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植物牆的 7 個好處

陽台植物牆佈置

正精心策劃自己的庭園、陽台植物牆嗎?如果還沒這麼肯定,我告訴你擁有植物植栽牆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不只是這樣,還可以有數不清的好處等著你,這篇文章將舉出其中 7 個非常吸引人的優點,強力推你坑唷!

 

1. 陽台空氣淨化:

陽台空氣淨化蘆薈 綠色的紫米飯,生長的很茂密的多肉植物

植物可以吸收對人類有害的氣體已經不是新聞,連美國太空總署 NASA 都發表過有助於空氣清淨的植物清單呢!不過他們在行光合作用與呼吸作用時也會吸附環境的微塵,讓空間與空氣都更加乾淨與適宜人居!讓植物牆來幫助你做陽台空氣淨化吧!

 

2. 增加陽台遮蔽隱私性:

陽台遮蔽性植物牆 巷弄隱私

如果你是住在巷弄間或者窗邊緊鄰著其他住戶的話,利用植物來擋下一些好奇的眼睛,或者減少一不小心就與鄰居對到眼的尷尬時刻,那以植物增加遮蔽性就是相當值得考慮的事情。

 

3. 增加陽台隔音性:

黃花心月這一種多肉植物,除了肉質的外面之外,同樣也是匍匐莖型的喔,若是放在高處,垂吊下來也非常的美 植物隔音效果

隔音聽起來是為了阻擋來自街道上不必要的聲響,實際上也可以幫助阻擋室內的聲音影響到其他鄰居,增加隔音是雙向的功效,讓陽台植物牆幫助你。

 

4. 讓陽台成為療癒空間:

窗外植物造景佈置 陽台療癒造景

根據研究指出,從事園藝活動是可以有效減輕壓力的,也可以提昇創造力,從園藝活動中碰觸植物、碰觸自然,拉近自己與環境的連結,也可以將一部分的自己寄託在照顧植物上,這種療癒感受,嘗試過的都會喜歡呢。

同樣也有研究指出,靠近綠意的病床也能提升病人康復的速度,真的非常的療癒唷。

 

5. 遮陽抵抗高溫:

遮陽耐高溫 西曬陽台仙人掌

抵抗高溫的需求通常會出現在「西曬」的陽台上,為了避免屋子整個晚上都熱烘烘的,透過設置耐曬的植物區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6. 漂亮的拍照背景:

有肉週年慶合照背景植物牆 植物造景植栽垂直植物牆

每個人的手機都有照相機的功能,而我們也時常需要拍攝一些單品,卻缺乏一個單純、吸睛的背景,植物牆如果種的夠多,還可以挑選背景的顏色與組成呢!

 

7. 培養新興趣:

多肉Q&A:多肉植物正確澆水方式大公開 DSC 11182 將咖啡渣平均撒在花圃邊緣

工作、賺錢之外,來一點園藝當成興趣吧!除了自己享受植栽帶來的美好以外,還可能會因此拓展新的人際生活圈,認識更多「植友、盆友」呢,如果家中有小孩子,也可以帶著他們一起從事親子園藝,一起認識植物、照顧植物唷!

 

更多陽台植物牆佈置討論:

花園整理小技巧 植物牆造景規劃

希望這七個優點能幫助你更接近搭造一個陽台植物牆唷!如果你也已經想要做了,下一步就是決定選擇是請人協助搭建還是自行 DIY 了,每個人要的陽台都不同,透過陽台表達自己的願望吧!我們是有肉,一間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植栽品牌,也協助客戶陽台造景佈置的規劃與執行,很高興認識你唷!

 

陽台植物牆專人規劃:

 


有肉 SUCCULAND | 植品設計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19 1 | 02-27017257