片會被視為像是武士刀一般,所以本身就蘊含著避邪的效果。
  2. 在歐美國家,是很早就進入到居家佈置中的植物之一。
  3. 美國 NASA 曾研究過,虎尾蘭是一種非常適合淨化空氣的植物。
  4. 虎尾蘭在過去常被當作製造弓弦的原料使用,現在就是觀賞植物。

是不是很有趣呀?把虎尾蘭盆栽拿來當禮物送人可不是隨便之舉呢,這麼豐富的故事加上專家認證的功能,就是他歷久不衰、持續受歡迎的主因。接下來跟大家介紹一般網路花店看不到的虎尾蘭盆栽囉!

 

虎尾蘭盆栽的創意新設計!十種美好呈現 落地型銀后虎尾蘭組盆 室內植物_觀葉植物2虎尾蘭盆栽的創意新設計!十種美好呈現 落地型銀后虎尾蘭組盆 室內植物_觀葉植物8

1. 虎尾蘭盆栽設計:質樸百搭的銀之女神

使用虎尾蘭種類:銀后虎尾蘭。

這座近百公分高的大型植栽,是一品與儒雅空間相得益彰之作。「銀后」色澤多變、層次多元,茂盛挺拔的昂首姿態裹著一席深淺交織的綠色外衣,鋁製盆呈俐落筒狀、中性灰褐色,溫潤的顆粒漆映出菱形葉片中那份凹凸有致的優雅;整體設計既端莊又不失風格特色,是一株美觀又易照顧的植品。(落地盆點此購買)

 

虎尾蘭盆栽的創意新設計!十種美好呈現 大展鴻圖的榮升盆栽2虎尾蘭盆栽的創意新設計!十種美好呈現 大展鴻圖的榮升盆栽4

2. 虎尾蘭盆栽設計:招財組合

使用虎尾蘭種類:金邊虎尾蘭。

三位主角的開幕花禮:虎尾蘭、金錢樹與空氣鳳梨。另一種大型虎尾蘭的花藝組盆,特別添加金錢樹,相信常常在接觸盆栽的你對他一定不陌生,好照顧、耐陰,開幕盆栽界的常勝軍!不過有肉顛覆你對於他的刻板印象,我們以綠色系植物為主角,創作出居家大型花藝作品,不落於俗套,招財、大器又有質感!每一盆多肉植物,我們都是挑選當季最健康、最漂亮的來搭配,運用這些鮮肉的組盆,絕對是最體面的禮物,讓綠意妝點居家生活,植物提升生活美學。

 

送禮推薦開幕蘭花盆

3. 虎尾蘭盆栽設計:與蘭花的組合

使用虎尾蘭種類:黃金天使虎尾蘭。

開幕盆栽的新創作,如藝術品般搶眼的存在。黃金虎頭蘭與及冷色紫蝶多肉:一方代表活潑豔麗、另一方賦予冷靜沈著,兩種截然不同的對比,由植栽設計師碰撞融合。白花天堂鳥及虎尾蘭營融貫其中,增添氣勢,一盆既高傲也高雅的盆花。是一品帶有現代感的開幕好禮。

 

多肉植束定制虎尾蘭盆栽的創意新設計!十種美好呈現 2021 七夕情人節花束 多肉植物虎尾蘭花束2

4. 虎尾蘭創意設計:虎尾蘭花束

使用虎尾蘭種類:金邊虎尾蘭、哈尼虎尾蘭、佛手虎尾蘭、黃金天使虎尾蘭。

虎尾蘭盆栽你見過,但你看過虎尾蘭綁在一起的花束嗎?或許給他一個新名稱「植束」更合適!這是有肉 2021 年的七夕限量作品,當時推出時也造成植友們的討論,喜歡植物的你,是否也覺得很有趣呢?

 

黃斑虎尾蘭盆栽送禮班葉虎尾蘭送禮

5. 虎尾蘭盆栽設計:金邊虎尾蘭結合

使用虎尾蘭種類:金邊虎尾蘭、海嘯虎尾蘭、哈尼虎尾蘭。

三種色澤的軟葉形虎尾蘭,充滿生命力的姿態舒展綻放,象徵希望、信心與幸運,包裹以花束的型態為靈感的盆器之中,運用簡約線條和細緻工法將粗獷的水泥轉化為紙一般柔軟的曲面。盆器設計襯托植物富饒著無限可能的美麗,綠色,就是這個時代的百搭色!

