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週記:奇怪仙人掌大集合

在有肉實習常常可以遇見各種奇形怪狀、形形色色的肉肉們,有的是本人就是巨無霸長得超級高,我們都叫他姚明;有的是本人還好身高普普而已,可是他的花苞卻快要跟他本人一樣大!好可惜沒看到他開花,不然一定超壯觀!另外也有一些肉肉經過徒長後,他的樣貌變得更可愛更具特色,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

myhome3

也有生活中常會遇見的肉肉,像是火龍果,可是在有肉他是以幼苗的形式出現,叫做綠鑽,名字很美可是長相卻超 Q 的!果然所有生物都是小時候最可愛啊!雖然很難把他跟火龍果連想在一起,但其實還是有跡可循的。仔細看可以發現幼苗上面有很多黑色的小點點,有沒有覺得很眼熟!他們就是火龍果的種子!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什麼蟲,想說也太多了吧~~整個快嚇死,原來是虛驚一場。

 

myhome4 myhome5

除此之外,在有肉常常能看到嫁接過的仙人掌,也就是把兩種不同的仙人掌接在一起。嫁接對我來說不陌生,因為在園藝系時常會接觸到蔬菜的嫁接,也做過很多嫁接的練習。可是仙人掌的嫁接對我來說就很有趣了,我第一個注意到的嫁接仙人掌就是緋牡丹,因為他們真的太鮮豔太可愛了很難不注意到啊 XD

 

myhome6

我原本不知道為什麼仙人掌也會需要嫁接,後來看書才發現仙人掌的嫁接通常都是應用在當某種仙人掌發生變異時,他自己沒辦法製造足夠的養分來養活自己,不然就是會長很慢營養不良這樣,所以才會需要嫁接在另外一顆仙人掌上面,靠他提供足夠的養分。像是緋牡丹就因為本身完全沒有葉綠素而無法行光合作用,必須依賴砧木才能活。

後來我再去觀察有肉的所有嫁接仙人掌,接穗真的都是有經過變異的耶!不過看著看著我好像也發現了什麼……原來長得漂亮就可以這樣白吃白喝的賴在人家旁邊不走啊!你們這群吃軟飯的傢伙!但是換個角度想,這種沒有你就沒有我的感覺也是滿浪漫的啦 XD

 

myhome7

另外我發現店裡的夥伴竟然有在玩嫁接耶~看起來超 Q 的!讓我也好想自己做一顆嫁接仙人掌啊!

這次週記到這裡結束囉~我們下回見 😀

 

倒數第二篇,實習生接到新任務!

有點累人但卻有很成就感的跳戰!

 


 

有肉 SUCCULAND | 溫柔善待日常事物,認真看待每日風景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