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粽 & 米香粽,2020 端午節不同的粽子選擇

漫步於大安區,隨處可見巷弄中藏有許多風格店家,彼此間也經常展開不同的異業合作。以多肉植物為主題的「有肉 SUCCULAND 」與以米為主題的「米販咖啡」已邁入第三次合作,這次有肉特別邀請米販咖啡的主理人 Irene ,聊聊米販咖啡的品牌理念與這次合作的機緣。

 

米販咖啡:以「米」為主角的咖啡廳

多肉粽 & 米香粽,2020 端午節不同的粽子選擇 米販商品1 多肉粽 & 米香粽,2020 端午節不同的粽子選擇 米販商品2

一開始開的是壽司店,米販咖啡是轉型後的結果。從踏進餐飲業以來到開設米販咖啡,途中也有無數次討論最終想呈現的餐廳樣貌,「最後決定以『米』為主角,」Irene 說,東方人以米為主食,很多餐廳「菜」做得很好,但忽略了米。「雖然米很小,但很重要。」於是就有了米販食堂與米販咖啡的誕生。

 

有「植物」相伴的生活

多肉粽 & 米香粽,2020 端午節不同的粽子選擇 米販咖啡創辦人Irene訪問 10

米販咖啡除了注重食材,也相當重視環境,米販咖啡充滿綠意的前院不只是消費者拍照打卡好地點,也讓過客不斷回頭想一探究竟。Irene 提到,這個空間的前身是幼兒園,前院原本是小朋友的活動空間,「當初在看到這個前院時,我們(Irene 跟先生 Jimmy)沒有討論就很有默契地決定要保留前院。」Irene 說到,透過保留這樣一片寬敞的前院,「我們希望人們走在巷弄中感受是舒服、放鬆的。」也讓在店內用餐的客人們看出去是一片綠意盎然。

聊起生活中的植物,Irene 分享她也會在家中種植物,因為疫情關係,現在多了很多時間能在家裡整理植物。早上 5-6 點就會醒來的Irene,會趁大家還在睡夢中時,到陽台整理植物、安安靜靜享受自己的時間,她笑著說,「早上起來有一件事情讓人迫不及待,是很棒的事情。」

 

與有肉相識的緣分,也是因為愛植物

多肉粽 & 米香粽,2020 端午節不同的粽子選擇 米販咖啡與有肉合作商品照 4拷貝

隨著與有肉合作,Irene 與兒子也開啟一同照顧多肉植物的生活。「帶多肉植物回家後,他(Irene 兒子)會學習我照顧植物的方式,把植物當成小孩一樣照顧。」與植物相處的過程,就像是另一種生活實踐,用舒服的方式體會這個世界。

直至今日,米販咖啡與有肉已是第三次合作,前兩次的是以「肉券」形式合作,到米販消費的客人,可獲得一張多肉植物兌換券,客人可以拿著肉券到有肉領取一盆三寸多肉植物,並認識如何照顧多肉的方法。有肉店內販售許多漂亮精緻的盆器,客人亦可加購盆器,由店內的植栽設計師協助組盆至新的盆器內。

會想要有第一次合作的契機,「因為品牌感覺是一致的。」Irene 如此說。雙方品牌傳遞的溫度、店內營造的氛圍、以及希望訴說的故事,層層因素交疊之下讓米販咖啡與有肉二個看似毫無關聯的品牌搭起合作橋樑,在不同的領域介紹彼此對美好生活的想望。

 

端午節禮品:米香粽與多肉粽

多肉粽 & 米香粽,2020 端午節不同的粽子選擇 米香禮盒 多肉粽 & 米香粽,2020 端午節不同的粽子選擇 2020端午節植物系禮盒20

隨著端午佳節到來,米販咖啡與有肉都推出端午經典禮品:「粽子」。

米販咖啡的「米香粽」是將台灣經典小吃米香包裝在神似粽子的三角形小袋。「因為米販咖啡以米為中心,在研究甜點時也希望結合台灣在地元素,因此選擇米香作為主題甜點,並加入不同口味,讓小朋友吃到原味以外的口味。」除了食材都經過嚴格把關,身為媽媽的 Irene,在包裝設計時也考量到希望讓小孩方便攜帶與食用,特地做成攜帶型包裝,外觀像極一顆顆精巧的粽子喔。

米香禮盒內容物包含:米販訂製木盒 + 精選米香三角包 + 米販快樂隨身帆布提袋 (小) 。(點此購買米香禮盒)

 

編輯後記

多肉粽 & 米香粽,2020 端午節不同的粽子選擇 米販咖啡創辦人Irene訪問 7 1

採訪當天,台北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喜歡植物、熱愛陽光的我們,陰暗的天氣實在讓人缺少一些提起勁的動力。不過 Irene 的出現,就像是一顆小太陽,溫暖了店裡所有的工作人員,過程中她與我們分享米販的經歷、對於米的重視與喜愛、對於植物的著迷與熱情,在場的大家都感受到她的真誠,因為有她,一掃陰雨天的壞心情,將好心情帶入大家心中。謝謝 Irene 此次接受我們的訪談,也期待未來我們有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多肉粽 & 米香粽,2020 端午節不同的粽子選擇 5.端午禮盒 龍盆、粽盆多肉粽 & 米香粽,2020 端午節不同的粽子選擇 1.端午禮盒 多肉龍舟盆

2024 端午禮盒 龍粽登場!龍舟與肉粽及蛋糕的同樂

  • 台灣第一家本土長崎蛋糕 南蠻堂 − 龍身烙印長崎蛋糕
  • 植藝品牌有肉 − 2024 最新龍舟植栽、獨家粽子造型植栽
  • 提供企業大量訂購客製服務

每到端午節,我們總是會想起粽子的美味!有肉翻玩「龍舟」與「粽」的概念,讓一份禮盒表現出「龍粽登場」的豐富內涵,甜蜜美味的蜂蜜蛋糕也令人印象深刻:,以傳統元素和送禮習俗為基礎,創造出一個充滿端午節文化和情感的禮盒。外盒運用搶眼的龍身設計,吸睛的亮麗黃與燙銀,讓佳節賀禮與眾不同 。

 

企業預訂 2024 端午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