 

虎尾蘭送禮銀色禮物

6. 虎尾蘭盆栽設計:舞動斑斕

使用虎尾蘭種類:銀虎虎尾蘭。

以好養、桌上型、室內綠植這三項原則下設計出來的作品,選擇造型獨特的銀虎虎尾蘭作為主角,單盆單棵植物在照顧上也相對容易,墨色躍然於水泥盆器上恣意靈動,如生命的精彩翩翩揮灑,跳脫框架,不受限制。

 

佛手虎尾蘭盆栽虎尾蘭在書桌上

7. 虎尾蘭盆栽設計:和熙風錦

使用虎尾蘭種類:佛手虎尾蘭。

花語為「如有神助」的「佛手虎尾蘭」,棒葉狀的特殊造型與環狀漸層虎斑,似孔雀開屏的生長方式,尺寸與數量逐漸增加,越種越有成就感。盆器揀選粗獷紋理的手工陶盆,與植物的堅硬外型相互輝映,室內綠植的優品選擇。

 

金色虎尾蘭盆栽歲月靜好盆栽禮物

8. 虎尾蘭盆栽設計:歲月靜好

使用虎尾蘭種類:黃金天使虎尾蘭。

作品名稱取自作家蔣勳的同名書籍「歲月靜好」,在四季節氣裡體驗日常生活中的美。象徵四季的四種植材:長壽花、黃金天使、串錢藤、黛比。盆器使用金屬材質打造的輕量化設計,搭配卡槽式接水盤,呈現一整體的美感。由黃金天使的明亮黃色線條,提升整體顏色搭配的協調性。粉色及橘色花型多肉穿插其間,等待長壽花盛開嬌嫩的花粉色,用植物的朝氣與盎然的活力,演繹天天之美。

 

多肉植物設計白色陶瓷盆器送禮

9. 虎尾蘭盆栽設計:雲中仙境

使用虎尾蘭種類:石筆虎尾蘭。

細長形的墨綠色石筆與雲龍柳相互交織,形似兩隻神獸穿過雲霧留下的痕跡,獨留光影與神秘氛圍其中。盆緣上方用盎然綠意的多肉植物填滿,挑高型的設計,讓植品視覺感受更加舒心。植物向上生長的生命力、與盆器縮口垂下的兩種反向力量,宛如一座天空城堡,優雅重生於天地間。

 

 

虎尾蘭送禮推薦虎尾蘭推薦

10. 虎尾蘭盆栽設計:蜿蜒流金

使用虎尾蘭種類:金邊虎尾蘭。

型態如水流般蜿蜒自然流動的金邊虎尾蘭,作為時間流逝的印象,視覺帶到盆緣上方,數朵蓮座型多肉綻放其中,生命中每個階段擁有值得駐留的時刻,加上樹皮的硬挺素材,為作品的沈穩性增加。擴口型的白色花器,口緣呼應同樣流線的不規則造型,襯托虎尾蘭的姿態。將這份禮物送給生命中的貴人,祝福他的退休生涯也能走得細水長流、享福與自在並存。

 

虎尾蘭盆栽的創意新設計!十種美好呈現 有肉SUCCULAND七週年慶門市陳列34

虎尾蘭的延伸閱讀

看完這麼多好看的虎尾蘭盆栽介紹,除了虎尾蘭本身自己散發出來的魅力之外,也可以多欣賞台灣設計師設計的花盆,不同的盆器往往可以賦予植物完全不同的氣質,以後就知道有質感的虎尾蘭盆栽要去哪裡買了,希望能給你帶來一些送禮的靈感喔!(點此看更多虎尾蘭盆栽)

想要瞭解更多關於虎尾蘭的知識,不論是照顧與種植方式、虎尾蘭的澆水頻率的話該怎麼辦呢?這裡有詳細的解說,點這去看虎尾蘭照顧方法

若是想要瞭解我們是誰,《 有肉 》是一間在台北大安捷運站旁的多肉植物專賣店, 同時也經營網路花店,除了以上的虎尾蘭盆栽之外, 在我們的網路花店裡還有許多特色的開幕送禮盆栽, 更特別的是還有大型仙人掌盆栽,相當豐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