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起源與由來,你知道嗎?

聖誕節的故事與禮物

聖誕節是基督教與西方國家非常重要的節日,在歡慶聖誕節的同時,你曾想過聖誕節的由來嗎?為什麼要慶祝?有哪裡些傳統的聖誕節習俗?一起來了解這個充滿祝福、分享與溫暖的節日聖誕節!

聖誕節的起源故事

聖誕節的起源故事

耶穌的誕生日期已無法考證,但因基督教發展初期古羅馬的宗教為多神信仰,直至公元四世紀基督教才被羅馬皇帝訂定為國教,也因此沿用原古羅馬多神信仰中的農神節為聖誕節。聖誕節定於每年的十二月二十五號,又被稱為耶誕節,是基督教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據聖經內的記載,馬利亞將臨盆的當晚借住在一個馬廄內,並在馬槽內平安誕下了耶穌,也因此聖誕節的前一天晚上被稱為平安夜。

聖誕節習俗

聖誕節的習俗、慶祝方式

聖誕節的傳統習俗與慶祝方式眾多,不同的國家或教派也有不一樣的慶祝方式,主要為團聚慶祝、互相送禮祝福、分享聖誕節的喜悅,還有準備、佈置過聖誕節也是重要事項之一,充滿聖誕氛圍的聖誕樹及聖誕花圈,妝點上各種聖誕節裝飾品,彩帶、彩球、閃燈、拐杖糖、聖誕吊飾、燭火、聖誕樹頂端的星星,全家人一起佈置,大大增添了過聖誕節的歡樂氣氛!

 

聖誕老人與聖誕禮物

聖誕老人與聖誕節禮物

聖誕老人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略知一二,一位在平安夜特別忙碌的老人,乘著馴鹿雪橇載著禮物,尋找乖巧善良的孩子,待他們睡著後從煙囪爬進屋內,將禮物藏在聖誕樹下或聖誕襪內,聖誕節當天起床就能馬上拆禮物,獲得滿滿的聖誕節祝福!

 

聖誕節的起源與由來,你知道嗎? A Christmas Carol 聖誕樹創作110聖誕節的起源與由來,你知道嗎? 漂亮的玻璃鐘罩多肉組盆作品81

最新 2023 年的聖誕禮物:冬季童話聖誕

今年,我們將重點著重在「植品設計」上,為即將到來的聖誕月做足準備,有肉植栽設計師創造了五款別出心裁的植藝作品,以世界各地的「冬季童話」故事為主軸,包含:迪士尼系列的美女與野獸、東洋的白鶴報恩、中國民間故事孟宗竹等,重新詮釋成一件件美麗的聖誕作品。

面對季節轉變,在生活空間裡加入與日常不同的裝飾,可以增添過節氣氛和生活情趣。調整空間佈置不只可以讓家保有舒適,在繁忙的一天結束後,更會有種迫不及待想回家的期待。有肉的節慶限定作品,讓家在幾分鐘內搖身一變,成為夢想中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