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放假的國家有這些!你知道嗎?

聖誕節原是慶祝耶穌基督誕生的日子,而後在西方國家已演變成民俗節慶般的重要節日,隨著世界文化的交流,在亞洲國家也開始有了歡慶聖誕節的習慣,但聖誕節可不是每個國家都會放假的喔!有哪些國家可以放假好好歡慶聖誕呢?一起往下了解吧!

 

2022 年聖誕節日星期幾?

2023 年的聖誕節是星期一,週末可要好好把握

 

聖誕節放假的國家有這些!你知道嗎? 有肉SUCCULAND_聖誕禮物2023年9

聖誕節放假的歐美國家

聖誕節在歐美國家是重要的節日與新年假期,幾乎每個國家都有放假,在年末全家團聚開心慶祝,以愉快美好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聖誕節放假的歐洲國家有西班牙、德國、希臘、俄羅斯、奧地利、意大利、英國、斯洛維尼亞、瑞典、波蘭、匈牙利、芬蘭、捷克、葡萄牙、愛爾蘭、丹麥、荷蘭、瑞士、法國、保加利亞等國家;聖誕節放假的美洲國家有,北美洲的加拿大、美國、墨西哥;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巴西、秘魯、玻利維亞、智利、阿根廷。

 

聖誕節放假的國家有這些!你知道嗎? 有肉SUCCULAND_聖誕禮物2023年10

聖誕節放假的亞洲、非洲、大洋洲國家與地區

部分國家因曾有殖民時期背景,受西方文化及宗教影響深遠,聖誕節也成為國定假日之一。

在亞洲聖誕節放假的有馬來西亞、印尼、印度、菲律賓、新加坡、韓國、香港和澳門;非洲則有奈及利亞、南非,以及大洋洲的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國家。

 

聖誕節放假的國家有這些!你知道嗎? 有肉SUCCULAND_聖誕禮物2023年2

台灣聖誕節有放假嗎?

你知道嗎?在 2000 年(民國 89 年)以前,12 月 25 日是有放假的喔。

不過我們既不是因為殖民關係、也不是宗教信仰關係,是什麼理由讓我們在聖誕節這天有放假?但後來又沒有了呢?其實我們之前會放這一天,並不是因為聖誕節,而是行憲紀念日,從 1963 年開始,每年的這一天列為國定假日,需放假一天。不過因為 2001 年(民國 90 年)起公務人員實施周休二日,行憲紀念日不再放假了。

以上就是聖誕節有放假的國家們,是不是有點羨慕?不用羨慕,就算沒有放假也可以好好慶祝聖誕節!挑一份聖誕禮物好好犒賞自己、送一份聖誕禮物給重要的人,獨特又療癒的聖誕節禮物,蘊藏著真心與祝福,讓多肉植物的美好綠意,陪伴你生活的每一天。

 

聖誕節放假的國家有這些!你知道嗎? A Christmas Carol 聖誕樹創作110聖誕節放假的國家有這些!你知道嗎? 漂亮的玻璃鐘罩多肉組盆作品81

最新 2023 年的聖誕禮物:冬季童話聖誕

今年,我們將重點著重在「植品設計」上,為即將到來的聖誕月做足準備,有肉植栽設計師創造了九款別出心裁的植藝作品,以世界各地的「冬季童話」故事為主軸,包含:迪士尼系列的美女與野獸、東洋的白鶴報恩、中國民間故事孟宗竹等,重新詮釋成一件件美麗的聖誕作品,開放預購中!

 

2022聖誕禮物

面對季節轉變,在生活空間裡加入與日常不同的裝飾,可以增添過節氣氛和生活情趣。調整空間佈置不只可以讓家保有舒適,在繁忙的一天結束後,更會有種迫不及待想回家的期待。有肉的節慶限定作品,讓家在幾分鐘內搖身一變,成為夢想中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